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兵士官年輕男女高雄酒吧鄭靚歆花蓮康橋中學七寶媽美國柯文哲
  • 搜尋:

    致癌物質 結果共204筆

  • 能吃嗎?買豬肉餡餅「表面焦黑」她控:業者說想買買不到

    台南新營區,有民眾在一家經營32年的餡餅店,買到「表面全焦」的餡餅,民眾控訴,跟業者反應,對方卻說「要買也買不到」,實際詢問業者,原來顧客購買後三四天才來反應,答應能夠更換,對方卻說要直接PO網!業者無奈,說可能是工作忙,漏掉煎太久的,才造成焦黑。
    2024/03/13 19:09
  • 綠委也吃到蘇丹紅產品 怒轟食藥署擺爛

    致癌物蘇丹紅辣椒粉,引發全台食安危機,沒想到才為此在立院警示官員的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也中獎了!買到了至少兩瓶的咖哩粉,還因為找不到半年前發票無法退,氣得她痛罵食藥署包庇,而行政院食安辦聲稱,蘇丹紅被列為致癌物質第三級,跟咖啡與茶同等級,行政院長陳建仁也不認同,直言這種說法不對。
    2024/03/08 19:26
  • 蘇丹紅未必致癌?食安辦:跟咖啡、茶同級「不用過度恐慌」

    致癌物蘇丹紅辣椒粉引爆全台食安危機,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今(8日)表示,依據過往食安事件經驗,將先把輸入蘇丹紅的廠商所製成的產品全面下架。至於地方政府紛紛宣布營養午餐等禁用辣椒粉或咖哩粉,民眾也十分憂心吃下肚會危及健康。許輔表示,根據國際癌症研究中心的分類,致癌物質分三級,蘇丹紅被列為第三級,代表可能致癌,但研究資料尚無法證實會致癌;同樣被列為第三級的還有咖啡跟茶。
    2024/03/08 14:13
  • 美國倩碧也中標! 美實驗室:多牌「抗痘產品」含致癌物質

    美國獨立實驗室瓦利蘇爾(Valisure)6日發表聲明,宣稱在多家知名品牌的抗痘產品中,查驗出高含量的致癌化學物質「苯」,中標品牌包含美國倩碧(Clinique)、美國塔吉特百貨(Target)品牌UP & UP、英國利潔時(Reckitt Benckiser)所擁有的Clearasil等。
    2024/03/07 12:29
  • 涉變造「致癌辣椒粉」SGS報告 2研發員遭聲押

    雲林地檢署追查致癌辣椒粉案情,發現雲林斗六濟生公司的研發處長及人員,早就知道辣椒粉含有致癌物質蘇丹紅色素三號,卻涉嫌改造SGS檢測報告,賣給連鎖超市,認為這兩人涉嫌重大有勾串滅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2024/02/27 20:01
  • 檢出致癌物!印度政府擬禁售棉花糖:「吃了全身器官壞」

    棉花糖蓬鬆、入口即化的甜蜜口感,是世界上許多大人小孩的最愛。不過在印度,想要再嘗到這個美味甜食,恐怕要成為一項奢侈了。印度多個城邦政府自2月起,開始陸續禁止攤商販賣棉花糖小吃,因為當地的實驗室在棉花糖的成分中檢測到了致癌物質。
    2024/02/22 17:02
  • 抽完菸才上車「仍有70多種致癌物」 醫揭3下場:影響兒童發育

    抽完菸再上車也會有菸味!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在粉專指出,很多司機都說他沒有抽菸,但車內總是有菸味,其實不管是司機或他的家人、朋友或乘客,任何菸味化學物質,都會殘留在車內的任何地方,當然也包括車內空調系統內部。
    2024/02/21 16:07
  • 扯!買鍋貼竟「整盒黑」男轟恐致癌 八方道歉

    有民眾在新北市中和區一家連鎖鍋貼店,買了20顆韓式辣味鍋貼,回家之後打開一看竟然整盒焦黑,讓他看傻眼,甚至發現一年多前就有其他人抱怨過類似負評,沒想到過了一年還沒改進,對此分店已經被總公司召回重新教育訓練,毒物專家也提醒,只要有焦黑狀況,就不能再吃,因為容易產生致癌物質。
    2024/01/16 19:16
  • 不抽也會有危險!三手菸毒性更強 專家揭「6類」顧肺食物

