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機塞爆!立委痛批「沒超前部署」 交長承諾:兩週內懲處

編輯 張庭暄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7 0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7 09:15
桃園機場大塞機引發民怨。(示意圖/TVBS)
桃園機場大塞機引發民怨。(示意圖/TVBS)

桃園國際機場南跑道近日進行年度維修,導致單跑道運作下出現嚴重塞機情況,多架航機空中轉圈,引發民眾不滿。對此,立委們集體砲轟桃機管理出現問題,更怒批「嚴重的行政瑕疵」與「人禍」。交通部長王國材火速致歉,並承諾兩週內舉行記者會,公開檢討報告、懲處及優化的標準作業程序。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TVBS資料畫面)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桃園國際機場南跑道的維修工作,因只能依賴北跑道起降,導致飛機排隊等待起飛,進而引發空中交通混亂。對此,朝野立委在立院質詢時,一致批評桃機管理出現問題。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痛批,這完全是人禍,明明可預想卻沒超前部署。民進黨立委李昆澤砲轟桃機南跑道維修導致大量旅客權益受損,認為桃機公司的相關流程存在嚴重的行政瑕疵,不僅侵犯了旅客權益,也影響了國門形象。

更多新聞:500航班受影響!桃機南跑道歲修引公憤 交通部長道歉了

對此,王國材表示,桃機在這次事件的警覺心和重視度不足,並坦承這次的公告通報時間太短,未來將要求三個月前公告,以讓航空公司有足夠的時間調整班機起降。他也承諾,將從這次的經驗中學習,改善在北跑道維修時的問題。

 
更多新聞:桃機排名爛!藍委點名鄭文燦插手人事害的 王國材回應了

對於賠償旅客的問題,王國材表示,將由航空公司收集旅客申訴,並由桃機進行賠償。機場公司基層員工則無奈表示,機場公司只是負責航廈、空橋、停機坪及跑道等硬體設備,飛機的總量管制、起降、爬升、跑道滑行等,都由其他單位負責,而這些單位的管理層級都在機場公司之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 航空公司# 旅客# 交通# 管理問題# 航班延誤#桃機#塞機#交通部長#王國材#跑到維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821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