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9
  • Feb
  • 2018

沒人看過的「大嫂」,那天打開門後…

作者 基威哥

2018/02/19 12:50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農曆新年到了,連續多天的年假,是許多人返鄉團圓的重要時刻;但是對家豪來說,卻不是如此…

 

 

因爲家豪的另一半胡蝶,從事的是排班制的服務業,在五星級飯店工作,愈到假期愈忙碌,而且時間很不定,不見得能夠準時回家吃年夜飯,也不可能好好在家過完春節假期。

 

還好家豪有一群力挺他的哥兒們,都是同公司的資訊工程師,大夥兒經常在一起吃吃喝喝,稱為狐群狗黨也不為過

 

大家都知道嫂子忙,怎麼約永遠見不到面,所以都會主動「照顧」家豪,還不忘虧他「兄弟,你真的結婚了嗎?老婆總是不在身邊,結婚不結婚到底有什麼兩樣?」

 

在現在年輕的這一輩裡頭,家豪算是早婚的,32歲的他,已經結婚4年,比進公司的時間還早,所以幾乎沒有同事見過胡蝶

 

他能理解為什麼同事會這樣虧他,因爲大家每次都起哄說要跟嫂子一起吃飯,卻總是排不上時間,公司甚至還有一種傳言,說「王家豪其實是個同志,已婚只不過是個幌子,不然你們說,誰見過他老婆?」

 

 

瞎起鬨的事,在臭男生間,可是從小到大都不缺,家豪也不以為意;他自己知道,他有個外貌、身材都堪稱一流的老婆,儘管很難有機會,陪著他亮相,出席公開場合

 

但是下班總會回家,兩個人能一起吃晚餐就一起吃晚餐,如果因爲工作排班的關係,改吃消夜、甚至早餐也無妨;最重要的是,他們倆該「照顧」彼此的部分也很盡責,直白講「愛也沒少做過」,只是他們兩個都崇尚自由,不想要小孩而已。

 

所以,嚴格來說,家豪是很愛老婆,也很保護老婆的。

 

也因爲這樣,當哥兒們不斷慫恿他,說要帶他去「找樂子」的時候,家豪總是斷然拒絕,謝謝大家的好意。

 

「哎呀,家豪,你就別這麼固執了嘛!就當過年,放自己一個假如何?老婆又不在,我們幾個單身宅男,在老爸老媽家吃完年夜飯之後也很無聊,你就跟我們去放鬆一下嘛……」

 

 

「對啊,你喜歡哪一型的女生啊?我們最近常去的『果果』酒店,裡頭有很多高檔小姐,高挑、氣質出眾,談吐不俗、不抽煙,沒有風塵味,真的很優喔,你就趁嫂子去工作的時候跟我們一起去玩嘛。」

 

「小江跟小葛說得沒錯,家豪,我們都知道你愛老婆,但是逢場作戲一下,是不同的滋味,試試不一樣的菜色,說不定你會有更激情的感覺喔!

 

像剛剛小葛說的『果果』,他們的王牌小姐『公主』,不但敢喝、敢玩,而且帶出場之後尺度更大,你想要的『姿勢』,她通通能配合,而且從嘴巴到腳掌,她都能『物盡其用』

 

雖然比較貴一點,但我們幾個兄弟都試過,可以掛保證,兩個字,『爽死』啦!」

 

狐群狗黨們你一言、我一語,講得口沫橫飛,講到連向來「堅定自持」的家豪也忍不住動搖了。

 

 

家豪想起自己的老婆胡蝶,一直以來在「那方面」顯得保守,「玩」不起來,一整個不是很主動;每次家豪在興頭上,很想「多一點點什麼」

 

例如來個「女上男下」,或著要享受一下被「吸吸」的刺激感的時候,胡蝶總是帶著害羞的表情,輕輕嬌聲說:「哎喲,不要啦,這樣好奇怪,就你在上面就好,人家很享受你的呵護!」

 

可能是胡蝶只交過一個男朋友,「經驗」實在稱不上豐富吧?床上的她,雖然楚楚動人,惹人憐愛,但血氣方剛的家豪,每每聽到兄弟們描述起他們跟小姐「玩」的細節,多多少少還是會心癢,那兒也癢。

 

