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噁心地震台灣天氣統測國家警報酒吧地震速報花蓮6.1強震台北景點七寶媽
  • 搜尋:

    談判桌 結果共212筆

  • 美韓廢飛彈指南 北韓:暴露美好戰 翁履中:拜登想逼北韓重回談判桌

    美國總統拜登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日前開峰會後宣布終止「飛彈指南」,意味南韓可不受限制研製及擁有不同種類導彈。北韓官媒朝中社今(31)日發布一篇評論,指美國與南韓宣佈廢除飛彈指南,暴露出美國好戰的對北韓政策及雙重標準。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3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在軍事談判上加碼,想逼北韓重回談判桌,擺脫目前『已讀不回』的困境。未來朝鮮半島的軍事衝突恐怕會更趨明顯。」
    2021/05/31 14:44
  • 以色列面臨全面開戰 黎、敘插手釀局勢惡化

    以巴衝突不只惡化,現在還可能擴大,本來跟以色列就交惡的敘利亞、黎巴嫩,傳出也對以色列發射火箭,讓緊張局勢更加棘手。至於以巴衝突,以色列外交部說停火選項不在談判桌上,現在美國也派出特使抵達特拉維夫,調解地區衝突,但是否能有實質效果還有待時間觀察。
    2021/05/15 14:27
  • 美壓頸案警謀殺罪成立 翁履中:司法體系非永遠站邊警察

    美國前警官沙文以膝蓋壓住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頸部致死,陪審團21日裁決沙文謀殺等三項罪名成立;對此,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寬慰,並表示「這是美國朝正義邁出的一大步。」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雖然要徹底改變種族爭議,未來還有努力空間,但陪審團這樣的決定傳遞出『司法體系不會永遠站邊警察』及『有望推動警察權力機制改革』的訊息,也在美國族群議題上看見一絲曙光,不過,這樣的影響是否能擴及全美國才是一大重點。」 另外,美國總統拜登主導的氣候峰會即將登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及俄羅斯總統普欽確認參加,但習近平卻率先在博鰲論壇上給美國下馬威,警告美國不要動輒對他國頤指氣使,翁履中認為「雙方的言詞交鋒短時間內會繼續持續,直到其中一方在談判桌上握有足夠籌碼,但可以放心的是,目前的軍事秀肌肉及言詞交鋒,均不是朝軍事衝突前進。」
    2021/04/21 14:31
  • 美情報:北韓恐於今年恢復核試 逼拜登回談判桌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今天發布報告,說北韓今年可能恢復核試,逼迫總統拜登政府進入對話;此外,報告也提及伊朗核計畫,預料到德黑蘭將把濃縮鈾純度提高到60%。
    2021/04/14 10:54
  • 北韓稱試射導彈能載核彈頭 拜登變臉:別挑釁

    北韓上週日再度試射飛彈,今天(26日)北韓官媒證實,是兩枚新開發的導彈,能搭載2.5噸核彈頭,軍事專家分析,金正恩在給拜登下馬威,逼美國回到談判桌,拜登態度從淡定,突然變臉,要北韓別再挑釁,否則美國會有所行動。
    2021/03/26 22:21
  • 陸禁鳳梨逼上談判桌? 邱太三:做法不合理

    大陸禁止我國鳳梨進口,府院急動員幫忙農民銷鳳梨,儘管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強調,跟對岸檢疫單位溝通管道順暢,正在積極協調,但行政院長蘇貞昌備詢時透露,一開始以為是經濟問題,但後來覺得是政治問題。
    2021/03/02 14:34
  • 對岸禁什麼就多吃? 林為洲:檳榔出口100%仰賴大陸

    大陸即日起封殺台灣鳳梨,除了農委會啟動10億元救市方案,穩定鳳梨價格及安定民心外,總統蔡英文也積極鼓勵國人多吃鳳梨。對此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指出,面對鳳梨之亂應呼籲陸方上談判桌討論解方,總不能對岸禁什麼就鼓勵國人多吃什麼,否則檳榔出口幾乎100%仰賴大陸,難道要叫人民卯起來吃嗎?
    2021/03/01 16:10
  • 「拉黑」媒體才兩天 澳總理:臉書已回談判桌

    社群龍頭「臉書」,因為不願支付新台幣上億元的新聞內容使用費,選擇跟澳洲政府硬碰硬!臉書在周四宣佈,全面封殺澳洲新聞內容,引起各界撻伐;結果才過兩天,臉書態度出現轉圜,澳洲總理莫里森宣布,臉書已經重回談判桌,和澳洲政府重啟談判。
    2021/02/20 17:29
  • 美國釋善意願重回核協議談判桌 伊朗反應冷淡

