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虛實整合! VR世界裡「遠端開會、操控工廠」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1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1 20:40

VR虛擬空間是近年來趨勢,台灣大廠也在CES展期間,推出「全臉追蹤器」技術,虛擬分身能做出不同動作之外,也精準追蹤面部變化,讓分身更有表情另外,工研院同樣也是用VR操控「虛擬工廠」,以元宇宙的概念,讓各國工廠不受時間地點的限制,進行遠端管理。

圖/TVBS

 
戴上VIVE全臉追蹤器,一秒進入到VR世界,除了打造虛擬分身,作出各種動作之外,還可以精準追蹤面部,以及嘴形的變化,將真實細微的表情,也帶入到VR中。

HTC SVP Business Solutions Raymond Pao:「虛擬跟現實要做融合的時候,你會想要把個人整個人,能夠浮現到虛擬實境裡面去,包含你的表情包含你的肢體動作,那只有語言有時候是不夠的,因為你沒有辦法把你的情感代入在單純語言裡面,面部追蹤可以把你的表情,不管你是笑笑的講,還是你是生氣的講,同樣一句話,比如說『你試試看』,你用不同的表情,可能意思從可以變成完全不行。」

圖/TVBS

在CES展期間,XR生態圈帶來的新技術,它以每秒60Hz的追蹤速率捕捉,臉部多達38個區塊,還有雙眼攝影鏡頭,跟瞳距自動調節的功能。
 

HTC SVP Business Solutions Raymond Pao:「在虛擬空間裡面開會的時候,有時候我們是一個國際化的團隊,可能從各個國家都有不同的同事參加,當然大家現在都是用英文互相溝通,但是很多時候如果意思表達不夠精確的時候,可以透過AI助理到時候可以使用,同步從語音變成文字或者做翻譯。」

圖/TVBS

打造出的虛擬空間,裡頭有不同樓層辦公室,未來各企業也能夠在虛擬辦公室,進行遠端會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VR#遠端開會#CES#全臉追蹤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3

0.1214

0.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