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滅蟲劑責任感江國賓汆燙中央氣象署菠菜塑膠害蟲游泳禁賽警員輕生
  • 搜尋:

    談判桌 結果共212筆

  • 美菲軍演範圍縮? 陸媒:南海秀武力無效菲想重回談判桌

    菲律賓、美國在南海舉行11月以來的第二度軍演,中國解放軍也不甘示弱,在南海例行巡航。但於此同時,有大陸官媒披露,美菲軍演的範圍縮小、而且避開了敏感區域,加上有證據指出,菲律賓前往仁愛礁的補給船隻中途折返,顯示菲律賓在炫耀武力無效後,有意與中方重回談判桌。
    2024/01/06 20:05
  • 國際分析/普欽聲稱俄烏要再戰五年 兩國無交集和平恐難期盼

    俄烏戰爭還要打多久?有媒體爆出驚人內幕,據說俄羅斯總統普欽,曾經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這場戰爭還要再打五年。消息一出,引起國際關注,多位軍事專家分析,普欽的五年說可能是誇大其辭,其實是要對歐美施加壓力,藉以逼迫烏克蘭坐上談判桌。
    2024/01/02 19:09
  • 國際分析/最大規模無人機空襲基輔 驚爆美與德備好和談劇本

    最新外電消息,阿夫迪夫卡工業區已經失守。軍事專家表示,俄羅斯不惜代價,也要逼迫烏克蘭重回談判桌;巧合的是,德國媒體也在前幾天大爆秘辛,宣稱美國與德國早就準備了多套和談劇本,藉由壓縮軍援物資逼迫澤倫斯基,同意與俄羅斯和談。
    2023/11/28 19:03
  • 中美重啟核武會議 為拜習會打造友善氣氛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政府6日將罕見的就核武管制問題,和中國大陸官員在華府進行會談,美國官員表示,這是自歐巴馬政府以來,美中首度舉行這類會談,將聚焦降低誤判風險。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表示,「中美雙方這次的核子武器會議,是否達成實質成果,也就是針對核子武器的擴散或核子武器的部署,是否會有實質限制或實質法案通過,恐怕達成的困難度很高,但在這個時間點要做這場核子武器會議,可能是中美雙方打算要堆疊『善意』,畢竟這時間點是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在APEC峰會見面之間,且核子武器會議已經這麼久沒舉辦,這個時間點舉辦,就是要表達象徵性的中美之間有意願坐上談判桌進行降溫。」
    2023/11/03 15:36
  • 以哈衝突停火難上加難 納坦雅胡內憂外患兩頭燒

    聯合國近日通過以巴人道主義停火決議,但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則明確表示,就如同美國在珍珠港遇到襲擊,或遭遇911恐攻之後不會同意停火一樣,以色列也不會同意中止對於哈瑪斯的戰鬥,認為停火就相當於向哈瑪斯投降,強調會贏得這場戰鬥。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要以哈衝突儘早和平落幕,目前發展情勢看來非常困難,因為現階段雙方的死傷都非常慘重,所以雙方在情緒上都抱持著比較大的敵意,在這種情況下要坐上談判桌非常不容易,且從納坦雅胡的回應可以清楚得知,哈瑪斯公布的人質影片對以色列來說是威脅,且納坦雅胡也直接點名這是心理戰,想要打擊以色列人民、軍民的士氣,故從納坦雅胡非常強硬的態度面對哈瑪斯的威脅,以色列只能更加強勢的回擊,認為只有把哈瑪斯完全殲滅,以色列才有可能真正達到和平。」
    2023/10/31 15:45
  • 重啟核戰打算?俄證實已完成「核反制演習」

