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道貨車載物 捆繩垂墜狂飄 險卡進輪胎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張鎮安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4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4 19:22

載貨出門一定要注意,貨物有沒有綑綁好!有民眾在高速公路上,看見貨車載運機具,雖然有綁好,但繩索卻垂墜下來,隨風擺盪,繩索長約四公尺,還數次差點被輪胎捲進去,雖然國道警察尚未接獲通報,但確認這種情況已經違規,最高可罰1萬8千元。

圖/TVBS

 
有民眾搭車出門,看到這一幕。眼前這輛貨車,跟著前方車子正常行駛,但卻垂著一條橘色的繩索,隨風飄盪。

拉近一看真的是好危險,距離輪胎好近,萬一輾到怎麼辦,雖然繩索顏色這麼明顯,但駕駛疑似沒察覺,這段路都開在內線車道,一旁車輛發現之後都不敢靠近。

記者葉怡君:「有民眾拍到這段影像,有貨車東西雖然是捆綁好了,但它的繩子卻是飄落下來,這個國道1號車速相當的快,如果輪胎壓到繩子,或是忽然車輛驟停,都有可能會導致連環車禍。」

 
圖/TVBS

貨車繩索垂落,發生在早上十點多,不過目前國道警方尚未接獲通報,還要確認有沒有人舉發,不過上國道貨物沒綁好的還有這些。

有人掉落鋁梯、床墊、冰箱,,這已經很誇張,但還有豬整隻掉下來,甚至滿地的酒瓶玻璃罐,全部灑下來,損失是一筆,罰則也躲不掉。這回貨車駕駛載著兩台機具出門,繩索沒有綁好,已經觸法,而類似的狀況,國道有統計相關案件,分別為裝載未覆蓋沿途飛散、裝載不穩妥,和裝載危險物品未依規定,其中沒蓋好沿路掉的情況最嚴重,光是去年就有1968件。

圖/TVBS

違規的貨車,雖然沒有掉落物品,但繩索飄盪沒綁好,國道警將依道交處罰條例第30條,可處3千元到1萬8千元,不過車身標註為租賃車,還要以車牌確認公司和駕駛人,好開出罰單並提醒下次送貨出門,多留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載貨#繩索#違規#國道警察#高速公路#罰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777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