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9
  • Aug
  • 2018

良好的運動習慣 給你耐熱的心理素質

作者 那個奧客

2018/08/09 18:16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今年夏天實在是熱到讓人厭世,不僅連日高溫,連地處北半球深處的南韓,也創下近111年的攝氏38.8度高溫新紀錄,真的讓人不禁懷疑地球到底怎麼了。偏偏天氣這種東西又很容易影響我們心情,走在戶外根本是種折磨,想要維持平穩心情,除非你真的修養特好,不然每走一步都是考驗。

 

 

但我發現,除了那些好脾氣的人特別耐熱,還有一種人也能在這種炎熱天氣保有平穩情緒的心理素質,就是那些經常運動的人。拜託,跟運動的強度比起來,這種熱根本算不了什麼。

 

不論是男生還是女生,平常如果有運動習慣,而且不是那種邊滑手機邊運動,或是用根本在散步的速度邊看電視邊踩跑步機,只要能夠嚴格要求自己的訓練強度,哪怕是重訓的大重量,或是高強度間歇對心跳率的要求,一定會有個深刻體悟:跟咬緊牙關撐完最後一下的肌肉痠痛比起來,又或者是高強度間歇後心臟簡直要從嘴巴跳出來的痛苦,這種天氣的「熱」根本算不了什麼。

 

你會發現在這種鬼天氣走在街上,就算是汗流浹背,汗珠不斷從額頭冒出,還能一臉氣定神閒,往往都是有運動習慣的人,運動的強度讓他們習慣身體的不適感,這點氣溫根本算不了什麼,情緒平穩的心理素質強度就是這麼來的。

 

除此之外,有運動習慣的人,也是最好的旅行伙伴。

 

曾有人說,如果要看出一個人的真實個性,就是找他當旅行伙伴,這話還真有他的道理,因為旅行所會遇到的各種意外狀況,更能看出一個人的真實情緒反應,以及處理事情會是什麼樣的態度。

 

 

你看,如果今天你是觀光客,在這種熱死人的鬼天氣,還得低頭看著google map找路,又得張羅今晚住的地方,規劃交通工具,外有惱人高溫,內有繁雜瑣事,要能保持冷靜一一搞定問題,看的也是心理素質。

 

什麼人可以勝任?還是有運動習慣的人。因為旅行會遇到的種種鳥事,跟訓練計畫的執行與規劃沒什麼兩樣,就算大費周章、燒盡腦袋訂出的訓練計畫,也會因為下雨、高溫、健身房人太多、有人在器材上滑手機,各種狗屁倒灶的鳥事阻礙你的執行,能幫你順利完成計畫的,還是穩定的心情,及堅持到底的毅力。

 

運動,才是培養堅毅性格的最佳利器。很多人遇事容易煩躁,一點雞毛蒜皮小事就大呼小叫,我都覺得是缺乏運動的關係,除了精力過剩無處發洩,訓練過程也是在磨練自己的意志,意志力不強,很容易成為需要別人照顧的包袱。

 

所以囉,如果你不想成為遇到麻煩就瘋狂抱怨的豬隊友,或者只是因為天氣熱讓你心情不好,變成對另一半使性子魯小小的麻煩人物,從現在起就慢慢培養運動習慣,用強度紮實的訓練,去強化自己的身體與心靈,不僅在這種天氣下更加耐熱,能扛的重物也比別人多上許多,平穩的情緒,絕對是他人眼中好咖的首選。

 

 

 

延伸閱讀

全世界都在美肌跟化妝 但運動才是變正的最好方式

你以為的「正常飲食」 其實沒你想的那麼健康

要徹底摧毀一個人 就是剝奪他的運動權利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那個奧客

  • 精神分裂到以為自己是哲學家,喜歡東方哲學、西方心理學,是個對任何知識學派都毫無節操的傢伙,喜歡把哲學套用在兩性關係裡,偶爾嘴一下教育,鞭一下無腦父母。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