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田馥甄警察花蓮慈濟開放男子地震旅遊全台下雨宇宙人科技大廠關廠
  • 搜尋:

    降低 結果共7,604筆

  • 付錢卻買不到武器!美議員談軍售交付延遲:部分可由台灣自製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今(22)日率跨黨派重量級議員訪團來台,致詞時表示中國大陸正分裂國家、盟友、自由世界,但他強調這種策略正在失敗,不論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台灣的民進黨與國民黨,台美團結一致,反對專制的侵略。另外,針對美國軍售交付延遲嚴重一事,委員會民主黨首席議員克利胥納莫提(Raja Krishnamoorthi)也說,美國軍事防衛產業正面臨非常大的壓力,建議有些武器也可由台灣協助製造,降低世界武器供應鏈的壓力。
    2024/02/22 15:20
  • 福袋賣不完!全聯祭「送1贈品」超划算她秒結帳 一票人喊想買

    過年期間超商、賣場都會推出新年福袋,每每總是造成轟動,吸引大票民眾排隊搶買,全聯於大年初一開賣,不過多年販售福袋,民眾不僅對福袋CP值更加要求,對福袋的新鮮感也降低,買氣不如過去熱絡,全聯福袋剩一堆,不過沒想到店家祭出「買福袋送衛生紙」,竟人人喊想買,直呼超划算。
    2024/02/21 22:31
  • 金廈海域緊張! 朱立倫:別把矛頭指向對方

    發生大陸船隻翻覆事件後,金廈海域局勢迅速升高!今日,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就喊話對岸應該「降低惡意」,但也喊話民進黨當局,不要一直把矛頭指向對方。
    2024/02/21 19:48
  • 突破美國封鎖!大陸外長新春首訪德西法 拋經貿利多拉盟友

    近年來,歐盟有意降低對中國大陸的經濟依賴,近期還啟動了電動車反補貼調查,關係日趨緊張,而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在結束德國的慕尼黑會議後,隨即前往西班牙和法國訪問,為的就是鞏固與歐洲盟友的關係,防止經貿脫鉤。
    2024/02/21 19:24
  • 加強國內網路安全防護 民間業者與政府同步努力

    瑞士20日以「形構網路韌性」為主題,舉辦「瑞士資安日」就資安相關議題進行討論,數位部長唐鳳以預錄影片方式,在瑞士資安論壇進行專題演講,他感謝主辦單位邀請,並分享我國資安防護的經驗。在國內,不少經營數位傳播的公司,對於資安的防護,也花費不少心力,降低駭客入侵的機率。
    2024/02/21 18:59
  • 親人過世有兩筆錢!「這一筆」常被家屬遺忘 2.4萬戶喪失請領資格

    勞退新制上路至今18年,但根據統計因為超過10年請求權時效,而喪失請領資格的退休帳戶達2.4萬個。勞退金時常被忽略,勞保局近幾年更以三階段加強通知提醒遺囑,不過專家呼籲,書面通知容易讓民眾誤以為是詐騙而不予理會,政府必須加強宣導,降低民眾疑慮。
    2024/02/19 22:31
  • 歐盟瞄準中車 展開反補貼調查

    歐盟宣布將依「外國補貼條例」行使職權,對中國大陸「青島四方機車車輛有限公司(中車四方)」展開反補貼調查。TVBS大陸中心資深記者陳相如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這是歐盟反壟斷監管機關首度援引嚴格新法,對全球最大列車製造商中國中車公司旗下子公司是否接受補貼,使得在保加利亞的電動列車招標案中取得不公平優勢,啟動全面調查,而調查時機正值歐盟尋求強化管制大陸進口、降低對大陸依賴,進而導致大陸與歐盟之間的貿易緊張上升。」
    2024/02/19 15:56
  • 日本GDP跌出世界第三 IMF:2026恐再被印度超車

    日本經濟衰退,GDP規模跌出世界第三,輸給德國,國際貨幣基金更預測,兩年後有可能再被印度超車,成為第五大經濟體。而日本NHK就分析了經濟表現不佳的原因,和薪資水準停滯、消費力降低脫不了關係。
    2024/02/16 18:43
  • 企業鼓勵催生 設幼兒園降低家長負擔

    最近數據顯示,2023年新生兒數量135571人,連續八年寫下新低,現代人不敢生的原因有很多,主要考經濟跟照護兩大關鍵。有企業在公司設置幼兒園、甚至還有國小安親班,讓家長在工作的時候,直接帶孩子來,下班再一起回家,的確拉抬了企業生育率,生二胎、三胎的人數也比全國平均值來得高。
    2024/02/15 22:53
  • 行政院核定6.6億買救災裝備!林右昌:降低意外兼顧搶救