    克里姆林宮證實,在總統普欽的督導之下,俄羅斯成功進行核三位一體的反擊演習,演習內容包括測試洲際飛彈、出動戰略轟炸機、核動力潛艇等,同時,俄羅斯國會也撤回批准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核反制的演習政治象徵意涵可能稍微高於普欽真正想要做的軍事行動,因為到目前為止,國際焦點都在以哈衝突上,而非烏俄戰爭,所以俄羅斯透過這種政治上的象徵意義,傳遞出來的訊號是,提醒西方國家,尤其是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烏俄戰爭仍然在繼續,對於俄烏戰爭是否要坐上談判桌或繼續下去,雖然俄羅斯做好長期抗爭的準備,但普欽也是希望戰爭能夠趕快達到結局,所以做出核反制演習的政治宣告,讓西方國家重新意識到俄羅斯在核子的武器上也有準備。」
    2023/10/26 15:50
  • 酸!被柯文哲指「逼婚」 侯友宜:你情我願啦

    為了要讓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一起回到談判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表態願意就算最後自己「不是正的」也會接受;卻遭柯文哲反酸,像是被藍營逼婚。也讓侯友宜趕緊喊冤,說自己絕對沒有逼婚,兩人是「你情願」,但至少要確認兩人是不是會出現在「同一張選票上面」。
    2023/10/24 20:38
  • 特稿/陸客禁團令未解!兩岸都在「撐」 政治算計成本全民買單

    大陸10日宣布恢復陸客團赴日、韓、美、德等78個國家或地區旅遊,但仍然不包含台灣,兩岸均尚未開放團令,誰要先釋出善意,雙方均在「等」,蔡政府希望能獲取最大的談判籌碼,即迫使逼陸方在「不需要九二共識前提」下,兩岸即可展開對話,但雙方「都在撐」的狀況下,成本由全民買單,可能還未等到雙方上談判桌的那天,觀光局訂出100萬陸客人次目標已經先跳票。
    2023/08/12 14:26
  • 《TVBS國際+談全球》烏克蘭反攻有進展北約怎看 陸電動車進軍歐洲選哪當起點

    烏克蘭獲得西方大力軍援夏季反攻頗有進展,這讓北約感到振奮,秘書長強調這次反攻行動是獲得談判籌碼的一種方式。他說,「烏克蘭能夠解放的土地越多,在談判桌上就越居上風」,這會影響到烏克蘭加入北約的進度嗎?大陸電動車品牌比亞迪最近車紅是非多,在香港多處展示間被潑漆,但可看出大陸電動車已經讓人「眼紅」了,有些品牌進軍到海外,但要進軍歐洲困難度有點高,他們多會選擇某一國家當跳板,背後的原因有哪些?國際+帶您來了解。
    2023/06/15 18:10
  • 美歐盼俄烏止戰 華爾街日報:期待中國成「談判桌推手」

    華爾街日報報導,俄烏交戰逾一年,西方國家思維逐漸改變。部分美歐官員認為,烏克蘭計劃近期反攻,有望為俄烏下半年和談鋪路,而中國可能扮演俄羅斯上談判桌的推手。
    2023/05/08 08:25
  • 眾院通過提高債務上限議案 逼拜登上談判桌遭拒

    美國眾議院通過共和黨提出的調高國債上限議案,眾議院以217票對215票,通過議長麥卡錫提出調高美國國債上限1.5兆美元的議案。不過麥卡錫強調,通過最重要的目的,是讓總統拜登開始參與協商,對此白宮表示,目前沒有協商的打算。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美國舉債過高已經是家常便飯,每年共和黨與民主黨都在爭執舉債上限是否該繼續提高,這回共和黨希望利用調高舉債上限來趁機要求砍預算,但是民主黨表示這不可能。民主黨指出政府收支不平衡,如果不調高舉債上限,美國政府無法還債,財政信用將大打折扣。這在美國歷史上只發生過1次,在2011年時,執政的歐巴馬政府與眾議院多數共和黨協商破裂,美國險些出現財政危機,信用也被穆迪等國際信債評論公司大打折扣。」
    2023/04/28 15:54
  • 俄祭猛攻想逼烏和談 烏力守欲取談判優勢

