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丹紅流竄!陸辣粉違規占4成 業者:價格低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5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5 14:04

持續關心蘇丹紅辣椒粉風波,越來越多商品檢驗不合格,根據食藥署邊境查驗統計,近2年的進口辣椒粉,有不少都被驗出違規,最多的就是中國大陸,占比43%,但為何市面上還是這麼多大陸辣椒產品?有食品業者透露,大陸辣椒種類多、產量高,價格又便宜,才會吸引許多廠商購買。

圖/TVBS

 
紅色包裝寫著大大的泰文,翻到背面看看,品名雖然是泰式辣粉,原產地卻是中國大陸,這是新北百鮮公司的產品,被驗出蘇丹紅不合格,但不只這項,台北市衛生局,針對市售辣椒粉、辣油持續抽驗,還有新北頂記食品的「真好家辣椒粉」,台中市超農實業的「極辣朝天椒」,都被驗出不合格,已經移請各縣市衛生局處理。

記者黃凱靖:「蘇丹紅辣椒粉爭議延燒到現在,可以發現進口來源,最多的就是中國大陸,的確以食藥署的資料來看,從2022年到現在,違規比例最多的是中國大陸,比例高達43%。」

圖/TVBS

食藥署長期進行邊境查驗,近兩年「辣椒粉」進口,不合格前五名當中,第三名墨西哥大約15%,第二名印尼17.94%,而中國大陸超過4成是最高,許多業者卻還是愛進口,到處都看得到大陸辣椒產品,原因到底是什麼。
 

辣椒食品業者劉先生:「跟價格因素有關,便宜多少不一定但的確比較划算,然後大陸種的辣椒,跟泰國或是中南美洲比較,種類跟產量比較多一點。」

除了價格便宜的因素,業者也透露,中國大陸幅員遼闊,很多地方都種辣椒,加上飲食習慣民眾大多吃辣,種類產量都很多,距離近進口方便,而在氣味上相較中南美洲,或者東南亞的辣椒,可能會更有香氣,種種原因導致市面上,出現這麼多大陸辣椒產品。

圖/TVBS

衛福部長薛瑞元:「檢出的比例不但沒有下降,而且也是跟著增加,那這就一定是系統性問題,所以我們後來就100%抽批。」

外界質疑,食藥署是否螺絲鬆了,薛瑞元澄清「沒有這回事」,強調都有啟動追蹤機制,這是「系統性問題」,蘇丹紅風波還在燒,政府要把關食安,民眾跟廠商也得多留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丹紅辣椒粉

#蘇丹紅辣椒粉#食藥署#進口辣椒粉#違規#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6

0.0996

0.2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