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見學童「無路可走」民眾陳情市長信箱 網見回應全怒了:可笑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4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4 16:08
民眾不忍孩童行走於路肩,因此向新北市長信箱陳情。(圖/ 翻攝自臉書「交通烏托邦Traffic Utopia」)
民眾不忍孩童行走於路肩,因此向新北市長信箱陳情。(圖/ 翻攝自臉書「交通烏托邦Traffic Utopia」)

自從「行人地獄」的議題持續升溫後,民眾對行人的通行權益越來越重視,先前一名網友於臉書粉專「交通烏托邦Traffic Utopia」投稿,揭露新北市淡水舊市區的人行環境惡劣,不但一般民眾難以悠閒漫步,甚至影響學童的安全,該網友分享了一張照片,顯示一群學生被迫走在馬路上,帶隊的師長不得不頻頻回頭查看學生狀況,讓人不禁思考,若有人行道,是否能減輕師長的壓力。

根據該網友投稿,他曾向新北市長信箱陳情,懇求設置人行道,但得到的回應卻是「尚未與民眾取得共識」,讓他感到相當無奈,該網友只是要求劃設「標線型人行道」,而非「實體人行道」,然而新北市交通局的回應卻指出,根據人本交通手冊,寬度低於6.4公尺的道路,若要劃設「標線型人行道」,應改為「單行道」,經由交通局、里辦公處、國小、民意代表與台電參與會勘後,認為貿然改為單行道可能會影響民眾甚鉅,因此決定「維持現狀」,該網友對此感到相當不滿,並表示「那就繼續讓孩童走在危險車道上」。

 

民眾向新北市長信槍陳情後,卻收到維持現狀的回覆。(圖/ 翻攝自臉書「交通烏托邦Traffic Utopia」)

更多新聞:30歲女「胃癌指數異常」只是胃炎 癌症指數這樣看

然而,另一名網友卻翻出了營建署的資料,指出小於8公尺的道路無法雙側留設人行空間,至少應以「行人為優先」,若寬度小於4公尺的巷弄,應依現況考量劃設交通寧靜區,至於該營建署資料《市區道路及附屬工程設計標準》第五條第1項也明確指出,「為營造都市友善安全環境,應留設人行道」,但實際觀察地圖街景,可以發現該路段不僅沒有人行道,甚至違規停車的情況也層出不窮,讓行人的通行環境變得更加困難,更別說讓脆弱的學童走在如此道路。

 
該路段不僅沒有人行道,甚至違規停車的情況也層出不窮。(圖/翻攝自Google Map)

更多新聞:海葵神躲台南!網見「遇台積電就下墜」笑翻:真·護國神山

許多網友也紛紛表達對這情況的不滿,「可笑,因為民意反對人行道就不做」、「行人地獄不意外」、「意思是說小學生的安全比不上當地居民的便利嗎」、「連綠色最簡易的人行道都不願意劃設」、「我實在不知道他們是照什麼想法設人行道」、政府的意思是小孩的重要性怎麼能跟車比」、「少拿民意綁架了,難道學生跟重視交通的民意不是民意嗎」、「短視近利的官與民」。

資料來源:地球黃金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淡水#舊市區#學童#人行道#陳情#新北市場信箱#新北市交通局#行人地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859

0.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