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變造「致癌辣椒粉」SGS報告 2研發員遭聲押


發佈時間:2024/02/27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7 20:48

雲林地檢署追查致癌辣椒粉案情,發現雲林斗六濟生公司的研發處長及人員,早就知道辣椒粉含有致癌物質蘇丹紅色素三號,卻涉嫌改造SGS檢測報告,賣給連鎖超市,認為這兩人涉嫌重大有勾串滅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圖/TVBS

 
查扣一箱箱裝滿調味料的紙箱,貼上封條封存。

日前雲林衛生局接獲斗六濟生食品公司,使用含有致癌物蘇丹色素三號的辣椒粉,製成調味品販售給連鎖超市外,還賣給給下游公司使用,雲林地檢署調查這間濟生公司,早就知道辣椒粉出問題。

圖/TVBS

雲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朱啟仁:「研發處處長為求將公司之4合1調味料,販售給某大賣場,竟變造實驗室之檢測報告。」
 

檢警調查該公司研發處郭姓處長:「明明就知道蘇丹色素3號具有致癌性,卻涉嫌與郭姓女下屬變造SGS公司檢測報告,將檢出含有蘇丹紅數值的報告內容改成未檢出,導致連鎖超市販售含有蘇丹紅成分的紅辣椒粉。」

雲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朱啟仁:「認為研發處長及研發人員,涉嫌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及刑法偽造文書等罪嫌。」

圖/TVBS

讓消費者陷入食安疑慮,檢方認為研發處長以及研發人員等2人,罪嫌重大且有勾串、滅證之虞,向雲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另外公司負責人以及經理等5人,則以2~150萬元交保,要進一步追查,濟生公司是否與進口辣椒粉的新北保新公司,有利益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雲林地檢署#致癌物質#蘇丹紅色素#SGS檢測報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2

0.0568

0.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