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4
  • Feb
  • 2018

男生必讀3件事:搞清楚第一次約會誰該付錢!

作者 那個奧客

2018/02/14 14:55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請勿酒駕▲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這問題大概是每個男人心中想問又不敢問的痛,但又礙於有些價值觀老認為男人就該付錢,要是腦子不夠清楚被西方的騎士教條傻傻洗腦,滿肚子幹也就算了,荷包也跟幹的程度呈反比

 

 

屆時還自己找一些很瞎的理由,像很多阿宅最喜歡的「只要看她開心就夠了」來自我合理化,實在是讓人覺得可憐又可悲。

 

其實這問題的根源只有一個:錢是他媽有限的,而男人想要的女人卻是無限的。

 

要解決這問題的方法有兩個,第一個是讓自己變有錢,讓這問題變得不再是問題,只不過這屬於成功學領域,不在本議題討論範圍內。第二個方法,是做好精準的資源控管,花出去的錢都要有所回饋,要嘛得到,要嘛學到。

 

一、第一次約妹,做好請客的心理準備

 

關於這一點,要具備3個必要條件:「單獨」、「你對他有意思」、「你主動開口」,只要三者具備,那這次約會的所有行程花費,我都覺得應該要有全包的心理打算。

 

甚至我會認為,這已經不光是把妹的議題,而是基本社交常識。像廠商找我談案子揪吃飯,或是我要請朋友幫忙順便揪他吃飯,有點社交直覺的都知道有求於人自然要負擔這些基本開銷,主動邀約卻又不請客,這幾乎是白目才會做的事。

 

 

喔對了,就算是被請客,掏錢的假動作還是要來一下,你要是傻傻的擺出一副對方理所當然要請客的樣子,白目的就是你,這種社交場上眉來眼去的潛規則要懂啊。

 

所以話又說回來,這筆錢就當作是「買」一個認識彼此的機會,請不要這點花費都捨不得,還傻傻開口要跟女生go dutch。

 

二、觀察女生是否會回饋

 

付錢只是一開始,我也從來不推薦用銀彈去砸妹子,很多在酒店縱橫千里的大老闆永遠參不透這點,以為只要敢砸錢就能讓妹子高潮,殊不知這是妹子「思考」過後的結果,跟人的吸引力一點關係都沒有。

 

啊抱歉扯遠了。一開始的花費,除了讓彼此約會的氣氛不用因為分攤算鈔票煞風景外,也等於是給了妹子一個機會來回饋。

 

 

「是否會回饋」,壓根兒是整場約會首要觀察指標,連酒店妹暈船都會傾家蕩產掏錢養小白臉了,別跟我說她家裡窮啊什麼的,還不用到有心,有點社交禮貌的都知道要回饋,就算約會過後你發現自己不喜歡她

 

我也可以跟你說,懂得回饋,不會一副「男生就該付錢」嘴臉的女生,才有留在身邊當朋友的必要。

 

而且,無關外貌。不論是不是正妹,你都該把她的行為品德跟外貌分開來看,只要跨過這一關,至少可以屌打60%以上的男人。

 

三、花錢就是要開心

 

最後想跟大家聊一聊花錢的心態問題。前面講的這些哩哩摳摳,只是提供一個行為準則去調適自己內心,如果你有本事直接搞定心態問題,做到小標題講的這件事,那當然很好,我也很敬佩這樣的豁達。

 

我要說的,是明明沒錢,卻老愛養公主的那群人。

 

 

世界上明明就有一堆不會甲郎告告的妹子,為什麼你誰不挑,卻偏偏老愛當火山孝子跟這種女生約會?為什麼明明是自己犯賤,沒錢請又不好意思說go dutch,手沒牽到卻又在事後拼命幹譙?

 

最後,再上網抱怨說妹子都見錢眼開,在她們身上貼標籤來合理化自己的無能。那這真的是你的眼光太差,不是妹子的問題。花錢就是一個爽字,花錢買罪受是傻瓜在做的事。

 

更何況,妹子本來就有好有壞,把好妹子挑出來留在自己身邊才是你該做的。

 

話又說回來了,第一次約會,你說吃飯加看電影,了不起花個2000塊,加續攤算你3000塊好了(第一次見面真的不建議太高規格,規格太高會讓焦點擺在錢上面,而不是你,正常女生也不想承擔這種社交壓力)

 

如果花個3000塊認識一個人會讓你覺得有困難……真的,還是先別學大人把妹,好好努力工作賺錢比較實在吧。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請勿酒駕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那個奧客

  • 精神分裂到以為自己是哲學家,喜歡東方哲學、西方心理學,是個對任何知識學派都毫無節操的傢伙,喜歡把哲學套用在兩性關係裡,偶爾嘴一下教育,鞭一下無腦父母。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