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查預售屋!沅林、上揚等13建案違規 2.9%不合格

記者 簡雅婷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6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6 14:45

消保處針對預售屋買賣契約書,查核50個建案,不合格率達到2.9%,總共有13個建案違規,總開罰金額120萬元,其中最多的違規項目,分別是房地標示及停車位規格和契約總價,各有3個建案違規。

圖/TVBS

 
政院消保處人員:「它這個附表裡面停車位資訊都列了喔,就是少了高度。」

位置屬性都列出來,但就是少了高度等於買了車位,還不見得愛車就停得進去,針對類似的預售屋違規的契約書,消保處查核全台50個建案,不合格率2.9%,包含建泰工藝湘田餘慶堂建設,竣宇合還潤隆麗源等13個建案都違規,總開罰120萬元,其中居冠沅林建設一口氣違規五項。

行政院消保處副處長陳星宏:「相關縣市政府已經進行裁罰,北中南基本上都有分布在,我們會認為說(不一定分北中南),因為有些建商不一定是在地的建商。」

 
圖/TVBS

沅林建設在台中南屯的建案,每戶3800萬起跳,但包含房地停車位標示,驗收等5個項目都違規全台居冠,其次的上揚建設停車位170萬起跳,也違規三項建商暫無回應,但最常見違規項目在這。

行政院消保處副處長陳星宏:「房子加上我們的土地加上共有部分,或者是加上停車位,這些價金總共加起來會發現跟總價不一致。」

最多違規項目停車位標示不清,有的只寫車道入口高度,契約總價沒有分別列出或是加總價格錯誤,另外各有三個建商違規的,審閱期間少於5日提前付訂金簽約金,還有限制驗收距離跟條件通通都已經違規。

圖/TVBS

行政院消保處副處長陳星宏:「有違反的話,就會按照平均地權條例去做處罰。」

違規建商全數開罰要求改善,契約的備查狀況也會放上實價登錄網站,提醒民眾簽約前多個動作查詢避免權益受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消保處#預售屋#查核建案#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0914

0.2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