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年違規「12點」就扣照 「超速」列記點之首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6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6 19:37

開車騎車出門可得注意交通規則,一年累計12點,就會被吊扣駕照兩個月,今年記點新制上路,台北市交通裁決所統計,記點最多的項目,居然是在是在一般道路「超速」,光是七月到十月份,就高達6萬多件,總記點數量累計也達31萬件。

圖/TVBS

 
記者李潔:「現在在路上開車騎車,都要特別注意交通規則,你覺得可能是一個小小的違規,收到罰單不僅要罰錢,也有可能會被記點,而這個記點會影響到你的駕照,也有可能會影響牌照使用。」

變換車道沒打方向燈,駕駛似乎也忘了開大燈,短短幾秒鐘,被後方轎車行車紀錄器拍下,一口氣提出兩項檢舉,兩張罰單,各罰1200,各記1點,車主收到時大喊吃不消。

當事車主黃小姐:「我忘了開頭燈,忘了打這個方向燈,就扣一點扣一點,很快就會集到12點,然後很快就會被這個,駕照就沒有了,其實我覺得這個其實是非常不合理的。」

 
圖/TVBS

當交通違規不再只是罰錢了事,台北市交通裁決所統計,違規記點上路後,第一名是在一般道路超速高達6萬多件,前五名還包括、違規臨停、違規轉彎、闖紅燈、紅燈右轉,總數高達31萬件。

駕駛一年被記12點,將吊扣駕照2個月,要是兩年內被吊扣駕照兩次,駕照就會被吊銷。如果車主沒駕照,別以為不會記到你,這違規將登記在牌照上,1年累計3次,牌照將被吊扣2個月,除非當事駕駛不是車主本人。

台北市交通裁決所副所長李文成:「如果說能夠能夠舉證說,當初那個違規的那一刻,是其他的駕駛的話,那當然他就可以去做歸責,被歸責的人,他自己一定要願意,帶著他的證件就是他的駕照,拿著違規罰單,就可以直接在線上,或者是到裁決所來去辦理。」

圖/TVBS

違規態樣百百種,大多都是記一點,但闖紅燈、未禮讓行人、危險駕駛是一次記3點,不想虧了荷包,小心別違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違規#記點新制#超速#吊扣駕照#罰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837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