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眾院通過提高債務上限議案 逼拜登上談判桌遭拒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8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8 15:54

美國眾議院通過共和黨提出的調高國債上限議案,眾議院以217票對215票,通過議長麥卡錫提出調高美國國債上限1.5兆美元的議案。不過麥卡錫強調,通過最重要的目的,是讓總統拜登開始參與協商,對此白宮表示,目前沒有協商的打算。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美國舉債過高已經是家常便飯,每年共和黨與民主黨都在爭執舉債上限是否該繼續提高,這回共和黨希望利用調高舉債上限來趁機要求砍預算,但是民主黨表示這不可能。民主黨指出政府收支不平衡,如果不調高舉債上限,美國政府無法還債,財政信用將大打折扣。這在美國歷史上只發生過1次,在2011年時,執政的歐巴馬政府與眾議院多數共和黨協商破裂,美國險些出現財政危機,信用也被穆迪等國際信債評論公司大打折扣。」

余文琦說明「這次共和黨在眾議院通過的調高國債上限議案,雖然看起來是同意提高上限,但法案內容都是在砍民主黨已經通過的預算,並把共和黨認為應該優先考量的預算加進去,這讓拜登政府表示完全無法接受。可以看到,現在才是兩黨預算爭議的開始,債務危機還沒有解決,最後是否會上談判桌,得看兩黨如何對選民解釋舉債上限議題,因為沒有任何一個選民願意看到美國還不出債務,這對於全球經濟市場影響實在太大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余文琦#彭惠筠#美國#國債#舉債上限#拜登#眾議院#麥卡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697

0.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