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I科技打造「海上搜救網」 守護英國海岸線!

記者 黃語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3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3 17:42

過年出遊,安全最重要!英國新創公司,將AI科技投入海上救援工作,利用AI影像分析技術,定位落水民眾,聯手無人搜救船,進行救援任務。一來,無需浪費力氣,大範圍搜尋落水者,二來,用無人船搜救,也能降低搜救人員的作業風險,打造安全的海岸線。

圖/翻攝自 X @Deep_In_Depth

 
英國愛丁堡海上救生系統新創業者Sam Mayall:「有人落水,有人落水。」

海上救援分秒必爭,現代科技成為搜救一大助力,英國愛丁堡新創公司,研發出一套AI程式,聯手當地船舶公司,打造遠端遙控搜救船,守護英國海岸。

英國愛丁堡海上救生系統新創業者Sam Mayall:「這套AI程式將圖像使用最大化,能自動化偵測傷亡人數,及鎖定目標,現階段它的準確率已能達到90%,越多程式被投入使用,這套程式就會越完善。」

 
完善海上搜救網,第一步透過AI分析影像,定位落水者,第二步縮短救援時間,聯手無人搜救艇,進行救援任務。

前美軍工程師Laura Tognarelli:「Swift船隻上有你我熟悉的常見運輸帶,如今投入海上救援任務,能在不同情況下使用,無輪是大型運輸船,拯救離岸地區受困人員,或者是大型觀光船觀光渡輪。」

但海上救援不能只強求快狠準,降低風險至關重要。

英國愛丁堡海上救生系統新創業者Sam Mayall:「全球有許多取消搜救的案例,是因為對搜救人員來說,風險實在太高了。」

高科技無人搜救船,靠轉動船尾輸送帶,全自動拉起落水者,搜救人員只需遠端遙控駕駛無人船,透過船身周圍裝設的鏡頭麥克風,觀察落水者及週遭情況,大大降低風險,無人機也是海上救援一大利器。

英國天際搜救者公司創辦人Gemma Alcock:「它搭載了能遠端充電的電池,不用將電池拔出來,拿去充電,這兩道桿用來為電池充電。」

能遠端充電的無人機,搭配內建AI程式,從定位到計算風險,一次掌握,AI科技投入救援,為英國打造安全的海岸線。

 
英國海警:「收到起飛吧。」

英國愛丁堡海上救生系統新創業者Sam Mayall:「許多現行離岸救援科技,使用超過40.50年了,如今我們的科技進步了,有新的科技投入市場,將這些新技術投入使用,我們相信將成為未來還上安全的新標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科技#海上救援工作#海岸線#AI影像分析技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7

0.0581

0.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