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走? 建案施工、人行道遭殃「行人地獄」

記者 顏聖芬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7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7 19:34

桃園龜山A7重劃區,有很多新建案正在施工,民眾搬過去住才發現,人行道根本不能走,石磚龜裂甚至脫落,因為施工有很多大型車輛出入,造成破損狀況相當嚴重,民眾被迫與車爭道,如今建管處一查才發現,有14處工地違規,另外針對比較嚴重的5處工地勒令停工,等改善完才能繼續施工。

圖/TVBS

 
走在路上,這樣怎麼走?

人行道坑坑巴巴,石磚龜裂甚至脫落底層的砂石泥土直接裸露在眼前,破損狀況相當嚴重這些都是施工造成的因為大型車輛出入頻繁。

還不只這樣,施工時還會堆放建材設備占用人行道就怕一個不小心被絆倒堪稱「行人地獄」。

 
桃園市人口快速成長,因此不斷有新建案尤其在龜山A7重劃區,民眾搬過去住卻發現。

桃園市議員(民)李宗豪:「入住的時候,發現其實周遭還有正在新建中的工程,那他們在新建大樓時候,其實都會破壞到我們,旁邊人民行走的人行道。」

圖/TVBS

連人行道都不能走,更不用說推輪椅嬰兒車根本過不去,民眾被迫與車爭道。

桃園市政府建築管理處副處長陳育時:「目前已完成龜山A7重劃區之建案,周邊公共設施巡檢作業,發現有14處工地違規,除累計裁罰共計36萬元以外,另勒令5處較嚴重之工地,立即停工要求立即改善。」

狀況發生民眾抗議,一查才發現很多都違規,其實如果建案施工要使用道路或開挖路面,都需要依規定申請,未經許可,可以開罰1萬8千元以上,9萬元以下的罰鍰。

建管處強調未來會將周邊公共設施,也列入工地巡檢重點針對勒令停工的工地也會加強稽查,等改善好了才能繼續施工。

圖/TVBS

 
附近居民只盼能盡快還給他們安全的生活空間,否則只能天天冒險走在馬路,出了事又該誰負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建案#人行道#行人地獄#建管處#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65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