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用「硬水」洗頭嗎? 醫示警:易變粗糙脫髮

記者 劉育瑄 / 攝影 謝文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3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3 19:19

雖然肉眼看不見,不過其實水也有軟硬之分!硬水礦物質含量較高,尤其台灣南部地區像是台南、高雄多屬於硬水,因為重工業發展和地質環境導致,而醫師也示警,硬水會讓洗髮精難以起泡,降低清潔效果,而礦物質和洗髮精產生化學反應,殘留在頭髮上,變得粗糙、脆弱,恐怕間接導致脫髮。

圖/TVBS

 
記者劉育瑄:「平常洗頭,你知道你用的水,是硬水還是軟水嗎?硬水指的是含有,高濃度礦物質鹽類的水,如果長期拿來洗頭的話,恐怕髮質會受影響。」

水的軟硬度,取決於礦物質含量,尤其是鈣和鎂,軟水礦物質含量少,硬水每公升水礦物質含量,介於120到180毫克間、甚至更高,而皮膚科醫師也示警,用硬水洗頭要小心。

皮膚科醫師游鴻儒:「硬水裡礦物質,它很容易跟我們所謂的界面活性劑,就清潔劑裡面的界面活性劑結合,那沉澱在毛髮或皮膚表面,毛髮變得乾燥,比較容易毛鱗會受損,比較容易脫髮。」

 
醫師表示硬水洗頭,並不會直接導致脫髮或禿頭。

圖/TVBS

而是因為,硬水讓洗髮精難以起泡,大大降低清潔效果,礦物質和洗髮精產生化學反應,殘留在頭髮上,因此變得粗糙脆弱,容易斷裂間接導致脫髮。

皮膚科醫師游鴻儒:「可能要沖到3次水,或甚至4次水,把裡面的東西,盡量能夠清潔乾淨,然後擦拭乾淨。」

看看台灣,其實在,新竹、彰化、台南、高雄都屬於硬水,尤其南部地區最多,因為重工業發展和地質環境導致,像是就有高雄民眾,秀出自家浴室水龍頭蓮蓬頭,直呼常常被塞住,一周就要清一次,也有人家裡電熱水器,清出一堆白白的雜質。

圖/TVBS

水電電器業者高松明:「水塔出水處裝過濾器,做這種變軟水的處理,會比較有效啦。」

雖然肉眼看不見,不過硬水學問大,多留意才能減少,家裡用水麻煩,也能讓髮質更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硬水#軟水#礦物質#髮質#脫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516

0.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