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3
  • Nov
  • 2016

錯了!完美睡眠不是8小時,而是90的倍數_____!

作者 遠流出版

2016/11/23 13:38
▲示意圖/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不用說,睡眠是維持美麗與健康最基本的原則。不是睡得久就是好,必須早睡早起、睡得深且短,才是好睡眠。

一般常說有運動就會睡得好,不過白天專注於身體訓練的時間如果太長的話,晚上睡著之後,腦子常會處於清醒狀態,無法消除疲勞。因此要等到精神上與身體上的壓力消除之後再睡。

 

其次是睡覺時要注意保暖。保持雙腳溫暖,以輕鬆的姿勢入睡。為了避免感冒,睡覺時也要注意喉嚨保暖。

可能的話,睡眠時間最好是90分鐘的倍數,建議你要睡足7個半小時。

飲食也是美麗與健康的基礎。只要想吃的食物能夠吃得津津有味、不挑食就夠了。

日常生活中的飲食盡量自己動手做,遠離加工食品和調理包。使用優質水、優質食用油、以及新鮮食材的話,即使菜色簡單也令人滿足。

早晨能夠攝取充足飲食是最理想的狀態,辦不到的人至少也應該攝取水果、蔬菜、牛奶、優格,或是用這些材料打出來的果汁。打果汁的時候,希望你加入芝麻、黃豆粉,或是蛋白質類的食材。

另外,水果和生菜要在早上到中午這段時間吃;下午到晚上要吃溫熱過的蔬菜,對身體比較好。

晚餐建議在六點到七點之間慢慢品嚐。

在追求美麗與健康的習慣中,還有一點希望各位重視的就是「泡澡」。泡澡要泡20分鐘到一個小時,選擇適合自己的時間長度、溫度,並且「泡久一點」。不可以在熱水裡隨便泡兩下就出來,要徹底按摩、放鬆手部與足部,仔細清洗。

尤其是手指的保養,指甲的修整很重要,必須花時間進行。漂亮的手指與指甲值得美麗。不僅如此,保養四肢末端還能夠促進血液循環,也是維持健康的重點。

其次是頭髮,最重要的是頭皮清潔,必須徹底按摩清洗頭皮。年輕時或許沒注意到,頭髮在過了四十歲之後也會急速老化。除了白頭髮的數量增加之外,頭髮的光澤也不同。頭髮老化受到了睡眠時間的影響,重視頭髮的人不宜熬夜。

 

此外,小孩有小孩的味道,年輕人有年輕人的味道,中年人有中年的味道。這些氣味會隨著泡澡及吃香氣佳的食物〈桃子或杏桃等〉消失。年輕人不需要香水,如果要用也應該選擇香氣清爽的產品。不過隨著年齡增長,我們會漸漸需要適合自己的香水。

至於這一篇文章的最後,我想談談「水」。

美麗與健康的關鍵就是「流動」。為了保持身體健康,吸入新鮮空氣之後,血液會清爽流動到身體每個角落運送養分,排出老舊廢物。因此促進循環,避免淋巴液堵塞很重要。

血液和淋巴液等等在體內流動的東西,如果流動狀況不佳,就會成為損害健康的一大主因。從美容的角度來說,會造成橘皮組織堆積,破壞體型。身體吸收水分,促進血液與淋巴液流動,髒東西再跟著水一起排出體外,這整個過程很重要。

每天應該攝取的標準水量是1.5公升到2公升。水是1.5公升,其他則從香草茶、綠茶、可可亞、紅茶、中國茶、咖啡等飲料中攝取。

在早上起床時就要喝夠水,也就是清晨4點到早上9點這段期間;這是為了排出睡覺期間累積在體內的老舊廢物。夜晚睡覺之前也要喝一杯水,可預防睡覺時血液濃度太高。

感冒或身體容易發冷、體溫偏低的人建議飲用熱薑茶〈薑磨成泥,加入熱水。加蜂蜜會更順口。加入葛根就是葛根湯,效果更好〉,可在睡覺時幫助體溫上升,促進新陳代謝,也具有減重效果。

最近,一般人常喝瓶裝礦泉水。如果能使用淨水器把自來水變成優質水,就可以省去購買瓶裝水的開銷和回收的麻煩了。

淨水器能夠去除自來水中含有的有害物質,建議選擇可把自來水轉換成還原水的產品。還原水具有還原氧化物質的能力,並且會在電解〈氧化還原〉時產生礦物質和活性氧。

(作者/加藤惠美子:室內設計師。空間構造(股)公司董事長。1988年成立空間構造公司,專營住宅、室內裝潢設計、住宅相關產品的設計,對於生活規劃與餐桌擺飾等也頗有心得。)

 

>>本文出自《有氣質的簡單生活:練習讓生活過得更好又自在一點》一書

>>來信投稿talktalk@tvbs.com.tw、閱讀好文都在【T談談】粉絲專頁!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talktalk@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11/24 10:04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遠流出版

  • 身為出版人,我們一直有個夢想,希望未來遠流能在整個社會扮演 「沒有圍牆的學校」之角色。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