    俄國總統普欽上月警告可能放棄核武「不率先使用」的方針,國防部長蕭伊谷也加碼要加強軍力,同時西方國家持續力挺烏克蘭,德國外長就承諾將提供更多武器。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近來烏俄戰爭劍拔弩張、戰雲密布的氛圍更強烈了,這場戰爭已經開打11個月,雙方都是兵疲馬困,俄羅斯最新報告也顯示2022年有高達470億美金的預算赤字,反映出受到西方經濟制裁的壓力非常沉重。這樣的龐大壓力也影響到戰場上的兵力部署,戰事拖越久,普欽的經濟負擔就越沉重,因此軍事上會強調攻勢,甚至運用瓦格納傭兵集團,要盡早取得成果逼烏克蘭前往談判桌。」
    2023/01/11 16:44
  • 普欽怎麼了?酸愛國者「太過時」 卻說溜嘴承認開戰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結束華府行,返家途中還和波蘭總統杜達會面。澤倫斯基坦承,兩人見面討論了明年的戰略布局;同時,他也表示這次訪美成果豐碩,尤其獲得愛國者飛彈,勢必更能保護領空。不過,俄羅斯總統普欽,卻大酸愛國者太老舊,還說俄羅斯向來都願意談判,是烏克蘭帶有敵意,不願上談判桌。
    2022/12/23 22:15
  • 九二共識30週年 TVBS分析美中台關係發展

    今年是九二共識30週年,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專訪前美國國務院亞太助理國務卿羅素,以及陸委會副主委趙建民,分析兩岸情勢的下一步,九二共識是否還能端上談判桌?美中台三方關係未來如何發展?來聽兩位專家怎麼說。
    2022/12/22 13:54
  • 俄70枚飛彈狂轟! 基輔陷漆黑醫院摸黑動刀

    俄羅斯周三,對烏克蘭發射70枚巡弋飛彈,首都基輔能源設施重創,現在整個市區,有三分之二陷入斷電,入夜後一片漆黑,連急救的醫生,也只能摸黑開刀。俄羅斯不斷轟炸,美軍退將認為,俄羅斯想趁冬季加大攻擊,逼烏克蘭走上談判桌。
    2022/11/24 22:48
  • 超市重開!火車復駛!赫爾松光復後生機重現

    烏克蘭一邊打仗,一邊展開戰區重建,特別是剛剛收復的赫爾松,開始慢慢恢復生機。有超市重新開張營業,基輔通往赫爾松的火車,也在開戰九個月後首度通車。至於要怎麼阻止普欽繼續打下去?歷史學家借鏡古巴危機,認為西方應該用更強硬態度,逼普欽走上談判桌。
    2022/11/21 22:26
  • 互控炸歐洲最大核電廠 西方逼和談、烏克蘭:俄撤軍再說

    烏克蘭南部札波羅熱,歐洲最大核電廠附近週末再遭攻擊,俄羅斯和烏克蘭互相指控是對方動手,核能危機又一次成為焦點。外傳現在西方國家為終止戰爭,施壓烏克蘭答應坐上談判桌,不過烏克蘭強調,只要俄羅斯不全面撤兵,就不會接受。
    2022/11/21 15:12
  • 拜習重回談判桌 專家看衰:每項議題都分歧、高風險低期望

    萬眾矚目的拜習會將於今(14日)傍晚登場,這是拜登上任美國總統後首次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面對面會談,兩人此前雖有5次交手,但都是線上對談。這次拜習會內容,台灣問題勢必也將成為美中交流的主戰場之一;但專家認為,這將是一場高風險、低期望的談判,美中雙方對於各項議題的底線幾乎都不同,僅靠一場會談就讓雙方取得共識的可能性不高。
    2022/11/14 10:22
  • 陳明通:2023中共可能以戰逼談 國安局都有因應準備

    國安局長陳明通今天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中國攻台有多個設想,過去評估中共完成軍事準備是2027年,後來有人提2025年,2023年的設想則可能是「以戰逼談」,例如透過封鎖方式逼台灣上談判桌,國安局都有因應準備。
    2022/10/20 19:02
  • 拜登打墮胎議題救選情!川普遭爆與記者分享國家機密