    內政部今(15)日於行政院院會報告「推動充實直轄市、縣(市)消防機關科技化救災用無人載具裝備協助計畫」,內政部長林右昌指出,救災人員在資訊不明或狀況不明的情況下,能先行運用科技裝備,如無人機與救災機器人,深入災害現場進行偵查或初步滅火,有助於降低救災風險。為此,行政院已核定6.6億元經費,於113年協助全國22個直轄市、縣(市)消防機關,總計購置88台紅外線熱顯像無人機及88台救災機器人。
    2024/02/15 13:43
  • 得不到上司有用建議 年輕世代員工寧願找AI幫忙

    一份新的調查報告顯示,在員工忠誠度下滑、投入度降低的現象日益嚴重之際,許多員工在接受調查時表示,他們並未得到足夠的支援,甚至有近半數員工「更願意信任」人工智慧(AI)工具,而不是他們的上司。根據職涯發展平台INTOO週二發布的研究,許多員工透露,由於缺乏雇主支援,他們在事業發展上掙扎不已。該調查發現59%受訪員工提到,他們的公司「很少」或「從不」幫助他們探索,在現有部門之外的成長機會。此外還有46%員工表示,其主管不知道如何輔導他們的職業發展。
    2024/02/15 10:34
  • 台版星鏈成軍!鴻海1優勢領台廠搶太空商機 與SpaceX齊發射衛星

    2023年10月,蔡英文總統出席「台灣太空國際年會(TASTI)」,宣布將加碼400億,組建台灣太空國家隊,投入低軌衛星的研製後;緊接著,鴻海就攜手Space X發射珍珠號低軌衛星,似有呼應政府的政策,搶占全球太空商機的意味。本刊調查,立方衛星挾著低成本、易於設計建構及標準化等優勢,打破衛星產業原本由國家或少數業者獨霸壟斷的局面,而且在Space X加持下,衛星發射成本大幅降低,造成新太空時代已然展開,包括鴻海、智探太空等台廠皆戮力其中。
    2024/02/15 09:35
  • 過年發爐?桃園外送男機車突起火 機車行老闆曝可能原因

    一位位於桃園市中壢區的Foodpanda外送員,在執行送餐任務時,突遇機車起火意外,當時的場景在中壢中山東路二段路口突如其來的煙霧,引起路過車輛與路人的注意。該名外送員在車輛起火後,立即嘗試以布料滅火,但未能成功控制火勢。在現場看見此情況的路人,不顧危險,紛紛加入滅火的行列,並協助將起火的機車移至路邊,降低危險。
    2024/02/14 17:53
  • 美1月CPI年增率高於預期 美股收低道瓊重挫524點

    美國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3.1%,高於市場預期,降低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早日降息的希望,美國股市今天收低,道瓊工業指數重挫524.63點。
    2024/02/14 06:36
  • 廉航大裁員「1400人一夕失業」!香料航空估年省3.7億

    印度知名廉航「香料航空(SpiceJet)」為印度第四大航空,2019年更有118架飛機與超過1.6萬名員工。孰料,近期為降低成本,決議裁員逾千名員工,該舉措預計每年為公司節省10億盧比(約新台幣3.7億)。
    2024/02/13 22:43
  • 你用「硬水」洗頭嗎? 醫示警:易變粗糙脫髮

    雖然肉眼看不見,不過其實水也有軟硬之分!硬水礦物質含量較高,尤其台灣南部地區像是台南、高雄多屬於硬水,因為重工業發展和地質環境導致,而醫師也示警,硬水會讓洗髮精難以起泡,降低清潔效果,而礦物質和洗髮精產生化學反應,殘留在頭髮上,變得粗糙、脆弱,恐怕間接導致脫髮。
    2024/02/13 19:19
  • AI科技打造「海上搜救網」 守護英國海岸線!

    過年出遊,安全最重要!英國新創公司,將AI科技投入海上救援工作,利用AI影像分析技術,定位落水民眾,聯手無人搜救船,進行救援任務。一來,無需浪費力氣,大範圍搜尋落水者,二來,用無人船搜救,也能降低搜救人員的作業風險,打造安全的海岸線。
    2024/02/13 14:48
  • 放假手機滑不停!小心白內障、青光眼上身 醫曝「5招」解疲勞

    眼睛老化的速度非常快,不少眼疾在壯世代族群裡特別容易發生,特別是50歲後的人,像是白內障、青光眼、黃斑部病變、老花眼,如果不提早預防,會讓眼睛提早退化。而放假期間大多數人會滑手機、看電視來打發時間,用眼過度會使得眼睛容易疲勞,醫師提供幾招方式能降低眼睛不適症狀。
    2024/02/11 15:47
  • 休旅車太夯!占空間+污染多 法國擬收停車費每小時600元

