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丹紅風波燒到校園午餐  薛瑞元:和其他食安事件性質不同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7 0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7 11:38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新北市教育局開第一槍,宣布即日起各級學校立即停用相關業者及其下游供應商製品。(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教育局開第一槍,宣布即日起各級學校立即停用相關業者及其下游供應商製品。(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蘇丹紅辣椒粉風波延燒,新北市政府開了第一槍宣布暫緩學校午餐使用辣椒粉、咖哩粉,之後基隆市、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台東縣也都跟進,外界認為這等同是中央把關不力,對此薛瑞元今(7)日表示,蘇丹紅跟其他食安事件性質略有不同,所以處理要比較細緻,看起來時間才會拖得比較長。

更多新聞:蘇丹紅懶人包》蘇丹紅是什麼?中鏢商品、致癌毒性一次看

 

新北市衛生局稽查。(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薛瑞元表示,蘇丹紅辣椒粉事件跟其他食安事件性質上也許略有不同,源頭是辣椒粉摻有蘇丹紅,但是國人吃辣普遍,所以不可能進口有辣椒粉查到有蘇丹紅就全面禁止,因為國內產量是不足以供應的整個市場需要,需要非常細緻處理。薛瑞元指出,邊境查到,當然不合格就是退運銷毀,但如果抽查合格的還是要讓他進來,不然國內市場馬上就短缺,民眾便會感到不方便。

薛瑞元說,現在出現蘇丹紅事件後,循線往第二層廠商去查,找出來不是就禁止,而是檢驗,合格還是要讓他使用,不合格才禁止,所以看起來時間才會拖得比較長。而且,因為辣椒粉可以加到很多食品,一小戳辣椒粉就可以製造出很多的相關食品,所以才會看到查扣量或封存量食品越來越多,至於說營養午餐,因為小孩子吃辣的習慣並不普遍,所以是尊重地方政府的處理方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丹紅辣椒粉

#蘇丹紅#校園午餐#營養午餐#停用#食安#辣椒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764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