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鈴木BTS邱昊奇冰冰Show關鍵時刻韓國天團金塊苗博雅最高法院亂倫
  • 搜尋:

    談判桌 結果共212筆

  • 讓步!烏克蘭願意非北約化換領土完整 翁履中:和談「時間點」事關重要

    俄烏第三輪談判即將在今(7日)晚舉行,昨(6)日烏克蘭談判代表阿拉哈米亞(David Arakhamia)向外媒表示,烏克蘭長期尋求加入北約組織(NATO),不過北約國家卻回應,他們「還沒準備好」討論讓烏克蘭加入北約的問題,甚至在接下來的5年或10年內都沒機會,因此,烏克蘭願意以「非北約」模式換取領土完整。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截至目前普欽在軍事上仍持續以非常強的力道在施壓,因為普欽有信心,可以用俄羅斯的『軍事優勢』壓制住烏克蘭,所以在談判桌上普欽恐怕不會輕易讓步,此外,從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團隊出來喊話可得知,烏克蘭願意在『北約中立化』的部分讓步,但俄羅斯要求的是『三個條件』都必須讓步,才會停火,故短期之內要看到馬上停火,澤倫斯基恐怕需做出更多讓步,普欽才會滿意。」
    2022/03/07 15:14
  • 烏俄烽火延燒!俄軍攻擊越發猛烈 翁履中:「時間」成勝負關鍵

    隨著烏俄開戰超過一周,俄軍仍未攻下基輔,根據美國軍事情報研判,俄羅斯軍隊將改採「慢性滅絕」戰術,這種戰術恐怕會導致烏克蘭士氣大減。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俄羅斯的攻擊越來越猛烈且全方位,顯現出普欽正承受不能失利的壓力,須盡快在戰場中有結果,而雙方開戰至今,大量俄軍停留在烏克蘭境內,也對俄羅斯造成龐大的負擔,再加上各國的經濟制裁讓俄國國內出現反彈聲浪,因此普欽目前的確是毫無保留地希望能盡快取得勝利。」 另外,第二輪談判已結束,雙方雖同意設立「人道走廊」,但並未達成停火協議,普欽在最新談話中甚至表示「侵略烏克蘭是按計劃在進行」,似乎沒有停戰打算。翁履中認為「其實在兩輪談判中可以發現,俄羅斯並沒有退讓的意思,若和談不成,普欽恐怕會強行將烏克蘭攻下,不過後續仍會引發許多問題,現階段烏克蘭須知道如何在談判桌上保障自身權益,『誰能撐比較久』也成為了這場戰爭的勝負關鍵。」
    2022/03/04 16:25
  • 俄軍力量有所保留 戰事恐會更加激烈 翁履中:普欽要烏克蘭必須完全服從

    俄羅斯總統普欽開戰前把今(2)日定為勝利日,但如今卻遲遲無法攻破烏克蘭,原定在今(2)日舉行的俄烏第二輪談判,隨著烏克蘭首都基輔持續遭到轟炸,恐怕會受到影響。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普欽的軍事行動讓和談出現變數,究竟和談還有沒有意義,不僅專家學者在分析,就連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和幕僚團隊都在思考,畢竟第一輪和談時,烏克蘭要求俄羅斯立刻停火,再來考慮如何進行下一步的談判,但根據普欽的戰術,他原本設定的和談目標和條件就非常強硬,烏克蘭必須要完全服從或完全妥協俄羅斯提出的條件,戰火才會停止,所以未來普欽恐怕會用更強大的軍事力量,逼迫烏克蘭在談判桌上全盤接受。」
    2022/03/02 15:21
  • 烏俄戰火能停?普欽開3條件 進二輪談判

    烏俄能不能止戰?雙方第一輪談判沒有結果,但是也都開出條件,俄羅斯要求承認克里米亞主權屬俄羅斯、烏克蘭去軍事化及納粹化以及保持中立,烏克蘭喊停火、俄軍撤離,只是美國歐洲關係專家卻相當不樂觀,因為烏克蘭在談判桌上態度很堅定,現在還有上萬俄軍繼續集結,所以危機要解還有一段路。
    2022/03/01 19:17
  • 快訊/烏俄第二次停火談判 陸央視:可能明天登場

