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委也吃到蘇丹紅產品 怒轟食藥署擺爛

記者 林佳慧 / 攝影 李國正 吳奎炎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8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8 19:51

致癌物蘇丹紅辣椒粉,引發全台食安危機,沒想到才為此在立院警示官員的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也中獎了!買到了至少兩瓶的咖哩粉,還因為找不到半年前發票無法退,氣得她痛罵食藥署包庇,而行政院食安辦聲稱,蘇丹紅被列為致癌物質第三級,跟咖啡與茶同等級,行政院長陳建仁也不認同,直言這種說法不對。

圖/TVBS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沒想到我中了,而且我還有一瓶更大的已經吃光了。」

才要官員好好追查蘇丹紅產品,沒想到立委自己也中獎,最慘的是。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買到吃到很冤枉,因為沒發票還要我自己吞下去。」

 
即便是自家官員,食安出包,民進黨立委砲火竟然比在野黨還要猛。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官員他們大概就是覺得,現在就是要下台了,死豬不怕滾水燙啦。」

身為消費者,這口氣實在吞不下,林淑芬在院會,當面向行政院長討公道。

行政院長陳建仁vs.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我不太快樂,還不能退沒有發票,我的批號還不是裡面的,我們唯一要求至少出問題要好好管。」

圖/TVBS

林淑芬更翻出,進口蘇丹紅的九家公司,登記竟然都是同一地址。

行政院長陳建仁vs.民進黨立委林淑芬:「真正進口是這九家公司,一樓二樓你信嗎,我的胡椒粉也不在下游,人頭一次九家很嚴重,陳確實該罰就要罰,這太誇張。」

食藥署長吳秀梅:「檢調已經在進行了。」
 

行政院食安辦也緊急召開記者會,卻是越描越黑。

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主任許輔:「根據IRAC國際癌症研究中心的分類,致癌物質分三級蘇丹色素被列為第三級沒有確定會致癌代表可能致癌,但研究資料尚無法證實會致癌,同樣被列為第三級的還有咖啡跟茶大家不用太恐慌。」

行政院長陳建仁vs.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吳秀梅說3A不一定致癌,這不對,以後全部銷毀不准退關。」

圖/TVBS

蘇丹紅滾雪球,詭異的類比,不只讓綠委怒火中燒,也讓人質疑,食藥署是想洗白,還是只想甩鍋卸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丹紅辣椒粉

#蘇丹紅辣椒粉#食安危機#民進黨立委#林淑芬#食藥署#陳建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838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