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地公生日!這天「龍抬頭」2招開運法曝 供品這樣備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3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9 15:12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農曆二月初二為龍抬頭,亦是土地公生日。(示意圖/TVBS)
農曆二月初二為龍抬頭,亦是土地公生日。(示意圖/TVBS)

「二月二,龍抬頭」,民俗中農曆二月初二為「龍抬頭」日子,相傳也是土地公生日,今年落在國曆3月11日,龍是和風降雨的主宰,人們期盼這天過後雨水變多、利於耕種,此外,今年恰逢龍年,更要利用龍氣為自己添好運,民俗專家柯柏成分享了龍抬頭「2大轉運法」,讓你一整年精神抖擻、財運滿滿。

更多新聞:土地公生日拜拜準備什麼?2024頭牙日期、供品及禁忌全攻略

 

柯柏成在臉書粉專表示,農曆二月初二「龍抬頭」,民俗上這天的「龍」指的是二十八宿中的東方蒼龍七宿之一的龍角星(角宿),每年仲春卯月(斗指正東)之初,「龍角星」會從東方地平線上升起,緩緩呈現出來,為萬物生發之象,所以被稱為龍抬頭。

龍抬頭理頭髮,讓自己精神一整年。(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民間普遍認為在龍抬頭當日「理頭髮」,會使人鴻運當頭、福星高照,因而有民諺「二月二剃龍頭,一年都有精神頭」,每逢農曆2月2日,各間理髮店人潮滿滿、生意興隆,選擇這天理髮,讓自己精神一整年。

 
更多新聞:二月二龍抬頭禁忌、招財開運攻略!龍抬頭補財庫一次看

除此之外,這天相傳是土地公生日,固定初二十六拜土地公的民眾,會把這一天當作頭等大事,供品準備建議順從廟方建議,除了鮮花素果、糖果餅乾外,建議多供奉一瓶水,祭拜後可成為引錢龍用的水。須特別注意的是,準備這杯水時千萬別貪圖方便隨意拿保特瓶裝,或購買便利超商瓶裝水,塑膠材質都屬火,水火相剋不適合作為引錢龍用的水,而水必須要可以喝的純淨水。

引錢龍開運法,拿在土地公廟祭拜的水持誦大悲咒21遍,一整年有好財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柯柏成分享「引錢龍」可以引來一年好財運,古代方式很簡單,清晨時到井裡河邊挑水回家,倒入水缸;現代則用土地公廟祭拜完的水就可以,拿回家後對著水持誦大悲咒21遍倒入家中的熱水瓶,就完成了引錢龍的開運法。

更多新聞:嘴唇突冒「詭異黑點」驚是遺傳病!醫示警:癌變危險高12倍

家中若有久病不癒的家人,可以持誦「藥師琉璃光灌頂真言」21遍,如果當天不方便到土地公廟祭拜取水,到銀行的飲水機取杯水也是不錯的方法,持誦大悲咒是關鍵,如果不會持誦大悲咒,最低限度念十聲佛號「阿彌陀佛」或「觀世音菩薩」聖號,才能啟動這個引錢龍的開運能量。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運勢報報

#土地公生日#龍抬頭#引錢龍#理頭髮#開運法#供品#供奉水#財運#二月初二#龍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1103

0.2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