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7
  • May
  • 2018

我愛你的代價:女人30分水嶺 愛別人之餘請先愛自己

作者 城旭遠

2018/05/17 10:31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如果愛對了,附上自己的一輩子又如何呢?不過愛錯了,但他卻給了妳所有需要的,這時妳會怎麼取捨?

 

 

人總嚷嚷女人30分水嶺,好像把30歲比喻得像世界末日,又或者是該更怎樣又怎樣地…到底有多嚴重啊?某種層面來說,我完全贊成30歲後是該為自己多擔當些責任了,這根本無論男女之分好嗎。

 

仔細回顧自己的愛情,也許維納斯在一些戀曲精彩過後,就再也不曾造訪過妳的愛情堡壘了,宛如這座堡壘是座蚊子館,裡面只住著妳自己而已。換個層面思考,經過了某些人、愛過了幾回痛徹心扉,那麼…妳的之後呢?

 

沒錯,初戀會教會很多事。

 

包括我自己在內,剛接觸『愛情』兩個字的時候,很多事情是對方教會自己的人生觀點與歷練,包括:如何分辨愛與喜歡才不會誤人誤己、在愛中別繃著像條橡皮筋,總要留些彈性。

 

對某些女人而言,也許第一次緊握著方向盤搭乘著緊張感時,副駕駛座不是父親而是初戀或第二任。

 

 

是他在身旁鼓勵妳『沒錯就是這樣,直直入庫就對了、開車看前面,除非是轉換車道或轉彎,否則不要過度注意後照鏡裏的車,因為別人擦撞到妳的話是別人賠錢。』

 

這些都是他給妳眼中的安全感,於是對妳而言,有些安全感與行動力是他教會妳的,妳也曉得這些有多重要吶。

 

請告訴自己:此生別白活了。

 

很多時候真的很難解釋…愛情發生的箇中來龍去脈,不可否認的是有些經驗談和安全感、行動力,好多好多妳認為非常重要的東西是他所教給妳的。

 

但千萬別認為安全感是他給的就得跟著他一輩子,好似這輩子只有他可以給妳心裏頭的踏實安全感,真不適合,他也只是個過客,只是你生命中的某個人啊!

 

 

請想清楚一個觀念,他只是輔助妳尋找安全感與行動力的力量罷了,說穿了就是個生命中的導師,因為那些所謂感覺派的東西是妳給自己的,真正給妳勇氣的人就是妳自己,並非藉由他人手中獲取。

 

如果妳是學生,老師新學期發下一堆課本,自己上課不聽課回家不看書,那些書中知識會用腦波方式傳遞到妳腦海嗎?

 

愛情的確需要練習,不過練習的科目除了如何愛之外,更要練習的是從中學到與人之間的相處之道,倘若想做個新世代堅強女性,那就拿出為自己好的勇氣天天鍛鍊自己頭腦思緒,而不是坐以待斃去羨慕他人的幸福他人的生活。

 

又不是一覺醒來就會有個好愛好愛妳的人出現,更不是夜晚過去後突然就成了神力女超人,倘若女人30分水嶺,那麼這分水嶺會是妳願不願意獨自踏上勇氣改變自己、成就『愛』的要素關鍵。

 

愛別人之餘請先愛自己,才不枉此生活著-城旭遠

 

 

延伸閱讀

我愛你的代價:其實我不孤傲 只是捨棄了愛情與自由

我愛你的代價:當愛過去 下一站旅程就該起飛了

我愛你的代價:謝謝你教會我「不愛了」的道理

更新時間:2018/05/17 10:3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城旭遠

  • 兩性作家,寫寫音樂歌詞、接接兩性講座、生活過得挺率性隨意,同時也是一個愛上文字裏頭世界的男人,喜歡用文字闡述愛情與職場中的細節,在這裡沒有所謂的愛情文言文、沒有太勵志高昂的愛情故事,只有更親近我們生活的故事,屬於你與我的故事。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