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2
  • Jul
  • 2018

明明沒生病卻總是病懨懨?靠這招促進代謝 百病不侵

作者 華人健康網

2018/07/12 17:42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明明沒有什麼大病,身體就是無病卻自痛?

 

 

正所謂「痛則不通,通才能不痛」,身心通暢才能獲得真正的健康。

 

透過自癒養成法,有助維持身心健康所需的免疫力,才能啟動健康之道,百病不侵。

 

其中從練習對的呼吸,能促進代謝、提升活力,提高含氧量,讓血液更純淨,達到淨化內外排毒的作用。

 

呼吸與含氧量,是掌握身心平和的重點

 

投入神經語言程式學,並結合東方武術的陳威伸,本身習武50年,也是嫡傳的螳螂拳弟子,他曾患有心因性的眨眼症狀,也就是眼睛會不斷的眨。

 

 

後來他發現,真正的健康不是向外追逐,應該是向內追求,並強調身心必須進行平衡與整合。而循序漸進養成自癒力,尤其是呼吸與含氧量,是掌握身心平和的重點。

 

陳威伸在新書《自癒 ─ 找回身心平衡的引導與練習》中提到,透過多種呼吸方法,可達到促進代謝、提升活力,提高含氧量、純淨的內外排毒。而呼吸的原則就是「好好呼吸」,正所謂不急不徐。除非是特別的目的,否則在靜坐的過程,通常是要求深長、均勻、緩慢等3個原則。

 

啟動呼吸療癒 掌握呼吸的節奏

 

孩童或健康成年人的呼吸通常都符合上述原則,而生病或是容易受驚嚇的人,呼吸相對紊亂毫無規則,仔細觀察便可發現其中的差異。

 

要注意的是能夠充分掌握「呼吸的節奏」,正式開始啟動呼吸療癒的第一步。

 

 

【呼吸練習的好處】

 

1.提高血液含氧量:

 

人的生命與呼吸緊緊相繫,癌細胞是因為細胞缺氧,才有機會提供他們在體內滋養的溫床。經常性保持血液高含氧量,可以降低罹患機率。

 

2.促進新陳代謝:讓臟腑按摩與排毒及肩頸放鬆,重新調理。

 

3.儲備能量:呼吸可以刺激身體的各個輪脈,讓內分泌產生活化,藉此強化免疫機制。

 

 

4.穩定及提升專注力:能讓腦袋清楚,腦海中紊亂的思緒,可以藉由呼吸聚焦在一個點上,而能有條不紊地思考,能因為專注而提升個人效率。

 

延伸閱讀

消暑聰明吃瓜!苦瓜、黃瓜、西瓜降體溫、助排便

不要再熬夜了!連續2天睡不夠小心糖尿病上身

小心夏日肥胖 抗澱粉性食物吃了嗎?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華人健康網

華人健康網,深受大眾信賴的健康頻道,我們提供最完整的健康、營養、運動、減重、塑身、養生、疾病、長照等相關專業的保健資訊以及最熱門的發燒話題,守護您的健康!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