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機歲修釀班機大亂!業內人士疑:例行作業竟出包、調度失靈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4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4 14:13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桃機歲修-桃園機場-跑道歲修-航班取消-跑道維修-機場塞機
桃園機場歲修導致航班大亂。(圖/TVBS)

桃園國際機場昨(2)南跑道年度歲修,導致多架班機起降延誤改時,引發民怨,桃機、交通部坦言衝擊超乎預期,決定要提前在今(3)日24時恢復雙跑道;而中華航空工會理事長劉惠宗指出,歲修是屬於例行的作業,非突發事件,通常都是會公布,這次會出這麼大的狀況,顯然是內部工作流程、調度失靈,桃園機場公司應該要負較多責任。

更多新聞:桃機跑道歲修塞機惹民怨!近5成航班全延誤 桃機回應了

 

劉惠宗指出,歲修這種事是屬於例行性的作業,從機場公司、航空公司到地勤都會知道,桃機也會提早通知,航空公司也會提前因應,但這次去出現這樣的狀況,一個環節出現問題,後面就整個大亂,不知道是哪個環節脫落導致此狀況產生。

而劉認為,這種狀況出現,第一個受到衝擊的就是航空公司和第一線人員,航班大亂第一線就直接受到旅客的抱怨,且航班都是一班接著一班,一班出問題就會導致後面航班大亂,連帶又影響到人員超時加班、調度的問題。「 航空公司因為機場調度產生的損失,是誰該處理?」

劉惠宗表示,這次的調度失靈、行政流程失靈導致後續一連串問題,工會會針對人員加班的問題和航空公司了解,不過機場公司造成航空公司的損失,桃園機場恐怕要負較多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桃機#航班#桃園機場#調度#航空#桃機歲修#跑道歲修#航班取消#跑道維修#機場塞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990

0.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