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鼓勵發展電動車恐傷鐵鏽帶 拜登忙協助轉型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4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4 15:23

製造業自動化衝擊美國中西部汽車重鎮,鐵鏽帶政治搖擺的頃向加更明顯。現在拜登政府積極推動電動車,預估將會衝擊這些中西部地區的生計,11月的期中選舉將更不樂觀。因此拜登政府忙著研擬配套措施,幫助這些汽車製造業轉型,避免經濟政策影響到政治布局。
 
各大車廠紛紛宣布要將旗下車款改成電動車,看起來充滿願景,但對美國中西部的鐵鏽帶來說,卻籠罩在一片陰霾之中。

 
 
印第安納大學公共關係教授 卡莉:「當我們轉換成電動車,焦點就放在電池,這是完全不同的工作內容,由於缺乏認知,所以不知道工作會不會消失,如果有勞工訓練是不是能轉型,以及這些公司未來還會有什麼需求,目前在校的學生也會恐懼以及擔憂,他們應該要接受什麼樣的訓練,才能為下一份工作作好準備,符合這些工廠提出的需求。」
 
美國中西部,包括密西根、印地安納、俄亥俄等地區,經濟活動長期仰賴汽車產業,包括各種燃油車的零件線路的製造以及連接。一旦電動化,很多技能根本派不上用場。
 
印第安納大學公共關係教授 卡莉:「這些工作的內容會非常不同,像是內燃機裡面就要曲軸、火星塞、散熱器,電動車則是裝有電池,基本上電動車需要製造的零件比較少,估計大概會少三成。」
 
 
中西部的汽車產業其實早就面對一波失業困境,美國汽車產業全盛時期,大約有兩千萬名勞工投入生產,目前大約不到一千三百萬人。也因此川普時代頻頻出招,祭出包括對中關稅並且重新商議北美自由貿易協定,想挽救藍領階層,但專家認為川普恐怕沒有找對方向。
 
波爾州立大學經濟學教授 希克斯:「逆轉離岸外包項目或是藉由自由貿易政策,試圖挽救更多製造業的工作,但這都是令人失望的公眾政策,大家都同意過去三四十年工廠職位流失,並不是因為中國大陸偷走我們的工作,不是因為墨西哥偷走我們的工作,這些工作消失是因為製造也變得更有效率,通常我們認為是技術改善所導致。」
 
汽車產業自動化生產,已經讓不少人沒有頭路,現在燃油車轉換成電動車,將再進一步受到影響,很多零件代工業者首當其衝。
 
CNBC記者 韋藍德:「要製造電動車,一些企業像是通用汽車,他們盡可能在自家工廠生產,因為這些企業相信他們可以獲得資本上的優勢,同時也能增加不同的收入,生產的產品或許可以銷售給另一個代工業者,甚至能賣給不同的產界像是製造火車引擎,或是飛機還是類似產業。」
 
根據今年六月的統計數字,美國大約有一百萬人在汽車製造產業當中,擁有一份正職工作。大約半數都是在從事容易受到衝擊的零組件企業上班,無數家庭可能被迫面對徬徨的未來。
 
印第安納大學公共關係教授 卡莉:「這些企業的命運跟當地社區的命運連結非常緊密,不論這些工作是否依然存在,美國企業還是有其他方式可以彌補失業衝擊,一個是透過供應鏈另一個是藉由國內生產,增加國內生產的數量。」
 
拜登上個月通過抗通膨法案,其中100億美元投入能源以及電動車開發,同時撥款20億美元協助現有汽車產業作轉換。生產燃油車零件的業者也強調,正在積極轉型。
 
 
火星塞製造業者 施瓦布:「你需要不同類型的軸承,電動車馬達所需其他類型滾動軸承,這些產品可以用在所有形式的車輛上,無論是電動自行車還是未來自動送貨的車輛,所以我們的商品是多元化的,希望隨著轉變而更加多元化。」
 
儘管電動車來勢洶洶但目前全球電動車銷售佔比,大約只有9%,想要全面取代燃油車還需要一段時間。因此拜登政府把握時機,積極推動製造產業轉換。就是擔心汽車製造業大蕭條,不只經濟會出現負面性的波動,同時影響選情,恐怕造成更全面性的衝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中國大陸#拜登#電動車#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742

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