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WC大會亮點 AI新創公司交流新科技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4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4 14:41

一年一度的西班牙MWC世界行動通訊大會剛落幕,今年MWC的其中一個亮點,是全球新創公司交流,帶來AI人工智慧相關新科技,今年關注未來最有潛力的三大領域,包括數位醫療和綠色科技,像是醫療機器手臂,VR虛擬裝置指揮學習平台,以及無人電子鼓都很吸睛。

西班牙MWC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上,傳來歌劇卡門的演奏聲,眼前卻只有一名人士,戴著VR虛擬裝置指揮,原來這是一套沉浸式的新創學習平台。

 
Muse Scene Lab營運長 帕拉:「Muse Scene Lab是一個沉浸式學習平台,可以讓音樂家練習,並與虛擬樂團和管弦樂團互動,因此它是一個排練模擬器,我們的第一個模型由管弦樂團指揮組成,你可以戴上耳機,用手拖動Oculus Quest 2,就可以即時指揮管弦樂團。」
 
這套無人電子鼓也很吸睛,完全沒有真人操控,鼓棒自動敲打,背後發明者是來自一家,成立於2013年的南韓新創公司,執行長的專業是電腦工程和音樂創作。
Emotionwave Inc執行長 Lio Jang:「沒有專業音樂家,就沒有與任何其他演奏家的完整聯繫,這就是我們創造這個音樂會系統的原因。」
 
Four Years From Now(4YFN) 是MWC的一項創業活動,讓世界各地的新創公司交流,今年重點關注未來最有潛力的三大領域,數位醫療、綠色科技和大學衍生性商品。這個由巴塞隆納新創團隊打造的機器手臂,是未來的醫療好幫手,由巴塞隆納的醫生和軟體工程師團隊創建,目標以更低廉的成本,為全世界的醫院、外科醫生和患者,帶來精準手術的好處。
 
Rob Surgical創辦人 阿瑪特:「特別是我們創造的這個設計是用於在軟組織中,進行腹部手術的機器人。它應用在婦科、泌尿外科和普通腸胃外科。這已經是一個大範圍的手術了,我們需要開發進一步的系統,以便我們可以進行神經外科手術。」
 
這款手術機器人從2023年5月以來,在巴塞隆納的醫院診所,對患者進行臨床試驗,預計2024下半年獲得歐洲認證。另外這套新軟體,可以幫助醫師衡量脊椎手術的風險。
SimOSpine技術開發人員:「以前,骨科醫生盲目做手術,沒有考慮到手術的後果或結果。但是現在,在手術前使用患者的一些數據,我們能夠預測手術的風險。」
 
4YFN總監 杜蘭:「我認為新創企業已經成為現代經濟中非常重要的參與者,我們已經看到很多成功案例,看到像4YFN 這樣的新創活動,現在成為MWC的中心真是太酷了。我們看到許多新創公司證明了自己的價值,他們已經能夠成為大公司,已經能夠創造市場價值。在許多情況下,他們也有能力為社會創造進步,這對於4YFN來說非常重要。」
 
Four Years From Now的活動開始於2014年,先前只是在MWC期間舉辦的小型會外活動,當時只有6家西班牙小公司參與,10年後的現在,超過930家科技小型企業共襄盛舉,見證人工智慧帶動新創公司發展,成為未來趨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人工智慧#數位醫療#綠色科技#新創公司#V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2

0.0603

0.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