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6
  • May
  • 2018

記住!當女人要你給她「提意見」時 麻煩只說讚美的話

作者 麥田出版

2018/05/06 08:00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男人經常會訴苦:「搞不懂女人這種動物,莫名其妙!明明她說『給我些意見吧』,但我的意見一出口,她立馬變臉,氣氛瞬間急凍!女人真是不可理喻啊!」

 

 

看來這還算是個經驗不豐富的男人,至少他還沒有徹底搞清楚女人這種動物。

 

記住一個道理:但凡女人對你提出給她「提提意見」或是「挑挑毛病」的要求時,通常這就是一種在向你索取讚美的暗示了。

 

如果這時候你不解風情,認真地直話直說,那麼,等待你的噩運馬上就要降臨!不想被對方的咒駡和眼淚砸死淹死的話,趕緊想辦法逃吧!

 

女人這種心理,可能連她們自己都沒有意識到,說出來她們也許會有點手足無措:「怎麼可能,我不是這樣想的。」

 

我知道我明白。你腦袋裡確實不是這樣想的,但你的潛意識裡,早已如此這般規劃好。

 

 

女人天生不是受打擊長大的動物,女人是要用來誇的。不受誇讚,便沒有了動人的理由;不受誇讚,便沒有生活下去的信心。

 

可惜大多數時候,她身邊的男人過於木訥,搞不懂她的心思,只好逼得她拐彎抹角來邀寵。

 

「這是我剛學的一道菜,你吃吃看,會不會難吃?」

 

「這是我剛剛寫好的企劃案,給我點意見嘛!」

 

「這是我新買的連身裙,似乎也不算太好看,是吧?」

 

 

看明白了她的真意沒?

 

但凡能讓一個女人端得出來、拿得出手、擺在她愛的男人面前的東西,大多是她早有自信的物件,女人向來不是愛唐突、毛手毛腳的物種,所謂的請你「給點意見」,不過是種變相的炫耀。

 

當女人拋出這一系列的連珠炮之後,確實到了考驗一個男人智力的時候了:直腸子的青澀男人通常會直來直去,言簡意賅。

 

歷盡情路的成熟男人則會毫不猶豫選擇大誇特誇。——不論這道菜是不是真的難以下嚥,但這個時候,至少是這個時候,絕對不是挑刺的時刻。

 

如果這其中真的太多刺,令你如鯁在喉,不得不挑,那麼過了今晚,換種平和鼓勵的方式對她講出來,如此,才是真正能夠對女人奏效的建議方式。

 

 

女人都不想表錯情,這就要求她對面的人不能會錯意。

 

與女人交往,都是這個道理,如果你身邊有個女人向你展示她的成果、她的一切物品,順便請你指正,別忘了,好好誇誇她吧。

 

(作者/蘇芩:25歲任媒體主編。27歲任清華EMBA班國學講師。28歲成為新女學發起人。30歲成為百萬暢銷書作家。35歲成為出訪十余國的中國公共外交使者。)

 

>>本文出自《你要世俗地活著,才能hold住未來》一書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麥田出版

1992年創立,為城邦出版集團內之綜合出版社。秉持「質與量均優」的主軸持續發展,出版類型囊括華文創作、世界文學、人文史地、社科哲學、軍事、藝術設計、生活風格等,並有次品牌「晴空出版」(大眾文學、輕閱讀)、「小麥田」(青少年文學)。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