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地公生日龍抬頭!別說「日常這2字」恐衰爆 9大禁忌曝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4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9 15:13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農曆2月初2龍抬頭,9大禁忌曝光。(示意圖/潘建樺攝)
農曆2月初2龍抬頭,9大禁忌曝光。(示意圖/潘建樺攝)

今年國曆3月11日農曆2月初2為土地公生日,也是「龍抬頭」日子,相傳龍掌管雲雨,意味著這天後雨水會逐漸增多,命理專家小孟老師除分享龍抬頭習俗外,同時曝光9大禁忌,示警絕不能說「這2字」,當心衰到爆。

農曆2月初2也是土地公生日。(圖/翻攝自烘爐地南山福德宮臉書)

 
關於「二月二,龍抬頭」一說,小孟老師講述,民間傳說武則天廢了唐立周稱帝,玉帝得知勃然大怒,讓海龍王三年不可下大雨,心生憐憫的龍王趁著玉帝不在時偷偷下了場大雷雨,遭玉帝趕出天庭、困壓在山下,百姓為了感謝龍王降雨,每日下跪祈求上天寬恕龍王,最終感動玉帝,並於農曆2月初2將龍王解封,這才有了農曆2月初2的「龍抬頭」。

更多新聞:土地公生日拜拜準備什麼?2024頭牙日期、供品及禁忌全攻略

小孟老師分享龍抬頭6習俗,第一剃龍頭,在農曆2月初2借龍王喜氣幫小孩剃頭,有剃舊迎新「剃喜頭」說法,亦象徵用龍抬頭吉時剃頭,讓小孩剃完頭後能出人頭地;大人當日則是能剃出好運,辭舊佈新迎財水;第二吃豬頭肉,有「挑龍頭」意涵,能一發驚人;第三吃麵條,一根根的麵條像龍鬚,龍抬頭日吃麵條象徵扶龍鬚能長命百歲;第四吃水餃,水餃包起來後像耳朵,在龍抬頭日吃水餃,也被稱作是吃龍耳,能耳聽八方招來八方貴人;第五吃米飯,一粒粒的米飯,代表種子也象徵龍子,意即吃米飯可以生龍子,小孩在當日吃米飯能出狀元;第六吃春餅,一片片的春餅,像極龍的麟,吃春餅就好似吃龍麟,吃完後能有強大磁場護體,讓身體強健保安康。

 
更多新聞:二月二龍抬頭禁忌、招財開運攻略!龍抬頭補財庫一次看

龍抬頭忌說關門,以免龍氣進不來走衰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龍抬頭9禁忌:
1.不宜敲水龍頭
水龍頭會放水,而水龍頭也為龍頭,因此不宜敲打水龍頭,隨意敲打會敲到龍頭,財運會下滑。

2.不宜喝粥
龍為龍子天王吃米粒,粥為龍血,米粒煮水象徵龍子被煮,因此不宜喝粥。

3.忌洗衣
不宜洗衣怕傷到龍皮,且洗衣服太大力會無形傷害龍的皮而影響磁場。

4.不宜動刀與針線
 
古人在龍抬頭日不動刀是怕誤砍龍頭,不動針線則是怕戳到龍的眼睛。

5.不宜磨食材
磨食材是擔心會磨到龍的頭,讓龍王不開心,因此要避開磨食材的料理。

6.忌說關門
龍抬頭是吉日,因此要開門喜迎龍王,不宜說關門,以免龍氣進不來走衰運。

7.女子結婚後,忌在娘家過二月二
龍抬頭為男生剛性之節日,女生婚後不宜回娘家,容易將娘家氣勢往下壓。
 

8.忌吃龍蝦
龍蝦神似龍王,因此龍抬頭日避免吃龍蝦。

9.屬龍者不宜洗頭
屬龍為飛龍在天,因此當天屬龍者洗頭,龍頭會傷到,建議隔天再洗。

更多新聞:權威勸孕婦「拿掉小孩」否則會死!台大醫1診斷讓結局大逆轉

另外,小孟老師也分享龍抬頭日「引龍水」開運旺財,可在當日上午9時至11時,開家中或公司水龍頭,用一個杯子裝水,水裡可放88元硬幣,代表發財龍水,能將大量財水吸引進來,完成後放門打開45度角處,放22日再沖掉,接著將88元與自己想存款的前一同拿去銀行存,財氣便能一飛沖天。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運勢報報

#龍抬頭#禁忌#龍抬頭禁忌#習俗#土地公生日#農曆2月初2#衰運#關門#開運旺財#引龍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1577

0.3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