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打墮胎議題救選情!川普遭爆與記者分享國家機密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9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0 10:43

再過三週就是美國期中選舉,各項民調顯示,通膨和經濟問題獨占鰲頭,是美國選民最看重的議題,美國總統拜登趕在選前,將宣布再釋出1500萬桶戰備儲油,來抑制油價。不過週二他在民主黨的造勢活動上,主打墮胎議題,承諾一旦民主黨贏得國會多數,他將會把墮胎權編入法律。而前總統川普任內受訪的錄音帶,也在此時曝光,顯示他把機密文件與記者分享,也坦承他與北韓領導人對罵,只是出於直覺,而非計畫讓他上談判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期中選舉逼近,美國總統拜登面臨高通膨壓力更加嚴峻。18號他在造勢活動上再打墮胎議題,放話承諾如果民主黨贏得國會掌控權,明年他第一個送交的法案,就是把保障墮胎權編入法律條文。

 

美國總統 拜登:「距離我們歷史上最重要的選舉只剩22天,在我看來,至少是近代史上最重要,選舉當中的選擇和風險很清楚,尤其是涉及選擇權。」

外界預測共和黨將在11月選舉,拿下至少眾議院的主導權,拜登再次向選民喊話,強調共和黨一心要推聯邦墮胎禁令,甚至會懲罰執行的醫師。

美國總統 拜登:「如果共和黨如願實施全國禁令,那麼你住在美國哪裡都沒差,我要請美國人民記住你的感受,當極端的『多布斯案』裁定那天,『羅訴韋德案』在50年後被推翻時,你的感受是什麼。」
 

拜登要美國人民記住六月底歷史被翻轉,婦女墮胎權被剝奪那一刻的感受,希望讓墮胎權議題熱度撐到大選。但2022這一年,不論是烏克蘭戰爭、美國接連的槍擊案、美墨邊境激增的移民,甚至墮胎權,都敵不過一項:就是人民的荷包。

共和黨密西根州眾議員候選人 瓊格 (Paul Junge):「大家真的很擔心生活費,我到的每個地方,油價、食品雜貨價格,真的衝擊他們的生計。」

密西根州共和黨選民:「油價、經濟和通膨,我們不能一直花錢、花錢、花錢,就像信用卡,你只能在超過額度前刷。」

根據紐約時報最新民調,44%的選民認為,經濟和通膨是美國現今面臨最重要的問題,墮胎、移民都僅5%,犯罪3%,再次印證1992年前總統柯林頓的競選標語:「笨蛋,問題在經濟!」

卡托研究所民調主任 艾金斯:「過去25場期中選舉,22場總統的政黨失掉席次,這個時候通膨尤其重要,通膨年率約9%,那確實是大家擔心的,你知道生計對人民真的很重要。」

不過根據路透社民調,對抗通膨,42%的人認為共和黨較有辦法,勝過拜登的民主黨31%。為了讓選民有感,拜登決定從美國人最在乎的油價下手,週三將宣布從戰備儲油再釋出1500萬桶油,以因應石油輸出國組織和產油盟國OPEC+決定,下個月開始減產。

白宮發言人 尚皮耶:「總統在過去幾個月做出歷史性的努力,確保我們把油價降下來。」
 

白宮努力在期中選舉前,展現拜登應對經濟問題的作為,過去一週,美國油價每加侖下跌了3美分;不過美國汽車協會歸因需求減少,因為可能出現經濟衰退。已經啟動提前投票的南部喬治亞州,不少選民湧向投票所,第一天就創下超過13萬人投票的紀錄,幾乎是上屆期中選舉的兩倍,增加了85%,也幾乎追平2020總統大選提前投票第一天的紀錄。

而在這次選舉也扮演一定角色的前總統川普,再遭華盛頓郵報知名調查記者伍華德 (Bob Woodward) 揭露他的真實個性。伍華德預定下週出版的有聲書「川普錄音帶」("The Trump Tapes"),包含從2016到2020年他對川普超過8小時、20次的訪談,當中川普甚至提及武器系統的國安機密。

聲音來源: 時任美國總統 川普:「我打造了這個國家沒有人擁有過的武器系統,我們有你甚至從沒看過或聽說過的東西,我們有普欽和習近平從未聽說過的東西。」

川普與伍華德分享國家機密,包括他口中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給他的「情書」。

聲音來源: 時任美國總統 川普 vs. 記者 伍華德:「沒有其他人有這個,但我希望你尊重它們,我沒有跟任何人... 我了解,我了解。別說是我給你的好嗎?好的。但我想應該沒關係,通常我不會,我本來沒打算給你,你有影印還是什麼的嗎?沒有,我口述到錄音機裡。真的啊?」
 

伍華德表示他釋出這些錄音帶,一部分是因為聽川普說,跟看錄音的文字記錄或看電視訪問片段,是截然不同的體驗,要大家聽川普自己的話,來判斷他是什麼樣的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期中選舉#拜登#墮胎#經濟#通膨#喬治亞州#川普#伍華德#錄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707

0.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