    烏克蘭與俄羅斯,第一次停火談判,雙方沒有取得共識。根據大陸央視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烏俄雙方第二輪談判,可能訂在明天,也就是三月二號,會談地點將改在白俄與波蘭邊界,而不是第一次的烏克蘭與白俄邊界。雙方將先各自整合意見,再把新的提議跟訴求,重新端上談判桌。
    2022/03/01 15:13
  • 俄稱烏東遭砲擊 烏政府否認!翁履中:恐成俄出兵藉口

    俄烏局勢持續升溫,根據俄新社稍早報導,烏克蘭政府向東部親俄地區盧甘斯克的部隊發射迫擊砲及手榴彈;不過根據路透報導,烏克蘭政府已否認該指控,並稱是其軍隊遭受攻擊,但烏克蘭部隊並未開火反擊。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雖然先前俄羅斯稱已部分撤軍,但西方媒體認為烏克蘭前線仍有軍力調動動態。而俄羅斯透過媒體報導烏東地區遭攻擊一事,可能是希望將此當作出兵藉口,甚至是向烏克蘭施加更大的外交壓力。」 而在衝突氛圍下,各國紛紛展開外交斡旋,希望能和平解決此議題,翁履中認為「各國皆幫助烏克蘭重回談判桌,但此作法其實也意味著希望烏克蘭能接受俄羅斯所開出的條件,和平解決衝突,不過烏克蘭內部不見得願意向俄羅斯妥協,國內外雙邊壓力,也成為了總統澤倫斯基最大的挑戰。」
    2022/02/17 16:27
  • 有片/俄大軍壓境卻不動手?專家:中共恐採類似手法 逼台灣上談判桌

    就在烏俄衝突情勢升高到高峰之際,俄羅斯卻突然宣布撤軍,留下各界一片錯愕,專家分析,這場衝突已經落幕,然而俄羅斯成功透過軍事壓迫,讓歐美坐上談判桌,而未來中共對台統戰,可能也會採用類似手法。
    2022/02/16 23:27
  • 一月7次試射 北韓公布最新測試火星12飛彈畫面

    北韓今天公布他們30日試射的是火星12遠程彈道飛彈;這是北韓自2017年試射火星15洲際彈道飛彈以來,距離最遠的一次導彈試射。而這已經是一月份北韓第7次武器試射,專家分析,北韓頻秀肌肉,主要目的還是在逼美國上談判桌,以求解除對北韓的制裁。
    2022/01/31 19:57
  • 北韓一週內兩度試飛彈 學者:重啟談判的起手式

    北韓繼宣布成功試射極音速飛彈後,今天早上六點半左右,再度發射一枚飛彈,距離上次不到一周的時間。根據日本跟南韓的情報顯示,這可能是一枚彈道飛彈,飛行距離約700公里,最後落在日本的經濟水域外。才剛邁入2022年,北韓就密集試射飛彈,學者分析認為,北韓可能有意回到談判桌,要先拉高談判地位。
    2022/01/11 22:08
  • 金正恩執政十年!北韓外交突破.經濟成長倒退

    適逢前領導人金正日逝世十周年,北韓17日召開追悼大會、舉國哀悼,現任領導人金正恩憔悴現身,今年也是他接班執政的第十個年頭。回顧過去十年,金正恩從被質疑能力,需要靠模仿祖父金日成的形象來維穩政權,到如今被推舉為「總書記」,推行「金正恩主義」,地位明顯大躍升。自接班以來,金正恩先是鏟除了政治異己,接著高度發展核武,建立全新獨裁政權,但這也讓北韓經濟成長開始倒退,雖然一度和美國總統在談判桌前面對面,但在疫情、天災、制裁夾擊之下,也讓北韓遭遇前所未有的經濟困境。
    2021/12/20 19:50
  • 有情資?! 陳明通:總統任內中共不會打東沙

    美國國防部發布的2021解放軍軍力報告指出,中國大陸目標在2027年前有抵抗美軍能力,並且以此逼迫台灣上談判桌,對此國安局長陳明通表示,對岸在蔡總統任內不會攻打我外島,就算真的要以武力逼迫談判,台灣人寧願一戰也不會屈服。
    2021/11/05 13:31
  • 美報告示警!解放軍加速發展核武 擬2027年以武逼台

