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人騎兒童車? 男拼裝「粉紅迷你機車」上路被逮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6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6 19:59

高雄六龜區,有男子騎著一輛粉紅色的迷你摩托車,在馬路上奔馳,引擎聲非常大,男子說是自行拼裝的,還在網路上販售,每輛可賣到2萬元。由於沒有經過監理站檢驗,卻違規上路,警方當場查扣車輛,而機車業者也說,這種迷你車加汽油,會比兒童的電動車速度更快,危險性也更高。

圖/TVBS

 
警車巡邏,對向車道有輛機車直駛而來,靠近一點看,一名成年男子縮著身子,彎腰坐在超迷你的摩托車上,就像是大人騎兒童玩具車一樣,但這輛車,沒有牌照,怎麼能趴趴走。

員警:「要搬後面嗎還是前面就好,那有要寫扣車單嗎,回去再寫好,」

確認沒有車牌違規上路,員警毫不猶豫,抓起粉紅迷你車,一把塞進警車後座,改裝的再怎麼精美,最後被沒收,得面臨銷毀,還要吞下最高1萬800元罰單。

 
圖/TVBS

義寶派出所所長邱棟樑:「在轄區裡面有一名男子,經常以小型摩托車,在台27甲線,奔馳著以試車方式在騎乘,經本所巡邏員警發現後予以攔查。」

原來,45歲潘姓男子,住在高雄六龜區,這輛粉紅迷你摩托車,就是他自行拼裝修改的,還拿到網路賣,一輛售價2萬元。由於是加汽油的車、又沒裝消音器,引擎聲吵得鄰居受不了,不過這種迷你車,沒有經過監理站檢驗,本身就是違法,上路還有危險性。

機車業者吳少均:「一定是加汽油的會比較危險,速度會比較大,速度也比較快,因為小朋友不太適合騎汽油的。」

圖/TVBS

其實這種迷你機車,主打使用49cc的加大汽缸,和一般的機車引擎有得比,萬一被小朋友當成玩具車來騎,不只有安全疑慮,在道路上行駛也得受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迷你機車#拼裝#危險#違法#檢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5

0.2602

0.4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