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9
  • Feb
  • 2018

讀小說也能學把妹,3要素請筆記!

作者 那個奧客

2018/02/19 13:02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每次有男生問我該怎麼快速具備「魅力」,我都覺得這問題實在有夠偷懶

 

 

「魅力」這種東西從來就不像什麼靈丹妙藥,那些台面上光芒四色的風雲人物,或者私生活非常「精彩」的男明星,也從來不是獲得某某秘笈、吞了天山雪蓮才具備這種讓鎂光燈聚焦在自己身上的魅力

 

更多時候,他們的歷練、事業、內心故事,才是讓他們擁有強大氣場的關鍵。

 

當然,不是每個人都有這種際遇可以跟他們一樣擁有這些事業或歷練,在這裡我要推薦,可以由內而外去改變自己人格的最佳方式─讀小說。

 

要先說,這種改變的速度不快,但絕對有效:

 

一、讓你更理解他人:

 

很多男生在把妹上遇到的困境,根本原因從來不是少了什麼話術幫忙,或是缺乏什麼讓女生點頭的神技,而是連基本的社交直覺都沒有,也就是無法體察他人想法,不知道自己現在的行為會帶給對方什麼樣的感受。

 

 

想想看,要是一個根本沒興趣的妹子,每天照三餐跟你問安,你會有什麼感覺?大多數照三餐噓寒問暖把妹的男生,壓根兒都沒想過這件事。

 

就算是再虛構的小說,也是作者憑藉人性去構築出來的故事,用一個又一個內心獨白去刻畫人物的感受,你可以從他們的經驗去理解人們在不同情境下的各種想法。

 

讀小說,讓你更理解人性,而「理解」是塑造氣場最強大的武器,當你對人性了解透徹,又怎麼會害怕站在你面前的女生,就算她長得再正,只要知道她在喜歡的人面前一樣會智力退化成傻蛋,又怎麼會被她的女神頭銜嚇到呢?

 

二、幫你打造人格:

 

有在運動的一定對這樣的學習過程不陌生:找一個自己喜歡的運動明星,觀看他的影片,記下他每一個動作,再反覆模仿練習直到自己滿意。

 

 

是的,「模仿」是學習任何事物的必備初始階段,而讀小說就是在模仿書中人物的人格。

 

所謂的「入戲」就是這麼一回事,當你跟書中角色感同身受,聽他所聽,看他所看,跟著跌宕起伏的劇情去體會他心中的狂喜與悲戚,這些元素會漸漸在你心中打底,你會跟著他在書中世界冒險,而漸漸變成他。

 

別小看「入戲」這件事的威力,據聞已故男星希斯‧萊傑,就是因為演《黑暗騎士》中的角色「小丑」入戲太深,承受不住內心衝擊而自殺。

 

當然,你得選對角色就是了。在這裡推薦大叔硬漢款的角色,據我觀察,這類型的男生在市場上最受歡迎,而這也是台灣男生最缺乏的。

 

三、學會豁達:

 

好萊塢編劇眾所皆知的公式,要創造扣人心弦的故事,首要條件就是「矛盾衝突」。除了角色的性格,也會透過他們在各式各樣情境下的選擇來呈現,要嘛兩個只能活一個,又或者國家大義跟友情只能選一個,反正讓人無奈就對了。

 

 

但還好,再怎麼說這些都只是小說,只要去上個廁所就可以稍喘口氣,再糾結的選擇都是書中人物自己的事,理論上跟你沒啥關係。

 

但你認真想過之後,一定不難發現,我們生活中就是充滿這麼多無奈跟糾結,一點都不像童話故事般美好,不光是把妹,連職場上都他媽有許多狗屁倒灶讓人兩難的選擇

 

讀一本嚴肅小說,可以預先體會這種衝突,進而學會豁達,對許多理當讓人愁眉不展的事一笑置之。

 

特別是同時有兩個正妹跟你約週末的黃金夜晚,你會發覺自己更需要在這種人生的good problem裡,具備這種豁達的能力。

 

當然,最後大家一定會想問我,有哪幾部小說值得推薦的,我就野人獻曝推薦幾個我正在看或是看過的:

 

1、《阿特拉斯聳聳肩》:學習極端自我的信念。

2、《馬修‧史卡德系列》:學習大叔原型的優良讀物。

3、《冰與火之歌》:這對智力很有幫助,應該沒人否認把妹要用腦吧?

 

同場加映:如果你不愛讀書,那玩些讓人入戲的角色扮演遊戲我覺得也有同樣效果,這裡特別推薦《巫師3》,讓你更能體會「選擇」的重要。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那個奧客

  • 精神分裂到以為自己是哲學家,喜歡東方哲學、西方心理學,是個對任何知識學派都毫無節操的傢伙,喜歡把哲學套用在兩性關係裡,偶爾嘴一下教育,鞭一下無腦父母。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