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機近7百架航班只剩北跑道起降! 機師批無配套:疫情三年白耗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4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4 13:02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桃園機場南跑道今持續歲修導致塞機。(圖/林志偉攝)
桃園機場南跑道今持續歲修導致塞機。(圖/林志偉攝)

桃園國際機場南跑道從昨(3)日起進行年度歲修,導致整天將近7百架飛機只仰賴北跑道起降,甚至有旅客等了4小時,最後因仙台機場宵禁航班被取消。機師陳偉浩坦言「這事把大家都搞翻了」,表示修繕跑道這種事過去一直發生,但桃機沒有檢討流量等問題。


桃園機場南跑道今持續歲修導致塞機。(圖/林志偉攝)

陳偉浩指出,台灣本來航管的容量就比較小,這事把大家都搞翻掉了,桃機也是有責任的,修繕跑道這種事過去一直發生,但桃機沒有檢討流量等問題,造成最後都無法應變。陳偉浩舉例,像是香港機場有兩條跑道,現在有開放第三條,如果發生延誤,的確會但不會這麼嚴重,單一跑道運行以台灣來講好多年就會發生一次,其他國家是一條跑道起飛一條跑道落地,很少會單跑道,像日本至少也會有兩條可以應變。

 

陳偉浩表示,其他機場,如果只有兩條跑道的話,就不會輕易關跑道,質疑「桃機怎麼安排在這時候做機場跑道修繕,而且還一連三天」,坦言「國外不會做這種事,一般來說跑道要維護都是晚上,比如清晨一點做到五點,然後天一亮就會開放兩條跑道」。


新加坡樟宜機場已開第三航廈。(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疫情三年,許多國家都抓緊時間維護、修繕、擴建機場,陳偉浩舉例,像是疫情期間香港都開了三條跑道;新加坡都開第三航廈,台灣進度非常慢,這三年台灣都在白耗、沒有進步。也坦言「這東西絕對不是最後一次,所有飛行員都罵翻了,很多人討論飛機延誤,工作超時、違反勞基法等等,各航空公司都發生」,認為這都是層級規劃,但桃園機場真的沒有做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桃機#塞機#機師#抱怨#延誤#桃機跑道#跑道修繕#旅客#配套措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0729

0.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