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0
  • Apr
  • 2016

在日本,會讓我想起台灣4件事...

作者 步小心

2016/04/20 11:08

來日本不知不覺已經兩年了,但有時候腦袋瓜還是會閃過「其實自己好像才來沒多久的錯覺」,然後回過神發現「原來也有這麼一段時日啦!」

常常有朋友會問我,在日本會不會突然想念起台灣的什麼?很多時候,雖然覺得還好,但當你認真靜下心來去想的時候還真有不少。

 

當然會讓遊子心情瞬間燃起的…就是食物啦!!

▲圖/步小心

(作者/步小心

1.日本美食也很多,但宵夜選擇絕對是台灣大勝!

大家都知道日本到了深夜,還有營業的不是居酒屋就是拉麵店,想吃宵夜…自己泡泡麵還比較快XDDD但是在台灣,大家的宵夜可是越晚越精彩。加熱滷味、鹽酥雞、炸雞排,光是想到都會流口水!

2.如果我家樓下就開一家美而美該有多好!

以前在台灣,每天都很期待早餐要吃什麼,蛋餅、豆漿,還是燒餅油條?夾蛋土司還是漢堡?再加上我家樓下就是早餐店大本營,要吃什麼,只要搭個電梯到樓下買就有。但現在住的地方,光走到便利商店就要五分鐘,平常根本是一入家門,屁股就黏在椅子上不想動了。更別說早上還要悠閒去咖啡店買外帶早餐,因為在台灣都還可以買早餐去公司慢慢吃,但在日本大家都是吃完早餐才來上班的!

3.青菜水果多選擇…日本怎麼貴又少?

我是個超級愛吃芒果的人,但在日本想吃芒果就變成像奢侈品一樣了。去年因為有非常好心的語校朋友,從台灣寄了一箱芒果來給宿舍的大家,才有機會可以回味家鄉的水果,不然鳳梨、香蕉、芒果,我要什麼時候才能吃到?以前是國產貨,現在變成進口價,吃的心情還真不一樣(笑)。

還有大家來日本玩的時候有沒有發現,吃飯時好像很少吃到青菜,不然都是生菜類?想想台灣有好多蔬菜可以選,有時候…還真是有些小羨慕。

 

4.飯來張口茶來伸手,有媽媽無微不至地呵護真幸福

以前住在家裡,媽媽總是會不辭辛勞的幫你打理所有事情,每天下班回家都還有熱騰騰的飯菜在等你。等自己住在外面,到國外生活,沒煮飯就沒飯吃,不洗衣服還真會沒衣服穿,有時候下班回家累得要死,連煮飯的力氣都沒有時,就會想起媽媽的身影,還有飯桌上的豐盛佳餚。難怪以前的兒歌總是會唱著「有媽的孩子像個寶」,趕快抱抱你身邊的媽跟她說謝謝吧!

雖然我會想起台灣的好,跟你想到的也許又會不一樣。
但相信人在國外打拼的大家,都會有那麼一瞬間,想念起台灣吧……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vanchang@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步小心

菜鳥記者採訪生活走跳兩年半後,2014年春天,我獨自踏上日本留學之路,開啟一人探險海外生活。2015年人生急轉彎,「不小心」拿到工作內定,晉身日本職場一份子。當步小心把日本變成走向國際的跳板,我眼中的東京,多了世界的身影。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