    美國國防部週三發表年度的中國軍力報告,其中對於中國大陸的核武擴張速度表達憂心。根據報告的預測,中方在2030年的核彈頭數量可能會超過1千枚,這個增速比去年美方報告的預測高出一倍,報告並指出,中方發展軍力的目標是要在6年後能在亞太地區與美軍對抗,以便把台灣逼上談判桌。除了軍事外,美中之間近期還在氣候議題、留學生往來,甚至是企業上市籌資上隔空交戰,你來我往,緊張態勢威脅全球和平穩定。
    2021/11/04 19:51
  • 陸拚軍事現代化 2027年逼台上談判桌 翁履中:美指兩岸關係要透過溝通解決

    美國國防部3日公布「中國大陸軍力報告」,指出解放軍持續在為台海衝突做準備,並全面推動軍事現代化,同時威懾第三方國家干預,目標2027年具備在印太地區有與美軍抗衡的實力,迫使台灣領導層依照北京條件進行談判。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在192頁的報告中出現台灣次數達177次,平均每頁都會提及台灣,可看出美國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高度重視,文中也多次強調大陸解放軍的各種發展方向和目標,而2027年、2035年和2049年就是很關鍵的年限,因為不管是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上將,還是印太司令部指揮總長都多次強調,大陸解放軍大概在6年之內於印太地區或第一島鏈的軍事實力能追上美國,甚至超越美國,其中又以2027年貫穿全文,指出2027年就算大陸不發動武力侵犯台灣,但政治實力和經濟威嚇都不會少,逼迫台灣進行政治上的談判,最後雖然這份報告有講到中美軍事實力差距在縮小,但沒講到要如何確切幫助台灣,僅點出威脅存在,並稱兩岸關係可能要透過談判解決,鼓勵兩岸開啟對話管道、溝通交流。」
    2021/11/04 15:16
  • 不可能就範中共武力脅迫 陳明通:雞屎落土也有三寸煙

    美國國防部公布中共軍力報告,揭露中國大陸迅速推動軍事現代化,目標是在2027年時迫使台灣領導層依北京條件談判。國安局長陳明通今(4)日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備詢時表示,統一台灣就是中共不變的目標,有人覺得採「綏靖主義」,覺得不惹中共就能獲得和平,這是不可能的,他也說,我方不可能在中共武力逼迫下上談判桌,「台灣人一口氣,雞屎落土也有三寸煙(比喻人要有志氣)」。
    2021/11/04 11:25
  • 伊朗重返談判桌 同意11月恢復核協議談判

    伊朗副外長巴格瑞卡尼,27日在布魯塞爾跟歐盟官員會晤後表示,伊朗與六個世界大國的談判,將在11月底前恢復。
    2021/10/28 12:54
  • 北韓頻頻射彈 南韓籲美國拿更多好處誘上談判桌

    南韓外長鄭義溶呼籲美國應詳加說明在面對面談判時能給北韓的具體好處,盡快促成談判。他並向拜登政府示警,平壤正利用談判長期陷入僵局的機會,加緊提升飛彈與核武能力。
    2021/10/01 13:04
  • 美促伊朗儘早復談核協議 循外交途徑終結制裁

    繼伊朗新任極端保守主義總統萊希(Ebrahim Raisi)表示將尋求外交途徑終結伊朗受到的制裁後,美國今天針對恢復核協議一事,敦促伊朗儘早回到談判桌。
    2021/08/06 09:27
  • 國會凍結!突尼西亞重回專制主義? 翁履中:美「停看聽」暫時不會介入

    突尼西亞總統薩伊德上週(25日)大動作開革總理麥奇齊、凍結國會,針對商人展開打貪行動,並對非法資助政黨展開調查,讓當地陷入政治動盪。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1日特別致電薩伊德,希望突尼西亞能重返「建立在基本權益、強健機構、法治承諾之上的民主制度」。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美國仍處在『停看聽』階段,不打算用強硬手段介入,原因之一,不想破壞與突尼西亞的關係,原因之二,美國國內需大筆資金,故暫時不願意花錢在中東、北非國家。」 另外,一艘由以色列商人所屬企業管理的油輪,在阿曼外海遭到襲擊,導致英國與羅馬尼亞籍船員喪生,英國與美國也同步譴責是伊朗無人機攻擊所為,然而伊朗否認涉入這起油輪遇襲事件。翁履中認為「美國想藉機施壓伊朗,要求伊朗重回核協議,而以色列也正準備以軍事回擊,讓西方民主國家在經由外交和軍事衝突的情況下,迫使伊朗重回談判桌。」
    2021/08/02 14:41
  • 美中天津會談 王毅劃三底線.要美不涉台議題

