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分析/普欽聲稱俄烏要再戰五年 兩國無交集和平恐難期盼

編輯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2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2 21:57

俄烏戰爭還要打多久?有媒體爆出驚人內幕,據說俄羅斯總統普欽,曾經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這場戰爭還要再打五年。消息一出,引起國際關注,多位軍事專家分析,普欽的五年說可能是誇大其辭,其實是要對歐美施壓,以逼迫烏克蘭坐上談判桌。

即將屆滿兩年的俄烏戰爭再爆內幕!傳出俄羅斯總統普欽曾向習近平表示,俄烏戰爭還要再打五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就在2023年12月29日,澤倫斯基秘密前往遭到俄軍三面包圍的阿夫迪夫卡,慰問守備部隊的辛勞,分析人士認為,烏克蘭公布消息的目的,是要證明阿夫迪夫卡仍在烏克蘭的控制中。但是幾乎在同一時間又有媒體爆料,指出普欽曾經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俄烏戰爭還要再打五年。消息一出震驚國際。

 
俄烏戰爭看似進入無止盡的消耗戰,專家認為,實際上雙方已經處於兵疲馬乏的狀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多數專家認為,雖然俄烏戰爭似乎進入無止盡的消耗戰,實際上已經凸顯出交戰雙方已經兵疲馬乏,就連各自的支持陣營也同樣吃不消,研判普欽所謂的「五年說」,很可能是要向西方陣營施壓,進一步逼迫烏克蘭坐上談判桌,達成停戰結果。
俄烏戰爭即將屆滿兩年,但是現在傳出烏克蘭政軍高層不和的消息,成為戰事發展的嚴峻考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烏戰爭究竟會如何發展?雖然國際間普遍認為,兩國坐上談判桌的可能性很大,不過烏克蘭的政軍高層,卻在這個時候傳出不和的消息,烏克蘭軍事記者布圖索夫在接受荷蘭媒體的採訪時稱,澤倫斯基和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早就貌合神離。除了和軍方高層被查出在裝備採購和西方援助過程中,上下其手,大發國難財的貪汙腐敗有關,還傳出澤倫斯基因為不信任軍方,甚至在第聶伯河左岸建立灘頭堡的戰役中,指派自己的親信女議員「別祖格拉雅」擔任督軍,並且嚴重干涉軍事主官的領導權,造成陸戰隊慘重損失,事後還指責扎盧茲尼對反攻行動毫無計畫,應該下台咎責,引起軍方的強烈不滿。
外傳澤倫斯基派出親信的黨籍女議員擔任督軍,嚴重干涉部隊在第聶伯河左岸的戰役指揮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方媒體更形容目前的烏克蘭高層,已經不再是戰爭初期團結抗敵的整體,而是變成交相指責的甩鍋大隊。尤其澤倫斯基在國內的不支持率超過六成;反觀扎盧茲尼的支持度卻是澤倫斯基的兩倍,這讓背負反攻不利和西方援助出現疲態壓力的澤倫斯基,感到空前挫敗;加上動員過程出現只招老弱人口,甚至強拉軍伕的不公平現象,讓處在內憂外患與戰爭狀態中的烏克蘭,面臨嚴峻考驗。
 
烏克蘭補充兵力動員傳出只徵召老弱人士,甚至還有強拉軍伕的不公平現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爭#澤倫斯基#扎盧茲尼#軍政高層不和#親信女議員#督軍#普欽#再戰五年#消耗戰#逼迫談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387

0.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