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頭戴裝置炫技! 全臉偵測38種表情PK 4K高畫質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0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0 22:29

頭戴裝置商機大,宏達電推出全新的「全臉追蹤器」,能偵測臉部38種表情,而且延遲性低,體驗上更顯真實,而蘋果則是推出VisionPro,將在2月份開賣,但要價超過新台幣10萬元,Sony則宣布要著手開發,沉浸式空間內容創作系統,配備4K高畫質顯示器,科技產業分析師認為,在未來三年內"頭戴裝置"市場,會有顯著成長。

圖/TVBS

 
戴上頭盔,雙手雙腳腰部,綁上追蹤器,扭腰擺臀,比個耶俏皮俏皮,HTC針對,推出最新全臉追蹤器,不像以往只能追蹤頭手動作,現在全身都能偵測,而且延遲性低。

記者余品潔:「看看我變身成一隻貓,不僅可以轉圈圈,臉部追蹤器有多細緻,面罩裡頭設有鏡頭,能偵測面部38種表情,像我現在吐舌頭或做鬼臉,旁邊的虛擬人物都可以完整呈現。」

以每秒60Hz的,追蹤速率捕捉,一邊說話,也能即時跟嘴形相匹配。

 
圖/TVBS

3C電玩YouTuber羅卡:「現在的趨勢就是有多個感應器,讓整個偵測更敏捷。」

頭戴裝置商機大,不僅宏達電,蘋果也嗅到商機,Vision Pro,將在2月份開賣,將商品定位成,空間運算設備耳機,可將數位內容,無縫融入實體世界,但要價不斐3499美元,大約新台幣10萬8千塊,Sony則宣布,著手開發沉浸式,空間內容創作系統,包含配備4K畫質顯示器,可即時、高解析,和逼真渲染3D物體,跟人物面部表情。

科技產業分析師白瑞志:「我認為頭戴裝置之後會普及,大家對於圓宇宙還有很大的想像,很多大廠都投入做商品,大概三年內會有很大的成長。」

圖/TVBS

雖然目前多品牌的頭帶裝置,都還是針對商用客,但分析師認為,隨著市場越來越成熟,內容也逐漸多元化後,未來三年內,很有可能有顯著成長,虛擬實境,界線越來越模糊,也創作無限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頭戴裝置商機#全臉追蹤器#VisionPro#4K高畫質顯示器#沉浸式空間內容創作系統#HT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697

0.2025