    休旅車的熱潮不只在台灣大受歡迎,全世界都相當喜愛這種多功能的車款,但是這類車款通常比相同排氣量的轎車、掀背車更消耗能源,相對汙染也就更嚴重。而歐洲身為提倡環保的地區,先前就已經醞釀針對越大、越重的車款提高停車費,理由除了耗能與污染之外,它們需要的道路、停車空間也更大,因此需要比其他車種付出更多,以降低民眾不斷更換休旅車。
    2024/02/11 13:22
  • 過年吃烏魚子竟然是這原因! 九降風吹過口感獨特

    農曆春節,烏魚子是常見的圍爐菜,台灣最北邊的烏魚子產地,就在新竹,而且它們吹的是新竹特有的九降風。業者透過智慧管理,能減少能源浪費,還降低碳足跡,讓產業響應永續。
    2024/02/09 23:11
  • 綠色消費當道「票券」電子化!降低紙本、印刷成本

    永續、環保已經是現在進行式,不少店家也積極布局綠色消費,像是過去常見的餐券、或是住宿券等,轉型成電子化就是一個很明確的方向,能直接減少紙本、印刷、運送等成本,甚至讓業者更容易確定數量,但電子化過去也發生遭到截圖盜用,因此也是業者必須解決的問題。
    2024/02/08 23:09
  • 多吃「這類型」食物!醫師:可降低心血管風險

    過年期間,現代人飲食精緻化再加上偏愛吃高油高糖食物,容易導致體重過胖,有許多醫學專家學者認為飲食習慣鼓勵多吃蔬菜水果,依據哈佛大學研究,建議每日飲食的50%當中,在三分之二的部分,大概以吃蔬菜為主,而東京大學新創科學廖誼青博士認為以植物為基底的飲食,可以降低心血管死亡率,像是蔬食能促進有益菌叢的生長,進而減少腸道發炎並改善必需營養素的吸收。
    2024/02/08 23:07
  • 吃威而鋼能預防失智?英研究:阿茲海默症風險降低44%

    經過數十年的研究與開發,人類至今仍無法找到治療阿茲海默症(Alzheimer)的有效辦法,不過有項新研究發現廣被視為治療男性勃起障礙的「威而鋼」(Viagra)竟有助於降低失智風險,雖然還需要更多實際實驗結果來佐證,但這個發現仍提供專家全新的思路。
    2024/02/08 12:27
  • 降風險!中美經濟小組三度會談 中澳關係生變

    中美兩國在激烈的競爭與分歧下,仍維持溝通來降低風險。美國訪問團從周一起在北京展開為期兩天的「美中經濟工作小組第三次會談」,雙方各自表達對美方加徵關稅,以及中方巨額補貼電動車造成產能過剩的擔憂。同時,美中兩國在人權與地緣政治的競爭仍激烈,例如美國後院的瓜地馬拉,有意發展與中國正式貿易關係。至於近來逐漸融冰的中國與澳洲關係,則因為北京當局以間諜罪重判澳州華裔作家楊恒均,引澳洲重怒,雙邊關係改善恐將功虧一簣。
    2024/02/07 19:51
  • 電動車補貼縮水「油電混合車」成新寵 豐田股價創歷史新高

    豐田汽車(Toyota)股價在週三創下歷史新高,並帶動本田(Honda)與日產(Nissan)股價也有所上揚。這波車廠股價上升的熱潮,主要來自於市場對混合動力車款需求逐漸增加,由於政府補貼減少和高利率,讓消費者購買電動車的意願降低,讓混合動力車成為消費者的新寵。許多海外汽車製造商也因此縮減電動車的上市計劃或降低生產目標。反觀豐田,豐田在第三季的財務表現出色,主要是由於對油電混合動力車輛的強勁需求。 週三豐田的股價上漲4%,早盤股價甚至跳升7.3%,創歷史新高,並超越東證股價指數(Topix)0.2%的上漲幅度。同日,日產與本田汽車的股價,也分別上漲2.9%與1.3%。 高盛分析師在報告中提到,「我們認為市場現在正在重新思考,混合動力產品的可能性,這也是豐田的強項。」分析師補充說明,該公司在提高價格方面的進展,幫助推升其每輛車的收益,這可能是預測營利提高的最大因素。 自2023年初以來,豐田股價已經上漲80%,同一時段,本田的股價上升69%,而日產則增加47%,而這些公司的增長速度,都遠超過同期東證股價指數的34%的上漲。 在公佈業績後,豐田在週二宣布,將對其在美國肯塔基州的工廠,投資額外43億新台幣升級,該工廠將為美國市場組裝一款三排座的電動SUV。
    2024/02/07 15: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