    一根菸含有7000種化學物質,加上93種致癌物,對此營養師高敏敏表示,平均每25分鐘,就有1人因菸害而失去生命。除此之外,吸菸也會造成大腦記憶力降低、注意力不集中等狀況,女性更會因此不易受孕,或早產、死胎,男性則是容易精蟲減少,及性功能障礙。
    2023/12/30 09:50
  • 壓力大狂嗑炸物!業務男血液「浮厚白豬油」 營養師揭2禍首

    吃炸物當心心血管疾病上身!一名從事業務的男子因壓力大,時常將炸雞當下午茶、晚餐常選擇「鹽酥雞配酒」,有天前往健康檢查抽血,營養師驚覺他的血液中「漂浮著豬油似的白油」,三酸甘油脂更飆到兩倍之上。營養師坦言,其實炸物本身就危險且蘊含致癌物質在當中,建議民眾還是少吃為妙。
    2023/10/28 11:48
  • 遭嗆「逐顆工程師」 徐巧芯回擊高:向深綠低頭

    立委參選人徐巧芯,日前針對超思進口的巴西蛋,含有致癌物質發文批評,認為應該再「逐批檢驗」,但立委高嘉瑜就發文,指控徐巧芯主張「逐顆驗蛋」根本做不到,酸徐巧芯是「逐顆工程師」,徐巧芯也回擊,要高嘉瑜別向「深綠低頭」。
    2023/09/05 15:01
  • 藍控「超思」蛋謀財害命 陳吉仲親上火線駁

    因應颱風海葵來襲,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坐鎮災變中心聽簡報,不過部會首長都到了,獨缺近期因為進口蛋,正在風頭上的農業部長陳吉仲,原來他到中部坐鎮指揮,對藍營指控巴西蛋檢驗含有致癌物質,他也再度親上火線反擊,說不合格的蛋都沒有進到台灣。
    2023/09/03 13:13
  • 好市多驗出「致癌乾酪」已通知1300人退貨 衛局仍將開罰

    好市多四月份才被查出販售毒莓果,現在又被發現乳酪有致癌物質,雖然目前已經通知會員退貨,但由於超過八成問題商品流入市面,除了高雄市衛生局將進行開罰,民間消保會也站出來,要業者負起把關責任,否則不排除要提出團體訴訟。
    2023/07/09 13:28
  • 別再吃了!「8種致癌物」看到快閃 花生醬、熱狗都上榜

    近期國際癌症研究中心(IARC)預計將把人工甜味劑「阿斯巴甜」列為「可能對人類致癌」的物質,引起不少消費者擔心與討論。對此,醫師認為不必過度恐慌,因為真正需要閃避的是另外8種確定致癌物!
    2023/07/07 19:25
  • 不只豆漿!「4飲食」一樣能護肝 含糖飲料、加工肉要少吃

    肝臟是身體最大的解毒工廠,也負責調節新陳代謝和分泌!營養師程涵宇表示,肝臟可將藥物、致癌物、食品添加物、環境汙染物等,原來不屬於身體組成成分的外來物質轉化為無毒,建議民眾以4大飲食祕訣顧好肝臟健康。
    2023/05/04 13:33
  • 偏愛吃「這一類」食物...罹癌年紀下降.. 確診人數升高...

    大腸癌是台灣最多人罹患的癌症,近年來大腸癌的發生年齡層有下降趨勢,有不少是四五十歲,甚至也有二三十歲年輕人,醫師不諱言愛吃紅肉燒烤類,高油等食物,都要特別小心,關鍵在於民眾生活習慣改變,造成腸癌發生率不斷升高。營養師廖誼青表示可多攝取富含鈣質的乳製品,因為鈣可以與腸道中的膽酸、游離脂肪酸結合,減少這些物質對大腸上皮細胞的刺激,可降低罹患大腸癌的風險。
    2023/04/28 23:25
  • 管破釀禍!工人脫衣阻「瀝青」 遭噴濺染全身

