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9
  • Nov
  • 2018

有錢人不僅想的不一樣 還穿的不一樣

作者 莫菲Faye Mou

2018/11/19 11:00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有錢人和一般人想的不僅不一樣,連衣櫥裡的衣服都不太一樣,打開成功人士的衣櫥看過去,怎麼清一色都是相同或相似的款式?這裡所稱的有錢人,指的是專業領域裡的成功人士,不包含時尚部落客、Youtuber甚至網紅,他們的工作就是在流行時尚領域作專業的分析與分享,平淡無奇的穿著變化很難引起跟風,累積粉絲。

 

 

除了無心插柳柳成蔭的一位藝術總監- Matilda Kahl是例外,她在紐約一家廣告公司上班,三年多來都是穿一樣的白色上衣搭配黑色長褲當上班服,只因為不想每天花時間思考上班的穿搭,索性一口氣買了15件同款白色上衣以作替換。只是這樣簡單的原因,意外造就個人特色,反而成為採訪焦點而爆紅。

 

 

服裝穿搭就像人每天都要吃飯一樣,但隨著忙碌的生活節奏,懶得思考要吃什麼時,直接去常光顧的店最省事。但衣著上很難一成不變,難免在意他人的觀感,是否對生活沒有要求?不在乎形象?沒有想法?很難像蘋果之父-賈伯斯一貫的黑上衣配牛仔褲,抑或臉書創辦人-祖克柏的灰T恤,這些知名的成功人士,衣櫥裡總是簡單的幾件相似款甚至相同款。正因為工作中要做的決策太多,生活上的小事能省則省,有效避免精神疲勞,才能把心力和時間放在事業上。

 

 

這幾年相當盛行的「膠囊衣櫥」,就是鼓吹簡約生活帶起的風潮。隨著快時尚的發展,人們過度消費下,衣櫥裡高達80%的衣服是不會穿到的,這不僅造成人們的過度浪費更造成環境的負擔。而透過「膠囊衣櫥」可以控制衣服的數量,幫助自己用有限的服裝單品,組合配搭出不同的樣貌,不僅有效節省衣櫥空間更避免時間的浪費。

 

 

 

那多少件衣服才夠我們一個月的服裝穿搭呢?一個人平常會穿的衣服大概就10-15件,建議可以先挑出實穿百搭的單品,如外套、洋裝、衛衣、毛衣、T恤、下身等,依照春夏、秋冬去做服裝單品的組合重置,而12件單品大約可以配搭出30種不同的穿搭結果。

 

 

想要有變化的穿搭也想向成功人士看齊的話,兩全其美的辦法可以先依照一週的工作與聚會的需求,把10-15件衣服分類出上班和週末的服裝單品,這樣一來,連續四週幾乎不用費時傷神,要配搭的服裝一目了然。每個月重新整理衣櫥,將下個月要搭配組合的單品移到伸手最快拿到的位置,這樣不僅被遺忘的衣服重新賦予功能,還可以讓自己多點款式變化,增加快樂的隱形因子,藉此看見不一樣的自己,也讓別人看到你的魅力。

 

 

找一件適合你的衣服,就好像找個伴侶一樣。需要透過認識、交往、相處,彼此不斷磨合才能激發出最好的感情狀態。衣服也一樣,唯有透過不斷和不同單品的組合配搭,才能找到為彼此最加分的樣子。衣服不用多,透過不斷的搭配嘗試,甚至簡單地利用配件做造型變化,我們也能省下時間與精力往成功人士更靠近一步。

 

 

 

 

延伸閱讀

低潮 也許是老天送給你最寶貴的一門課

輕鬆搞定衣櫥整理 驚豔自己更體貼另一半

想出國進修 該遊學還是留學呢?(求學篇)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莫菲Faye Mou

  • 實踐服裝設計系第一名畢業後,從服裝、女鞋設計到精品採購,內心的悸動決定在30歲前到英國攻讀碩士。畢業後,順利拿到工作簽證留在英國,機緣下和英國夥伴成立了英國快時尚網路女裝品牌。目前已遊歷超過30個國家…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