    為緩解兩國間緊張關係,美國今天不但表示要放寬前朝川普政府對聯合國認可的伊朗外交人員所實施的嚴苛限制,還稱願意和2015年參與伊朗談判核子協議的各國再度召開會議。 伊
    2021/02/19 13:47
  • 何時能打疫苗? 陳時中:月底配送、最快4月

    COVAX全球首批配送疫苗的國家名單,台灣在分配名單中列為「非聯合國成員國國家」,得與其他國家分配130多萬劑AZ疫苗,何時會拿到?陳時中估計月底就會配送,加上運貨、食藥署檢驗,最快要準備一個月後才能施打,而對於外界怎麼和COVAX談判取得疫苗,陳時中也首度透露談判桌內容。
    2021/02/05 20:28
  • 美中談判 台須做好犧牲準備!?翁履中:美恐視台為談判阻礙

    前美國副國安顧問博明被問及若北京對台動武,美國應該怎麼做?博明表示「美應對台提供實質協助,但台灣人民也須團結一致、準備犧牲,才能以戰止戰。」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若拜登以『與陸坐上談判桌』為前提,將會排除所有障礙,包括台灣。」 另外,美國駐聯大使提名人湯瑪斯-葛林斐德遭爆曾在孔子學院致詞引發質疑,人事案遭共和黨議員延遲。翁履中認為「共和黨議員克魯茲在各場聽證會皆要求拜登團隊官員對中國大陸做表態,除了拉抬自己成為『抗中大將』外,也試圖將共和、民主兩黨做出更顯著的區隔。」
    2021/02/04 15:00
  • 制裁緬甸?美國隊長歸位?翁履中:拜登須展魄力威信

    緬甸軍事政變,翁山蘇姬及多位執政黨高層官員遭拘捕,美國總統拜登發聲明譴責,表示將挺身捍衛民主。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拜登第一時間發表聲明,且措辭強硬,各國皆看在眼裡,但若拜登希望與東南亞其他國家合作、介入調停,恐有難度。同時拜登也須考慮美國國內是否支持政府使用國內資源來援助緬甸。」 另外,印度與美國將在下星期舉行為期兩周「準備戰鬥」的聯合軍演。翁履中認為「印度藉此向陸傳遞『與美同陣線』訊號,但目的其實並非宣戰,而是希望能獲得陸方的重視,平等坐在談判桌。」
    2021/02/02 14:56
  • 北韓全代會落幕 閱兵式50支部隊精銳盡出

    歷時20天,北韓勞動黨第8次全代會及相關慶祝活動,終於在24日落幕,這次全代會再上演深夜大閱兵,雖然不及去年黨慶時的規模,但還是出動了50支部隊,從展現雄風「白馬騎兵隊」、守護金氏政權的「中央縱隊」,到北韓最引以為傲的核武戰力精銳盡出,當中特殊部隊還通通都換上高科技、現代化戎裝;不過最引發關注的,是號稱世界最強核武的「新型潛射彈道飛彈」。金正恩選在此時大秀軍事肌肉,成功模糊疫情和經濟失敗的焦點,也確實有意帶給美國拜登新政府壓力,重返核武談判桌。
    2021/01/25 20:00
  • 不要再打了! 美俄法籲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立即停火

    法國、俄羅斯及美國今天要求,亞塞拜然及納哥諾卡拉巴克地區(NagornyKarabakh)亞美尼亞族軍隊立即停火,促請雙方重回談判桌,不可拖延。
    2020/10/02 07:44
  • 亞塞拜然持續交戰亞美尼亞! 國際籲返談判桌遭拒

    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為納哥諾卡拉巴克地區(Nagorny Karabakh)爆發的激烈衝突今天進入第4天,國際社會呼籲兩國協商並停止戰鬥,但遭兩國拒絕。
    2020/10/01 07:56
  • FOCUS360杰生「潮」英語!Nothing is off the table

    Focus 360每周一句「潮英語」,本周Jason要解說的是民主、共和兩黨為了遞補聯邦大法官,所展開的攻防戰!
    2020/09/27 21:00
  • 400億美半導體收購案! 輝達娶IP大廠安謀