    持續追蹤這起瀝青噴濺事件,當時肇事的施工人員,為了要止住瀝青,跑到工程車上脫掉上衣,想塞住破裂的管線,造成全身被噴成黑色,雖然瀝青超過四十度,但幸好沒造成任何人受傷,而沾染後可以用沙拉油或是肥皂水去除,不過化學老師提醒,瀝青含有少量致癌物質,若接觸太久,仍會對人體產生危害。
    2023/04/28 19:56
  • 吃香腸、火腿等加工肉品的解毒劑 是吃這個「東西」

    倫敦大學一位教授,挑戰在4星期內,將平常會吃到30%「超加工食品」的量,增加到80%,後來4周後,他發現自己胖了快7公斤,而且出現睡不好、焦慮、變遲鈍等狀況,其實加工食品通常加了過多的油、鹽、糖等等,這些對身體都會造成負擔,不是不能吃,而是要自律地少吃,而且吃加工食品像是香腸,也可以搭配解毒劑,怎麼做呢,來看這則報導。
    2023/01/13 22:57
  • 隔夜菜恐致癌?醫曝安心吃撇步 攝取「這1物」阻斷毒物

    隔夜菜會致癌?菜放隔夜了就會致癌?不隔夜就不會了嗎?營養師雷小玲表示,當菜餚長時間保存不當會導致細菌孳生,增加致癌物質,容易對健康有危害,不過只要注意細節,隔夜菜也能安心吃。
    2023/01/10 18:04
  • 超標760倍!北海道自來水驗出致癌物質 當地居民氣炸

    日本的自來水以水質好又乾淨聞名,但北海道室蘭市於6月接獲民眾通報,發現自來水有臭味。當地政府調查後,竟然驗出超過標準760倍的致癌物質「苯」。附近住戶得知消息相當憤怒,因為他們從十多年前就持續反應水有異味,相關單位卻沒有積極作為。
    2022/12/14 15:53
  • 中秋烤肉「1NG行為」恐罹癌 專家教9招:少吃這食物

    每逢中秋假期,台灣家家戶戶都準備烤肉,與親友團聚共度佳節。對此,國民健康署提醒,民眾在烤肉時千萬要特別留意1個「NG行為」,否則恐產生致癌物質,增加罹患大腸癌風險,並傳授「健康燒烤」9大招供民眾參考。
    2022/09/11 13:00
  • 27歲男「長期嘴破」竟罹癌 他一問...秒揪出致病關鍵

    「口腔癌」列居我國男性癌症發生率和死亡率第4名,研究發現導致口腔內細胞出現病變大多和吃檳榔、吸菸等日常生活有關,罹患口腔癌的年齡也逐年下修。就連萬芳醫院耳鼻喉科醫師洪士涵透露,曾遇過一名27歲患者,年紀輕輕罹患口腔癌,致病原因就是太早接觸到致癌物質。
    2022/09/01 09:44
  • 香氛愛用者注意!消基會檢測擴香品 驗出甲醛、塑化劑

    不少民眾下班回到家,使用擴香或是香氛產品,讓自己放鬆也讓家裡充滿香氣,不過市面上很多的擴香、香氛產品,成分都標示為香精、溶劑等,但成分安不安全?大部分消費者其實並不太了解。消基會去年在雙北隨機購買13件擴香相關的產品檢測,發現其中2件不符合商品標示法規定、1件檢出致癌物質甲醛、一件還檢出有引發女性賀爾蒙相關癌症疑慮的塑化劑。
    2022/06/07 10:11
  • 癮君子當心! 改抽電子菸一樣致癌

    你相信嗎?平均每25分鐘,就有1人因菸害而失去生命,一根菸=7000種化學物質+93種致癌物。吸菸者將香菸直接吸入肺部 內含有超過7,000種化學物質和化合物,其中數百種是有毒的,還有至少93種已知的致癌物!這時有人問營養師:「改吸電子菸會比較健康嗎?」其實電子菸無法減害一樣是傷身的。
    2022/06/06 09:59
  • 吸電子煙較健康?營養師揭迷思 6大清肺飲食曝光

    許多有菸癮的人都改抽電子煙,以為電子煙對身體傷害比紙菸少,但這卻是錯誤觀念。營養師高敏敏表示,「一根菸=7000種化學物質+93種致癌物」,吸菸者將香菸直接吸入肺部,內含有超過7,000種化學物質和化合物,其中數百種是有毒的,更有至少93種已知的致癌物。
    2022/06/03 05: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