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明通:2023中共可能以戰逼談 國安局都有因應準備

責任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0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0 19:02
國安局長陳明通。(圖/TVBS)
國安局長陳明通。(圖/TVBS)

國安局長陳明通今天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中國攻台有多個設想,過去評估中共完成軍事準備是2027年,後來有人提2025年,2023年的設想則可能是「以戰逼談」,例如透過封鎖方式逼台灣上談判桌,國安局都有因應準備。

立法院國防及外交委員會今天審查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國家安全局收支公開及機密部分,陳明通列席備詢。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詢問,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稱中國將加速統一台灣的時間表。陳明通回應指出,有關中國攻台的設想時間表很多,訊息瞬息萬變,不只外部環境,中共內部因素也要考量,例如中共20大時三環路、四方橋都發生抗議,中共有可能為了轉移內部壓力攻打台灣。

江啟臣詢問,若中國封鎖台灣,台灣能源能撐多久?陳明通表示國安單位對此不便回答。江啟臣表示,根據經濟部公開資料,石油存量146天、天然氣10到11天,煤炭39天,他很擔憂「若沒能源,有護國神山也沒用。」先不要講是否願意當兵,年輕人沒電、沒手機怎麼辦?

江啟臣並追問,外媒報導台美將合作生產武器。陳明通表示,這是媒體報導,不是美國官方說明,他不予評論,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雖證實此說法,但其身分也是一個美商。
 

對此江啟臣表示,其實台美過去早已合作生產過武器,「這也不是什麼新鮮事。」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質詢指出,美國海軍作戰部長麥可吉爾迪(Michael Gilday)認為,中共最快可能在今年武力犯台,美國海軍應該為2022年或2023年這兩個時間點提前做好準備。陳明通表示,2023年的狀況比較可能是「以戰逼談」,國安單位都有一定因應準備。(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安局長#陳明通#中國攻台#軍事#中共#台灣#江啟臣#武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1004

0.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