直到聽到胡蝶說,今年過年天天被排了夜班,意味著每天都要到半夜一點才能到家,加上白天要補眠,整個年假形同泡湯後,家豪真的起心動念,考慮跟同事去開開眼界,認識認識百聞不如一見的「公主」妹妹了。

 

眾家兄弟得知家豪終於「開竅」,還開心地跟他擊掌,一副「是男人早該如此」的態度;大家決定一起陪家豪去開葷,小江貼心地幫家豪約好「公主」的時間,把「最好的貨色」留給家豪嚐鮮,其他人退而求其次

 

「蘋果」、「櫻桃」、「草莓」能約的都約了,還不忘互虧「怎麼這裡的小姐名字都是水果?」還約好之後來比比是不是「人如其名」。

 

夜裡的酒店,真的像是電影場景中那般五光十色、紙醉金迷,少爺遞上熱毛巾,還不忘停留幾秒等著拿小費,領檯刻意讓小姐們晚點出來,先讓大家增添一些期待感。

 

原本帶著一點期待,卻有更多緊張的家豪,突然覺得自己一陣癱軟,他內心深處瞬間湧起一股深深的罪惡感,他覺得自己不應該這樣做,對不起他深愛的胡蝶。

 

家豪毅然起身,拿起五千塊塞在小葛手裡:「各位,五千塊當作我贊助大家吃喝,我突然覺得身體很不舒服,很想吐,先走一步,你們慢慢玩吧!新年快樂!」

 

家豪講完話就直接開門離去,碰巧跟30秒後進來的「美女團」失之交臂。

 

「那小子,根本不是腳軟,是那話兒不舉吧?他如果晚半分鐘,看到美女如雲的場景,保證再也離不開這酒池肉林。」小江語帶諷刺:「來來來,不管那個小孬孬,那這樣,我們來乾杯,抽籤,誰抽到,『公主』今晚就陪誰好不好?」

 

家豪回到家,滿屋漆黑,並不意外,他本來就知道胡蝶有班,今天要到半夜兩點。但此刻,他覺得很踏實,他慶幸自己終究守住了那一條道德的界線。

 

他放鬆地打開電視,倒杯陳年威士忌,看喜歡的藝術電影,直到自然入睡;不知道睡了多久,也不知道自己身上,什麼時候多了一件小毛毯

 

再起身時,太陽光已經從窗外直射進來;家豪聽見廚房內傳出的煎蛋聲,循聲而去,看到再熟悉不過的胡蝶背影。

 

「早啊!妳那麼晚下班,怎麼不多睡一點?」

「大過年的,別浪費時間睡了,當然要跟我心愛的老公一起吃早餐呀!」

「我捨不得妳這麼累啦,以後別這樣,我知道妳的心意就好。」

「恩。」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大過年的,誰這麼早按門鈴?

 

「喂?」

「家豪,新年快樂!你拋棄我們,可別說我們不夠義氣喔,我們在酒店玩完後,又去汽車旅館續攤,去完還一起到永和買豆漿跟燒餅油條,特別幫你帶一份來了。」

「哎呀,我老婆也在幫我做早餐耶,傷腦筋,你們怎麼都對我那麼好,快上來吧!」

 

家豪對哥兒們不但沒生他的氣,還主動想到他,覺得很感動;在幫他們開門的同時,一邊朝著廚房跟胡蝶喊,「親愛的,我幾個最好的同事,幫我帶早餐,也順便來拜年,一起出來聊一下吧。」

 

「啊啊啊,可是人家蓬頭垢面沒化妝,至少等我一下下嘛……」胡蝶一邊說,一邊衝出廚房要往主臥室跑。

 

說時遲那時快,就在那一瞬間,大門口已傳來「豪哥豪嫂新年好」的聲音,五雙眼睛同時對在一起,空氣凝結了一秒鐘,只見胡蝶匆匆應了聲「好」就往臥室衝,門外的三兄弟卻愣在原地,進也不是,退也不是。

 

「你們怎麼了?進來啊!」家豪完全不知道現在在演哪齣。

 

沒有人敢發聲。

 

直到不知道幾秒鐘之後,小葛才發出微弱還帶顫抖的聲音:「公……公……公主怎麼會在你家?」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基威哥

  • 基威哥,中年放下偶像包袱,準備在文字世界盡興裸奔當自己,從職場分 析、政治評論跨界文學。可以從從政情寫到偷情,從小英寫到流鶯,從皇上寫到床 上,從辦公樓寫到摩鐵樓。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