    相隔4個月,中美高層再度面對面會談,這回地點是天津,美國副國務卿薛曼,先和大陸外交部副部長謝鋒會談,由於是閉門會談,媒體拍攝不到3月時中美在阿拉斯加談判桌上激烈交鋒,但火藥味不減,謝鋒批美「壞事做絕還想好處佔盡」。而薛曼結束與謝鋒會談後,會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王毅照樣砲火猛烈,提出防止中美關係失控的三條底線,其中包括不得侵犯大陸領土主權,台灣尤其是重中之重。這次天津會談,中美雙方依舊是各自表述,沒共識。
    2021/07/27 19:55
  • 離台前解密買BNT內幕!德駐台代表:郭台銘明顯受官方委託

    德國駐台代表王子陶即將離任,離開前他也接受專訪還原德國政府如何協助台灣購買BNT疫苗,另針對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買疫苗,王子陶也爆料,永齡基金會曾來代表處尋求協助,盼能轉告德國政府,爾後這談判桌上主角也變成了私營基金會,政府官方靠邊站,王子陶更表示,很明顯,郭台銘的基金會是受到官方委託而展開行動!
    2021/07/23 19:54
  • 美日韓對朝代表會談 盼平壤重回談判桌

    美日韓三國的北韓問題代表,週一在首爾舉行拜登政府上任後的第一次磋商。美國的北韓特別代表金星容表示,期待北韓能無條件重返談判桌。
    2021/06/22 14:36
  • 拒簽一中承諾 台駐港人員遭撤 翁履中:美外交政策恐無法制約陸

    台灣駐港辦事處代理處長等7名職員因拒簽「一中承諾書」,20日被迫返回台灣。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表示「面對北京恫嚇,美國和台灣人民站在一起。」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拜登一向強調『價值導向外交政策』,透過盟友設定新的國際規範,讓大陸感受到壓力,進而改變其行為,但大陸目前似乎不受影響,接下來美方要如何在『一個中國』框架下採取實際行動,仍有待觀察。」 另外,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日前向美方喊話「對抗且對話」,美國的北韓特別代表金星容表示「期待北韓能無條件重返談判桌。」翁履中認為「雖然金正恩胞妹金與正稱『對美立場軟化』是『錯誤的期待』,但若糧食短缺屬實的話,金與正的說法恐怕只是虛張聲勢。」
    2021/06/22 14:31
  • 北韓有望重回談判桌? 金與正:錯誤的期待

    北韓領袖金正恩上週提及「對話」,被認為對美國立場可能軟化;不過,金正恩胞妹金與正今天出面稱這是「錯誤的期待」,並表示這種期待可能造成「更大的失望」。
    2021/06/22 13:53
  • 錶帶調緊.上衣鬆!金正恩暴瘦 健康狀況引關注

    美國新任對北韓特使金星容出訪南韓,今天(1日)和韓日代表舉行三邊會談,針對北韓問題進行磋商,最主要就是要讓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重啟無核化談判;巧的是,金正恩上個星期,才在黨大會久違發聲,要所有人做好「對話和對抗」美國的準備,白宮方面就樂觀其成;南韓專家也解讀,金正恩這是有意要回到談判桌。而與此同時,金正恩消瘦的身形,最近也成為國際追逐焦點,南韓媒體就捕捉到,金正恩這次公開露面,腳步輕盈、上衣變寬鬆,就連手錶錶帶也調緊至少一公分,對比發現,短短幾個月來,他至少瘦了20公斤,健康狀況引發關注。
    2021/06/21 19:53
  • 拜登G7記者會喊「美國回來了」 對大陸議題結論很滿意

    拜登在G7峰會結束後的記者會中,表示他在與各國領導人的會議中指出「美國回來了」,強調儘管美國過去幾年在國際上缺席,但現在已重新回歸國際事務的談判桌,並在會議中針對接下來將舉行的美俄峰會,及G7峰會中對大陸議題進行說明。
    2021/06/13 23: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