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止民怨 王國材:罰鍰1千2內違規擬不記點

記者 郭穎 / 攝影 高子堯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0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0 21:10

為了洗刷行人地獄汙名,汽機車違規,現在不只要罰錢還要記點,一年記滿十二點就要被吊扣駕照,引發不少怨言,尤其是計程車司機受到不小衝擊,交通部長王國材為了平息民怨,透漏未來罰鍰在一千兩百元以下的違規,不會再記點,但還在研議階段。

圖/TVBS

 
記者郭穎:「去年六月修法之後,民眾開車或騎車只要是違規,不只要挨罰可能還要被記點,就有人認為處罰實在是太重了,因此交通部是研議可能會放寬規定。」

民眾開車騎車上路,有時候為了方便,會出現並排停車跨越雙黃線,或是不禮讓直行車等等行為,收到罰單才知道被檢舉,但如果次數太多,一年內滿12點就會被吊照,修法後民怨四起,交通部似乎聽見了。

交通部長王國材:「當時一個嚴格的法律,當然是為了道安啦,但是如果裡面有一些比如說,產生檢舉達人或是檢舉魔人的狀況,我想說這部份我們來做一個檢討。」

 
交通部長王國材:「在網路節目上提到,違規記點制度初衷是針對累犯,希望能警惕駕駛快速看到成效,不做會有生命危險,認真執行又會面臨許多埋怨,因此交通部必須找到平衡點。」

圖/TVBS

王國材談到,1200以下罰鍰的交通違規,屬於輕微違規研議不記點,修法後包括常見的未依順向停車,紅線停車路口或公車站臨停,未禮讓直行車等等,都會取消記點,但該怎麼做包括檢舉不記點,或是微罪不受理檢舉等方式,都是討論方向之一,不過目前還沒有定案,但記點規定上路不到一年,引發許多民怨,最有感的是他們。

計程車司機:「我有聽司機講過,他一天被開三張罰單,結果他一生氣之下不要開了,計程車不要開了,這樣比較好對,比較沒有人被停兩個月比較少啦。」

計程車司機:「這個都不是重點耶,你整個環境,紅綠燈都要去改善,你要就是全部綠燈左轉一起,你去看有的這樣有的那樣。」

圖/TVBS

有運將期待修法,但也有人認為,要從交通規畫開始做起,但為了洗刷行人地獄汙名,交通法規變嚴格卻引發不滿,現在打算修法恐怕就是希望能,平息民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行人地獄#違規#記點#吊扣駕照#計程車司機#交通部#王國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1036

0.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