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2
  • Feb
  • 2018

一場大地震,震出感情大裂痕…

作者 基威哥

2018/02/12 12:53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喔嗚……喔嗚……喔嗚……喔嗚……床頭兩側床頭櫃上,充電中的兩支手機突然不約而同傳出同樣的巨響,依雯跟倪丘被巨大的聲音嚇到,暫停了進行中的動作,各自下意識摸黑抓起手機點開來看。

 

 

「國家級地震警報……」還沒來得及細看內容,整個房間,喔不,應該說是整棟大樓開始搖晃,愈搖愈劇烈;牆上的畫、窗邊的窗簾、櫃上的小擺飾品,都移動了位置,有的小東西甚至直接掉了下來……

 

「好大的地震……」

「對,還在搖,好久喔……」

「寶貝,我好害怕……」

「來,抱著我,別怕,我保護妳……」

 

24樓的高度,震起來像鋼琴的節拍器,左左、右右,搖過來、搖過去,還真不是普通的可怕。依雯跟倪丘兩個人全身赤裸窩在厚棉被裡,一時之間也來不及抓衣服套上,兩個人緊緊擁抱著,用身體的熱,傳達「我們會在一起」的心意。

 

40秒的時間,像是40分鐘那樣漫長,感覺上主震停了之後,大樓還在忽悠忽悠地晃著,一次接一次的餘震接踵而來;趁著大震方歇,依雯跟倪丘趕緊套上衣服跟褲子;這種時候,愛也做不下去了,整個浪漫的心情,完全煙消雲散。

 

 

「寶貝,還好今天是星期二,你在這;上週四的地震沒今天大,但是我一個人的感覺,比今天更恐怖!」回過神來,依雯半抱撒嬌地對倪丘說。

 

「對啊,還好今天我在。我不希望地震發生,但是如果真的無法避免,我希望每次有重大事件的時候,我都能陪在妳身邊。」

「寶貝你對我好好喔……」

「這是一定要的啊。」

 

叮咚……叮咚……倪丘的Line訊息此起彼落一直傳進來,只見倪丘瞄了一眼,連滑開都沒滑開,就又把手機放了下來。

 

倪丘一邊跟依雯討論著地震,一邊同步拿起遙控器,打開電視了解各地災情訊息。只見各家主播、連線記者語帶急促地描述著剛剛天搖地動;陸續傳出,花蓮有兩棟大樓倒塌、上百民眾受困……

 

 

「天啊,怎麼這麼嚴重?」

「傷腦筋,明天又是我去花蓮工作的日子,交通不知道會不會受影響?」

「你能不能不要去啊?太危險了!最近花蓮動不動都是四、五級地震,還有無數的餘震,真的很危險!」

「哎喲,我也希望不要去啊,可是不行;要賺錢養家就是這樣,我的工作就是得周三到周五在花蓮啊。」

 

倪丘是中國文學博士,但是這年頭,文科博士工作超難找,倪丘過了好幾年四處兼課領鐘點費的日子,才終於在花蓮一所私立大學,找到專任教職

 

由於倪丘的女友依雯在台北工作,不可能跟他移居花蓮,所以倪丘把他的課,集中在周三到周五三天,周五晚上或周六早上,才又趕回台北。

 

 

所以像前一次大地震發生在周四,倪丘人就在花蓮,只能讓依雯一個人在家面對地震來臨的恐懼,卻也無可奈何。

 

叮咚……叮咚……倪丘的Line訊息持續傳進來,倪丘這回連瞄都沒瞄。

 

「寶貝,什麼訊息?這麼忙啊?你不處理一下?」

「還好,就是花蓮的學生們互相在群組上報平安而已。不用多回。」

「喔。我說寶貝啊,你一邊繼續投北部的大學教職好不好?我們一直這樣分居兩地,也不是辦法啊。」

「好是好,可是……你知道現在教職那麼難找,而且其實我蠻喜歡花蓮的好山好水,真要離開,有那麼點捨不得吶。」

「那就看好山好水跟你的女人,哪一個在你心中的份量比較重要囉。」

「那還用說嘛?當然是我的小親親、小雯雯囉……」

 

倪丘一邊說,一邊切掉電視的聲音,一邊再次撲向半躺著的依雯:「我們剛剛做一半,讓我這隻大野狼,繼續來證明我對妳的愛吧……」

 

「哎喲,你好壞……」依雯帶著笑意,作勢搥打倪丘,但更享受著被他餓虎撲狼的刺激感。

 

大地震過後30分鐘,花蓮市區聚集了愈來愈多的救援人員,警消忙著疏散民眾,受到驚嚇的民眾,有的被安排到臨時設置的收容中心,有的還呆坐在路邊,看著自己的家園,已經傾斜如斜塔一般,心情五味雜陳

 

同一時間,在台北市東區,24樓的「愛雯小築」----這是倪丘幫他們共同賃居的住所所取的名字----裡頭,偌大的雙人床上,持續規律地震動著,伴隨的是沉浸在激情中的男女的喘息聲。

 

叮咚……叮咚……倪丘的手機還是沒有停,Line訊息傳進來的聲音,聽著聽著已經像是他們歡愛時的合鳴。

 

幾番衝刺過後,這幕戲在倪丘深沉的一聲低吼後落幕,雙人床的晃動逐漸平靜下來;一如過往的每一次,倪丘總是在自己滿足之後,幾乎是「秒睡」地迅速進入夢鄉;很罕見的身體上刺激夾雜著精神上刺激,讓依雯反而變得清醒。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持續傳入的訊息聲,倒是勾起了依雯的好奇,順手披上及膝棉質家居服,拿起倪丘的手機輕滑,想看看自己的男友到底多受歡迎,有這麼多學生在群組報平安。

 

依雯沒有偷看男友手機的習慣,也沒辦法解開他的指紋鎖;但由於剛剛從頭到尾,倪丘都沒滑開手機,所以所有訊息的提示,都停留在首頁,稍加滑動就可以大致看到。

 

果然,已經累積了至少二十則,學生們在「大一國文」群組跟老師報平安的訊息;依雯很欣慰,果然她的選擇是對的,想到倪丘那麼得學生緣,自己也有與有榮焉的感覺。

 

直到滑到最最最前面,地震發生後的第一則訊息。

 

「老師怕怕!這次地震我沒有上周幸運,沒有你在身邊緊緊抱著我……」

 

手機無法解鎖,依雯看不到完整的訊息,但好像也不重要,前面幾句,就足以說明一些事情了。

 

依雯突然覺得一陣暈眩,彷彿地震還在持續,她下意識走向廚房,拿起了菜刀…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基威哥

  • 基威哥,中年放下偶像包袱,準備在文字世界盡興裸奔當自己,從職場分 析、政治評論跨界文學。可以從從政情寫到偷情,從小英寫到流鶯,從皇上寫到床 上,從辦公樓寫到摩鐵樓。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