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3
  • May
  • 2018

我愛你的代價:當愛過去 下一站旅程就該起飛了

作者 城旭遠

2018/05/03 11:12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認識新對象有很多種方式,而戀愛也有很多種方式,有明戀有暗戀有網戀有癖戀;當然失戀也有分很多種性質,有理智性失戀、劈腿性失戀,也有謊言性失戀,還有一種叫做災難性失戀。

 

 

什麼叫做『災難性失戀』啊?聽都沒聽過。打個比方,此生至今什麼樣的失戀才令人難忘?每個人的經驗、能承受的痛楚都大不相同,可能從1-10分有的人承受的分數是3分,而她卻是9.5分。

 

她認為自己的愛情向來平順安逸,有個挺優質的男友、有著挺令人羨慕的工作職階;相對地,她本身也是個對工作要求、為自己努力的女人。

 

最大的不同就是她懂得疼惜自己、愛著生活中每個時刻,所以她寧可將奮力掙來的每分錢用來犒賞自己,而男友則是為了6年的愛情存下婚禮規劃,存下甜蜜的負擔。

 

她曾經想與男友一同執行相同計劃,卻被男友以『我希望妳繼續疼愛自己,讓我盡個男人責任就好。』為由而婉拒她的參與。

 

直到某個下午她向男友嘮叨著問『你懂什麼叫放假嗎?』因為她認為男友沒有好好享受人生;從認識以來總是太為她著想,而放棄了仔細感受生活的機會,於是她建議男友好好運用本身外語的天份來趟古巴之旅,享受他該得到的自由。

 

 

在滿懷期待之下男友搭上了前往古巴的班機,但男友卻沒在飛行26小時後向她傳遞訊息與電話,等候了一天一夜後總算得到了消息,卻是男友無法再回到身邊的遺憾消息,她的心就好像那飛往古巴的班機連同男友遺體沈在太平洋底。

 

在那之後她可以深刻體會什麼叫『魂不守舍』的感受,雖然身旁人們總請她好好休息一陣子,讓心情真正沈澱後再回到任何崗位上,恢復到正常生活模式;但固執的她依舊忙碌著工作,身邊人們問她發生這麼重大的事件難道不難過、不想休息嗎?

 

不難過?6年了還不難過嗎?國小都畢業了。她選擇用擅長的風趣,來掩蓋更多的傷心神情。

 

男友離開後的第63天總算將心情重新整理了一番,她訂了相同前往古巴的班機,就在五天後要離開地面飛往男友該親眼目睹的世界。

 

在古巴的第3天她選擇了距離海景酒店不遠的路邊餐車歇歇,坐在露天餐桌椅上頂著35°C的高溫、手中捧著習慣的黑深焙冰咖啡,與男友相同有流利外語的她擅長社交相對也健談,餐車老闆與她暢聊著咖啡豆對老闆的意義有多麽強大。

 

 

他用著淡淡西班牙腔調說著英文:

 

『黑咖啡為什麼令人這麼陶醉?大家都好愛黑咖啡帶來的層次口感?因為來自海拔1500公尺的深焙咖啡豆,雖然可以用機器將咖啡果實給去除,但每顆咖啡果實卻需要大量的人工在海拔1500公尺的高山摘下,所以喝下的咖啡才會富有生命力、更顯得珍貴可口得多。』

 

她笑著不語,但她認為這趟旅程為她的人生給予了全新的答案。人都喜歡戀愛帶來的滋味,但愛為什麼令人著迷?

 

或許正因為愛需要在75億人中找尋就這麼1個與自己相近的人、能夠每日每月都與他相處膩在一起,時間再久也不嫌多、話語再少也顯得默契,那麼再多的歲歲年年也可換做最後一日地度過。

 

張愛玲曾說:『人生很短,轉眼就是一輩子。』

 

 

她愛的6年雖已成過去,但6年已足夠成為生命中最深刻記憶最完美人生。正如整片咖啡樹林所摘下的好幾顆果實,用它們生長的過程換得一杯層次著迷的咖啡;探究過不同國度的風景,她也在旅程中…知道了自己的下一站該落在哪裡。

 

雖沒有宗教派別,但絕對信仰愛情-城旭遠.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城旭遠

  • 兩性作家,寫寫音樂歌詞、接接兩性講座、生活過得挺率性隨意,同時也是一個愛上文字裏頭世界的男人,喜歡用文字闡述愛情與職場中的細節,在這裡沒有所謂的愛情文言文、沒有太勵志高昂的愛情故事,只有更親近我們生活的故事,屬於你與我的故事。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