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機歲修釀航班大亂 藍委曝綠營安插酬庸「月薪7萬以上」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5 10: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5 16:16
桃園機場歲修導致航班大亂。(圖/TVBS)
桃園機場歲修導致航班大亂。(圖/TVBS)

桃園國際機場南跑道進行年度歲修,導致多架班機起降延誤、改時而引發民怨,桃機、交通部成箭靶,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5)日開記者會質疑,桃園機場在5年內從國際機場排名13掉到82名,交通部、桃機公司責無旁貸,並質疑民進黨派系將桃機公司當成禁臠,不斷安插人事,而桃機董座楊偉甫不符專業,釀成本次航班大亂。

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首先指出,桃園機場原本2019年是13名,當年是最佳成績,2022年下滑到67名,交通部長王國材當時還說要改善,2023年排名又下滑到82名,是史上最差的成績。

 

洪孟楷也指出,排行前十名的國際機場,有6名是亞洲國家,包含韓國、日本、新加坡等,台灣卻下滑到82名,交通部到底有無痛定思痛?桃機歲修導致桃機航班大亂,完全是人禍,交通部和桃機官員一定要付出政治責任。

桃園機場公司董事長楊偉甫。(圖/TVBS資料畫面)

藍委王鴻薇指出,現任桃機董事長楊偉甫專業是土木水利、並非航空,根本是典型的酬庸,且桃機公司很多員工非常不平,被說成坐領乾薪,但民進黨不斷安插人事在桃機,都是月薪7萬元以上的人事,選前就有桃機人員爆料,九合一大選後,由於桃園市府政權輪替,前市長鄭文燦還繼續安插桃機人事,王鴻薇也說,不能再容許民進黨派系長期寄生在公營公司,讓國門顏面盡失。

 
王鴻薇指出,像是桃機研究員羅碧霞,月薪等同處長9萬元,羅曾任桃園航空城副總、桃園市文化基金會執行長,另外,羅崴駿被安插在人力資源處,月薪約7萬多,之前為桃園市勞動局專委,曾任桃園市工務局採購評選委員,是不折不扣的鄭文燦人馬。

藍委黃建豪指出,根據桃機內部人員指出,航管第一時間按照120秒放行一次,後來塞機太嚴重,求救塔台之後才改成60秒、90秒放行飛機,一天之內、一個跑道有多少飛機可以起降是可以計算的,但桃機公司事前只跟航空公司說要修跑道,卻沒跟塔台溝通好,如果不有安排好恐有飛安問題。黃建豪也點名楊偉甫,從水利署到台電,又任職機場公司,「懂這麼多,難道是天才嗎?」這次桃機歲修引爆的民怨,需要有人出來負責。

針對王鴻薇的指控,鄭文燦辦公室表示,鄭副院長向來尊重各機關的用人制度,並未介入桃機人事任用。酬庸之說是有心人士惡意抹黑,並非事實。關於桃機航班延誤事件,行政院已要求交通部民航局及桃機公司嚴正檢討航管應變措施,並重新檢討維修工程對於航班營運調整的標準作業程序。行政院也要求桃機提早完成跑道維修,已在昨晚9點提前完工,恢復雙跑道運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楊偉甫#桃園機場#歲修#航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1071

0.2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