    再過三週就是美國期中選舉,各項民調顯示,通膨和經濟問題獨占鰲頭,是美國選民最看重的議題,美國總統拜登趕在選前,將宣布再釋出1500萬桶戰備儲油,來抑制油價。不過週二他在民主黨的造勢活動上,主打墮胎議題,承諾一旦民主黨贏得國會多數,他將會把墮胎權編入法律。而前總統川普任內受訪的錄音帶,也在此時曝光,顯示他把機密文件與記者分享,也坦承他與北韓領導人對罵,只是出於直覺,而非計畫讓他上談判桌。
    2022/10/19 19:55
  • 北韓頻射彈 金正恩在想甚麼?翁履中:想獲得更多談判籌碼

    東北亞局勢升溫,在北韓12天內連射6枚飛彈後,6日下午還派遣12架軍機升空,在韓軍特別監視區附近示威飛行,隨即南韓出動30架軍機因應。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全世界現在都很關注金正恩在想什麼,儘管美國、日本和韓國的聯合軍事行動已對北韓試射飛彈做出強力反擊,但北韓似乎完全沒有退後,反而更進一步的採取較強勢的回應。從金正恩強勢的回擊分析,是想趁著國際局勢混亂,藉由採取非常強勢的軍事行動,進而在談判桌上爭取到更多籌碼,因為即使美國軍事實力再堅強,軍事支援也不可能深不見底,還是有一定的限制,所以金正恩在看到烏俄戰爭持續進行當中,美國又對烏克蘭投入非常多的軍事援助,加上美中競爭緊張的情況下,想測試美國的『資源底線』到底在哪裡。」
    2022/10/07 15:30
  • 中俄外長會晤 聚焦烏克蘭問題 翁履中:短期內僵局不變

    在聯合國大會召開及俄羅斯總統普欽簽署動員令之際,大陸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進行會晤,雙方話題聚焦在烏克蘭問題上,王毅強調中方將勸和促談,而拉夫羅夫則回應俄羅斯仍願意通過對話和談判解決問,但對比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聯合國的發言,接下來局勢恐怕會變成烏克蘭不願意和談。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俄烏戰爭開打初期,俄羅斯看起來非常強勢,好像不太願意坐上談判桌,但現在戰場表現有逆轉的可能,所以變成是烏克蘭不願意坐上談判桌,因為澤倫斯基擔心普欽會以停火做為條件和幌子,把和談時間拉很長,可能3年、5年甚至10年之久,這段時間對普欽而言是有利的,但對烏克蘭而言恐怕就不是太好的事情,因為烏克蘭非常需要西方國家源源不絕的支援。」
    2022/09/23 16:24
  • 失控的民族主義?習近平對鷹派交代 恐埋下台海衝突導火線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牽動一連串中國大陸對台經濟制裁和軍演,國際專家分析,解放軍恐怕將永久改變台海現狀,未來中國大陸一定會加大力道,在國際舞台上孤立台灣。外媒路透進一步解讀,解放軍已經展現了武力鎖台的能力,為的就是把台灣逼上談判桌,如果台灣能接受和平統一,將是習近平拿到的最大獎,離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又更近一步。
    2022/08/08 23:09
  • 全球糧食危機 烏俄土聯合國「四方會談」求解套

    烏克蘭有世界糧倉稱號,一直都是全球前五大小麥出口國,以及葵花籽油的原料輸出國;但烏克蘭穀物大多由黑海出口,受到俄羅斯的海上威脅,至今有超過兩千萬噸烏克蘭穀物,困在奧德薩港口糧倉。為了幫世界糧食危機尋求解套,13日由烏俄雙方代表,和土耳其、聯合國舉行四方會談,已經就出口問題達成初步共識,可能在下週簽訂協議;但分析認為,俄羅斯很可能趁機要求西方減輕制裁,在談判桌上討價還價。
    2022/07/14 19:55
  • 阻共艦! 美海軍專家建議「大陸沿岸布水雷」

    對付大陸日漸擴張的軍力,有美國海軍智庫專家撰文建議,萬一台海若爆發戰爭,在黃海和珠江周邊港口佈設水雷,可以促使解放軍上談判桌。不過,也有軍事專家認為,就算先不談,怎麼把水雷布設到大陸沿岸,光是能不能符合國際法,都要打上問號。
    2022/06/28 20: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