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稱試射導彈能載核彈頭 拜登變臉:別挑釁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6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6 23:20
北韓上週日再度試射飛彈,今天(26日)北韓官媒證實,是兩枚新開發的導彈,能搭載2.5噸核彈頭,軍事專家分析,金正恩在給拜登下馬威,逼美國回到談判桌,拜登態度從淡定,突然變臉,要北韓別再挑釁,否則美國會有所行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預告說有新武器果然就有新武器,上週末北韓進行今年首度試射,週二官媒「朝中社」接力釋出兩張飛彈試射照片。

表示這是改良版「新型戰術導彈」能搭載2.5噸核彈頭,而且都精準命中600公里之外的目標,日本專家分析,這應該是「升級版KN-23地對地飛彈」,仿效「俄製伊斯坎德爾飛彈」,今年一月時就曾在平壤深夜大閱兵中亮相。

記者vs.美國總統拜登(03.24):「關於北韓在您上任後,第一次火箭試射,你有何看法,我們覺得沒有什麼改變,謝謝。」

 
上週末金正恩送飛彈當大禮慶祝拜登上任,拜登第一時間相當淡定,只不過兩天後態度180度大轉變。

美國總統拜登:「這些飛彈測試,違反了聯合國1718號決議案,這是第一點。」

拜登突然硬起來,放話要北韓別再挑釁,說美國不是吃素的,如果金正恩持續射飛彈,美國會有所回應。

美國總統拜登:「如果他們(北韓)選擇升級(衝突),我們也會給予相對回應,我們也會準備好,進行特定形式的外交,但這必須建立在,以無核化為最終結果的條件下,所以這是我們現在在做的,和我們的盟友們協商。」

日本官房長官加藤勝信:「日本政府透過北京大使館,向北韓表達嚴正譴責。」

日本首相、官房長官接力譴責北韓軍事挑釁,沉默了六天的南韓總統文在寅也說話了。

南韓總統文在寅:「我知道人民都很關注,北韓最近飛彈試射的事,南北韓和美國,應該要致力展開對話,希望別再發生事情,讓對話變得更困難。」

 
文在寅呼籲南北韓和美國以無核化為前提,儘快進行三方對話,倒是向來中朝友好的北京,則無關痛癢繼續打太極。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維護朝鮮半島和平穩定,通過對話協商來解決問題,是符合有關各方的共同利益,也是符合國際社會的普遍期待。」

2018年文金會,金正恩和文在寅世紀之握讓全球聚焦,當時南北韓領導人簽訂「板門店宣言」,誓言終結韓戰,讓朝鮮半島邁向和平。

華府CSIS北韓專家金秀美:「停止核武計畫,就是北韓最大的讓步,而且北韓說過好幾次,對無核化談判毫無興趣。」

專家分析說無核化向來不在金正恩算盤裡,等於重重戳破了文在寅的無核化美夢。

 
華府CSIS亞洲事務副會長葛林:「金正恩傳達了一個訊息,要拜登不能忽略他,拜登必須重回談判桌,金正恩希望拜登能像川普一樣,給他一筆大交易。」

金正恩擁彈自重,把飛彈當成國際談判籌碼,拜登如何處理美朝關係,勢必牽動未來北韓動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拜登#飛彈#金正恩#談判#導彈#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897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