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頭皮紋繡」搶脫髮商機 櫃姐跨行挑戰年收破百萬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趙立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8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8 15:00
圖/TVBS
圖/TVBS

現代人壓力大,不分男女都可能面臨脫髮危機,其中來自韓國的紋綉頭皮技術,也要搶攻脫髮商機這塊大餅,高雄就有一位擁有韓國頭皮紋綉證書的紋綉師,培育許多非美髮業的學員,有護理師、保險員等都來跨行斜槓,其中還有櫃姐學成之後,自己兼職接案,年收入破百萬。

使用特殊儀器,沾染顏料後,往皮膚上紋綉,不同於紋眉刺青,這個來自韓國的頭皮紋綉技術,不只鎖定愛美的女性,有禿髮危機的男性也適用

 

頭皮紋綉師戴識惠:「你看這個是光頭,這只有刺一次,還沒有整個完成你看」

從原本幾乎是禿頭,到紋綉完像是小平頭,也有女生關心的髮縫與髮際線,透過細小色素暈染,產生髮量增加的錯覺,不少是從客人轉成紋綉師

頭皮紋綉學員劉琦:「因為我自己當初,也是那個頭皮空洞患者,就是被這個困擾真的是困擾了很久,以前做的是代購會比較辛苦,自從接觸這個頭皮紋綉之後,我會覺得就是,收入它就是不需要像我之前那麼體力活,目前一個月的話基本上,10萬塊左右。」
 


沒有美髮相關經驗的,經過一對一教學課程,通過認證,或是ISO的國際紋髮證書,就能接案,入行門檻不高,但收入相當可觀

頭皮紋綉師戴識惠:「一個學員她是站櫃,然後我鼓勵她不要辭職,就是兼職,不到半年,成長兩三倍,(年薪破百就對了)對破百超過喔。」

頭皮紋綉需要細膩的手工,很費眼力,因此收費也不便宜,約10公分長兩指寬的髮縫填補,兩個小時要價2萬多塊,按照填補程度不同,價格有1萬多~10萬元不等,高收費也讓許多初學者年收破百萬,不過皮膚科醫師提醒,紋綉頭皮前,有些地方要評估、注意


皮膚科醫師林政賢:「紋皮膚的時候,皮膚是有傷口的,如果你剛好有這種蟹足腫的體質,那可能在刺之後傷口沒有照顧好,就特別容易演變成蟹足腫,那第二個是暈開的問題,隨著時間的演變,它會慢慢的外擴出去,所以你的黑點就沒有那麼的精準,那麼的漂亮。」

每人落髮的原因和狀況不同,需要對症下藥,因此民眾在擺脫禿髮,追求效果的同時,還是得先評估自身狀況,才能美的健康又長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脫髮#商機#斜槓#頭皮紋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779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