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群人很敢!」綠委驚爆蘇丹紅業者9家公司登記同地址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8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8 14:31
蘇丹紅食安不斷延燒。(圖/TVBS資料畫面)
蘇丹紅食安不斷延燒。(圖/TVBS資料畫面)

含致癌物蘇丹紅辣椒粉流竄全台,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昨踢爆,查驗進口中國含有蘇丹紅辣椒粉的津棧、佳廣兩家公司,發現經營者還有至少9家公司登記在相同地址、一樣的負責人,其中一家公司至今天上午還在網路電商販售,呼籲食藥署積極追查蘇丹紅產品流向,莫讓違法業者持續試探食安底線。對此,食藥署長吳秀梅今(8日)表示,相同登記地址的廠商,檢調都已經在追查中。

林淑芬昨晚間透過臉書表示,順著查驗出進口中國含有蘇丹紅辣椒粉的津棧、佳廣去google查,可發現經營者還有至少9家公司登記在相同地址、一樣的負責人,進口販賣差不多的產品,「可是食藥署不願意再擴大調查,我就幫他們查一下」。

 

林淑芬續指,9家中其中有一家公司叫做「初衣食伍素食食品公司」,在網站上販賣「香麻辣粉」,還在MOMO電商平台上販售,很多人買過。事件爆發至今,初衣食伍素食食品有限公司,沒人知道他們跟津棧、佳廣、海順是同一群人。所謂殺頭生意有人做,這群人很敢。

林淑芬說,食藥署稱,從去年12月11以後,海關邊境就100%逐批查驗,事實上今年1月案情曝光前,這群人還是大量輸入含有蘇丹紅的產品,將近4至5萬公斤。至於幫他們獲得中國上游的出口商是誰?因為摻入蘇丹紅是在加工過程,到底是跟誰進貨?他們故意在邊境查驗文件的製造廠/出口商寫「KAVIN SHIPPING LTD」來胡攏食藥署。

林淑芬指出,這群人早在1997年就在中國成立了一家製造加工買賣公司,跟台灣名稱一樣,負責人也一樣,叫做龍海同記食品有限公司。中國也是這群人,台灣這9家也是。她並質疑,「只有政府不知道,不做不錯、多做多錯、怕事情如滾雪球越滾越大,所以就不查了?」
 

針對林淑芬質疑,食藥署長吳秀梅表示,過去輸入辣椒粉被檢出不合格的21家業者已經禁止輸入,去年12月起啟動100%稽查,先前已經進口可能沒抽驗到,會持續後市場稽查。

吳秀梅說,相同登記地址的廠商,檢調都已經在追查中,食藥署也持續在網路上巡查,只要還在販售就會立刻裁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丹紅辣椒粉

#蘇丹紅#政院#食藥署#食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5

0.0829

0.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