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9
  • Jun
  • 2018

婆婆說把我當女兒 我就必須記得籌備公婆生日?

作者 呂秋遠

2018/06/19 13:15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麗絲,我不懂,為什麼只因為婆婆說把我當女兒,就一定要記得公婆生日?還要幫忙慶生?如果不準備就有婆家人不高興、責備!

 

 

自己的親生兒子、女兒不籌備,為何要把責任丟給媳婦?我娘家爸媽的生日,婆家從來不在意,我的生日也沒過過,他們的心態讓我真的很不開心。

 

有準備了,也被嫌說至少要買蛋糕店的蛋糕,我真的很無言又難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位姊妹,關於生日的問題,其實妳懂,妳只是不願意承認妳懂。

 

因為,妳知道妳的行為就是把人寵壞了以後,然後抱怨對方真的太壞了。

 

 

雖然妳沒有說,但我猜想妳一定是跟公婆住在一起,事情就是從這裡開始毀壞的。如果不是因為經濟上的需要,我強烈的建議妳不應該跟公婆住在一起,當然,我也不建議妳先生住在娘家。

 

原因就在於複雜。兩個人相處,本來摩擦就會很多,既然親密會生侮慢,當妳決定住到婆家以後,就會面臨一個嚴重的問題,也就是他們會把妳當女兒看。

 

既然是當女兒看,有什麼好嚴重的,不是嗎?不。當女兒看,但妳就不是女兒,嚴重的地方就是在這裡。

 

女兒可以翹二郎腿、一個人占據一排沙發,在客廳裡拿著一瓶啤酒看俄羅斯對沙烏地阿拉伯,但是當女兒看,就只能在忙完所有的事情以後,才能偷偷的在房間裡看西班牙對葡萄牙,因為這時候是凌晨兩點開戰。

 

妳剛忙完所有的事情、安撫好小孩睡覺,這時候才總算有空開始欣賞C羅的八塊肌。喔,電視不能開太大聲,公婆半夜上廁所的時候,路過房門會生氣。

 

 

女兒與把妳當女兒,真的就是不一樣。不一樣跟不好是兩件事。

 

並不是說當媳婦,就一定會被苦毒,因為不是女兒,也不是婆婆就一定會虐待媳婦,當女兒看只是說說而已。而是女兒是女兒,當女兒看是當女兒看。在關鍵時刻,女兒就是女兒,當女兒看就是媳婦。

 

那麼,不與公婆住在一起的好處就是,至少存在一種朦朧的距離美感。

 

妳可以選擇不要在世界盃足球賽的時候回婆家,愛看球賽、喜歡喝啤酒,瘋狂的吶喊C羅我愛你,抗議的只有老公跟鄰居。老公抗議,只要跟他說C羅沒有他帥就好,鄰居抗議,就當他運動彩券沒中獎。

 

但是,住在婆家,即便是當女兒看,妳就不是女兒。妳唯一可以看世界盃看到凌晨的時候,只有妳自己當婆婆的時候,否則妳就只能乖乖的把電視轉成靜音,安靜的看著C羅罰12碼球。

 

 

所以,生日這件事,一年不過一次,就算一家十三口都由妳準備蛋糕,也不過就是十三天,這不是不能忍受的。

 

妳不能接受的事情,應該是妳覺得為什麼要把妳這個「女兒」當作工具人,其他該記得的人反而若無其事。但是他們家的人,卻不記得妳爸媽何時生日,妳生日什麼時候,完全把妳當作家裡的一份子,卻又不是一份子。

 

這位姊妹妳真的不用生氣,因為問題就在於,妳以為妳是他女兒,所以要把全家人照顧好,他以為妳是他女兒,所以妳要把全家人都照顧好,但是全家就是他家,不是妳家。妳本來就不該記得妳媽生日、妳自己生日,因為婆家把妳當女兒看。

 

所以,請妳認清楚一件事,妳是某人的配偶,但不是婆婆的女兒。妳能做的就是跟妳的配偶照顧彼此,然後彼此一起照顧小孩。沒有把妳當女兒、妳把他當媽這件事,而只要認清自己的角色,後面的問題就簡單多了。

 

該妳做的,妳做,不該妳做的,沒人做就放給它爛。如果妳被「把妳當女兒」這幾個字綁架,往後就是失去自己的靈魂,因為不是妳的戲份,怎麼演也不會像。

 

最後,因為別人的心態而不開心,這是最對不起自己的一件事。不要把不屬於自己的責任加諸在自己身上,不要加油了,好嗎?

 

延伸閱讀

 

父親沉迷於賭博 輸到連100元油錢都要跟我討...

 

老公外遇、兒女忙碌 覺得人生瞬間沒了方向...

 

被家人當成提款機 讓他決定一輩子單身到老

文章來源: 呂秋遠臉書
更新時間:2018/06/19 13:15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呂秋遠

  • 律師。我只是個喜歡文字的人,如果喜歡我的想法,請留下來。另,分享不用詢問我,請自便。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