    史上最大宗半導體收購案,nVIDIA輝達將花400億美元收購IP大廠安謀,因為日本軟銀今年有龐大資金缺口,4月起將安謀上架,曾跟三星、高通、蘋果商談,最後剩顯示器大廠nVIDIA還在談判桌,天價收購在專家眼中看好,因為安謀擁有9成以上智慧型手機IP晶片佔比,這讓nVIDIA能跨足科技版圖,連帶不少合作台廠包含台積電有望受惠。
    2020/09/15 14:32
  • 北韓「髮夾彎」意有所圖?劉德海:想拉美國重回談判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近來頻頻施壓、動作強硬,但是金正恩23日突然親自裁示,暫緩對南韓的軍事行動,舉國態度「髮夾彎」讓外界摸不著頭緒。對此,政大外交系教授劉德海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講金家兄妹扮黑白臉說得通,但最主要目的還是以此舉動逼美國上談判桌,尤其希望在美國大選之前,因為他們擔心若川普敗選,之後就再無談判的機會;然而,川普近期也已宣布將制裁延後一年,其實就是想告訴北韓,「選後再來談」。
    2020/06/24 18:12
  • 疫情期慘遭邊緣化 北韓變臉有跡可循

    兩韓聯絡辦公室在16日,在轟然巨響之中,變成廢墟。脫北者的空飄文宣恐怕只是個藉口,但究竟為什麼北韓會在這個時候大動肝火?專家認為,這一切其實有跡可循,就是要把美國跟南韓再度逼上談判桌。人在首爾的特派記者楊虔豪帶來詳細的分析。
    2020/06/20 22:00
  • 「和平象徵」三秒炸毀 北韓官煤:人渣應付出代價

    北韓突然炸毀兩韓聯絡辦公室,兩韓和平象徵的建築,在短短三秒後化為灰燼,北韓官煤加碼痛批「人渣應該付出代價」。專家分析認為,北韓這時候採取如此大動作,是刻意製造危機,逼南韓跟美國重回談判桌,因為這波疫情,已經讓北韓經濟嚴重惡化,不能再拖下去。
    2020/06/16 23:19
  • 川普向金正恩祝壽 北韓稱收到但重啟談判有條件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發布一份聲明表示,當局已收到美國總統川普給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生日祝福,但強調唯有華府完全接受平壤提出的要求,北韓才有可能重返談判桌。
    2020/01/11 17:41
  • 白宮顧問:川普有信心讓伊朗願協商新核子協議

    伊朗昨天宣布停止遵守2015年和全球主要國家達成的核子協議,以抗議美國制裁。白宮顧問康威今天表示,美國總統川普仍有信心能讓伊朗上談判桌協商新的核子協議。
    2020/01/07 15:16
  • 美韓釋出善意 延後軍演盼促北韓上談判桌

    就在北韓官媒公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視察空軍的照片隔天,美韓兩國國防部長17日宣布,要延後原訂這個月舉行的聯合軍演,希望能藉此促成北韓坐上談判桌。美方釋出善意,但也說這不是在向北韓讓步,強調美韓兩國軍人還是會做好作戰準備。
    2019/11/17 19:57
  • 貿談前高舉人權 美列黑名單.提港當籌碼 

    此時此刻,美中兩國副部級的貿易磋商團隊,正在華盛頓如火如荼的展開準備工作。因為本周四,雙方高級別的談判代表,就要重返談判桌,正式面對面。貿易協商看似準備就緒,美國商務部卻在這個時間點,公布一份出口管制黑名單,榜上有名的都是被美國認定,有份參與打壓新疆少數民族。這是美國首次以人權為理由,祭出管制手段。而美國總統川普也趁高級別的貿易代表,上談判桌之前,把香港納進來作為籌碼,這麼做,會不會讓這場協商大局蒙上陰影,白宮方面似乎胸有成竹。
    2019/10/08 20:03
  • 美出口管制下 華為推高價新機.沒裝Google

    美中兩國副部長級的貿易代表團,現在正在華盛頓進行面對面談判,這是近兩個月來,雙方首度重回談判桌。兩國貿易戰看似快速回溫中,但是美國對華為的管控,還沒鬆手。國際網絡安全組織,暫停了華為的會員資格,使得華為無法再獲得網絡安全威脅的資訊。華為批評美國,正在用盡所有方法破壞企業運作。美國早前對華為祭出出口管制,就在被納入名單之後,華為推出新款旗艦手機:Mate 30。售價在800到1千塊美金左右,但並沒有預先安裝google應用程式。因此,Mate 30系列的市場銷售量,業界一面倒,都不看好!
    2019/09/20 20: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