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闆怨外送員遲到!凌晨3點「腦麻男坐輪椅」奔波 堅強1幕被拍惹淚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5 10:4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5 10:41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外送員凌晨3時30分取餐外送,燒烤店老闆得知身分開始省思。(圖/翻攝自串癮燒烤臉書)
外送員凌晨3時30分取餐外送,燒烤店老闆得知身分開始省思。(圖/翻攝自串癮燒烤臉書)

外送平台近幾年快速崛起,民眾只須用手機簡單操作,便能解決三餐及消夜,而無論是消費者或餐飲業者,都希望外送員能盡速取餐與送餐,不過隨著愈來愈多人投入該行業,外送員彼此間競爭激烈,時間對他們來說可謂是分秒必爭,每時每刻都不敢耽誤,然而,近日一名燒烤店老闆透露自己準備下班,但還有最後一張外送單,外送員遲遲未前往取餐,對方的遲到讓他逐漸失去耐心,然而,好不容易等到外送員現身,看到對方的那刻令他百感交集。

新北市板橋區「串癮燒烤」店老闆近日在臉書粉專分享一名外送員故事,昨(4)日凌晨3時30分,他一如既往的將店裡收拾完畢準備下班,但最後一張外送單顯示外送員還有2分鐘才會抵達取餐,時間一分一秒流逝,但過了5分鐘卻還未見外送員身影,因此心中開始有點不耐煩,想著「不是才兩分鐘嗎?怎麼還沒來拿?」

 

過沒多久,一位坐著電動輪椅的男子出現在門口東張西望,老闆看到後便上前詢問需不需要幫忙,此時,男子拿出手機給他看,一看竟是店裡的外送訂單取餐號,讓他瞬間愣住,這才了解對方遲到的原因,隨後趕緊將餐點遞給對方,對方對他說聲「謝謝」,便坐著電動輪椅去送餐,老闆看著外送員離去畫面,不捨、心酸之情油然而生,拿起手機拍了男子準備前往送餐的背影。

老闆內心感觸極深,有感而發道「原來是因為自己過的幸福才學會了埋怨;原來在我不知道的角落、我看不到的地方,有人用盡全力在為了生計努力,即使行動不便、即使寒冷、即使時間已經晚了,他們都還是拚了命的靠自己的努力在活著,那自己有什麼好責怪生活對我們的毒打呢?在此還是感謝所有外送員的辛勞,你們辛苦了。」

原來該名外送員「維維」是腦麻患者,老闆將維維的故事分享出來,主要目的是想呼籲大家若遇到像維維這種努力工作的外送人員,即使送餐時間過長,都能多一點包容及體諒。貼文曝光,吸引1.7萬網友按讚、585次分享,感動喊「好有感的文,因為自己的幸福而忘了別人的苦~懂得知足就是幸福~感恩所有默默為社會付出堅強的人」、「希望有更多人能像版主保持反思的態度善良看待每個比自己弱勢的事件」、「很感人的一篇文章,很值得警醒自己,謝謝好店家,謝謝辛苦的外送員」、「辛苦了!認真的人總是讓人不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送員#腦麻外送員#輪椅外送員#坐輪椅外送#取餐#串癮燒烤#外送員 維維#遲到#送餐#燒烤店老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908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