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5
  • Aug
  • 2018

使用通訊軟體講電話 電磁波飆高6萬倍?專家解答...

作者 華人健康網

2018/08/05 13:12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專家說:「使用LINE講電話,比使用手機電話的電磁波飆高6萬倍?」

 

 

關於電磁波的傳言,LINE官方公告查詢謠言訊息指出,事實上高頻電磁波主要是開啟無線網路時,手機與基地台傳送訊號所造成的。

 

因此,電磁波的強弱與基地台的遠近有關,而且不同廠牌的手機所產生的電磁波強度也不同,與開啟什麼軟體較無關,所以,使用LINE通話所產生的電磁波,其波動幅度和用手機通話,或使用其他App都是一樣的。

 

●手機經國家認證,不用擔心電磁波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射頻與資源管理處副處長陳春木表示,市售的電信產品必須取得「型式認證」合格,才可以在市場上販賣。

 

「型式認證」的內容包含射頻性能、SAR值(電磁波能量比吸收率,Specific Absorption Rate)等2大檢測項目,射頻性能是指電信產品的輸出功率,而SAR值則是無線電波暴露值。

 

目前由獨立科學機構ICNIRP所制訂的國際標準中建議,行動裝置所規範的SAR值限制為平均10克的人體組織不超過2.0 W/kg,也就是手機使用的最長時間、電磁波能量最強的數字。

 

 

當手機沒有使用時,電磁波能量可能為零或僅為背景值,而使用手機時,不論是打電話、上網或使用任何App軟體,電磁波都會增加。

 

至於傳言:「使用LINE講電話,電磁波飆高6萬倍」,是指手機沒有使用時與使用LINE講電話時的比較,電磁波能量的確可能增加6萬倍,甚至更多。

 

但是,無論電磁波增加多少,都不會超出2.0W/kg的安全範圍內,而且不管是使用Wifi或行動數據,電磁波增加的範圍都遠低於SAR值的安全範圍。

 

 

延伸閱讀

消暑聰明吃瓜!苦瓜、黃瓜、西瓜降體溫、助排便

黃金8小時瘦身法 輕斷食很「享瘦」

 

鳳梨酵素助消化、排便狠角色!這個部位酵素最強大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華人健康網

華人健康網,深受大眾信賴的健康頻道,我們提供最完整的健康、營養、運動、減重、塑身、養生、疾病、長照等相關專業的保健資訊以及最熱門的發燒話題,守護您的健康!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